優秀教師述職工作報告

2022-12-09 06:39:04 字數 1348 閱讀 9001

在一學年裡,人在學校的工作安排下,擔任了xx教學工作。一學年以,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現具體總結如下:

一、班主任工作

在擔任x班班主任工作中,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

該班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較好,並在xx比賽中榮獲第一名。

二、教學工作

在教學工作上,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期工作計畫,為整個學期的xx教學工作定下目標和方向,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在教學的過程中,學生是主體,讓學生學好知識是老師的職責。因此,在教學之前,貫徹《九年義務教育xx教學大綱》的精神,認真細緻地研究教材,研究學生掌握知識的方法。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以如何培養中學生創造能力教學實驗專題。

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市教研室、及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參觀學習,外出聽課,等教學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身的教學水平。通過利用網路資源、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了解現代教育的動向,開拓教學視野和思維。

藝術需要個性,沒有個性就無所謂藝術。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方法等等,使他們形成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藝術的魅力就在於審美個性的獨特性,越有個性的藝術就越美,越能發現獨特的美的人就越有審美能力,越有創造力。

所以,在中學xx教育中,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由健康的發揮。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在進行藝術創作時充分得以由地運用。

三、第二課堂的開展,因材施教,做好培優工作

抓好第二課堂,實施素質教學。根據校學生的基礎,發掘有xx興趣、特長的學生組織他們在第二課堂進行培養,並按年齡、基礎等情況分為xx興趣小組初級班和創作班。按實際情況採用不同的計畫、步驟,方法,進行有效的培訓教學。

學生經過乙個學年有計畫、有步驟的培訓後,xx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學校的支援下建成校特色的xx,各方賓對我校學生的xx有著較高的評價。並在精神上支援我們的做法。

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的化氛圍。

四、其它工作

除了日常的教學工作之外,負責校內大部分的宣傳工作,為了能做好學校的宣傳工作,不計酬勞,任勞任怨、加班加點,按時保質完成工作。如……

在這一學年的工作中,通過和同事共同的努力,提高了我校的xx水平,取得一定的成績。但在教學工作中,身尚有不足之處,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身的能力。

優秀教師述職報告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1

為此我給自己提出了六個字的工作要求 熱心 齊心 用心.具體體現在 一 規範教學行為首先,在教務部門建設上堅持繼承和發展的原則,既在沿用原來好的做法上做適當地調整 修改 補充 完善.幾年來,先後制定了 岩寺鎮中心學校教學管理細則 岩寺鎮中心學校教師管理制度 備課制度 上課制度 等多項規章制度,確保了學...

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沙堰鎮霞霧溪學校孫艷華 花開花謝,春夏秋冬,時光如水一天天地流,歲月如歌悄然地走,工作至今不覺已經十幾個年頭了。一學年的工作又即將結束,為了總結得失,以利今後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現將近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身為人民教師,我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注重加強個人思想道德修養...

優秀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1992年 月畢業於x師範學校,被分配在x自治縣x中心完小,任教過美術 語文和數學。在全鄉的三年級數學比賽中本人以三名選手包攬前三名。並在教育局領導的突然襲擊聽課中,獲得了高度評價。在那當了兩年班主任。1993年就讀於懷化師專美術專業專課 函授 1996年畢業。1994年 月因工作需要調入麻陽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