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數學第九冊多邊形的面積單元測試

2022-12-09 01:30:03 字數 675 閱讀 4917

三、選擇符合要求的答案,把字母填在括號裡。(每空2分,共14分)

1.乙個三角形的底擴大3倍,高不變,它的面積( )。

a.擴大3倍 b.不變、 c.擴大6倍

2.用木條釘成乙個長方形,沿對角線拉成乙個平行四邊形。這個平行四邊形與原來的長方形相比:平行四邊形的周長(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

a.不變b.變大c.變小

3.三角形的底和高都擴大2倍,它的面積擴大( )。

a.2倍b.4倍c.8倍

4.下面第( )組中的兩個圖形不能拼成平行四邊形。

5.下圖中,甲、乙兩個三角形的面積比較,( )。

a.甲比乙大 b.甲比乙小 c.甲乙面積相等

6.一堆鋼管,最上層4根,最下層10根,相鄰兩層均相差1根,這堆鋼管共( )

a.35根b.42根c.49根

四、畫出下面各圖形底邊上的高。(5分)

五、計算下面各圖形的面積。(12分)

六、計算下面各圖形的面積。(16分)

七、解決問題。(15分)

1.一張長方形的鐵板,從長邊的中點到兩個寬邊的中點分別連一條線,沿這兩條線剪下來兩個角。求剩下圖形的面積是多少?(7分)

2.一塊鐵板的形狀如下圖。在這塊鐵板的兩面塗上油漆,塗油漆的面積是多少?(單位:分公尺)(8分)

100測評網 人教版新課標小學數學第九冊五單元試題

2005 2006學年五年級第一學期第 四 五單元檢測卷 班別姓名 座號 一 口算 6分 0.02 0.1 5.06x 4.07x 12 7.8 a 0.4a 12 0.3 4.6x 2.7x 1.7 0.43 0.58a 0.47a 1.5 0.4 4.8x 3.1x 1.25 0.2 12a 8...

新人教版第九冊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第九冊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一教材分析 這冊實驗教材對於教學內容的編排和處理,是以整套實驗教材的編寫思想 編寫原則等為指導,力求使教材的結構符合教育學 心理學的原理和兒童的年齡特徵,體現了前幾冊實驗教材同樣的風格與特點。所以本冊實驗教材仍然具有內容豐富 關注學生的經驗與體驗 體現知識的形成過程 鼓勵演算...

人教版數學五年級第九冊期中試卷

二 一一年秋季小學五年級數學期中試卷 姓名分數 一 填空。26分 1.700千克 噸 3時15分 時 2.不計算,根據63 89 5607,填出下列各題答案 3.9.13434 用簡便方法寫是這個小數是迴圈小數。5.最小的三位數是 最大的二位數是 它們的差除以0.001,商是 6.在 裡填上 或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