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數學多邊形的面積練習題

2022-10-06 20:51:13 字數 498 閱讀 2174

4、能拼成乙個長方形的是兩個完全一樣的( )三角形。

a、銳角b、直角c、鈍角

5、右圖中,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陰影部分的( )倍。

a、3b、6c、4

四、按要求計算。 中點

1、計算下面各圖形的面積。(單位:厘公尺)(6分)

332.8

43.8

5 .2

3.5 1

五、解決問題。(35分)

1、有一塊平行四邊形的麥田,底275公尺,高60公尺,共收小麥19.8噸。這塊麥田有多少公頃?平均每公頃收小麥多少噸?

2、一塊三角形廣告牌,底長10m,高3.4m。如果要用油漆刷這塊廣告牌,每平方公尺用油漆0.75kg,這塊廣告牌至少要用油漆多少千克?(得數保留整千克)

3、乙個三角形的苗圃,底邊長200公尺,高是底的一半多40公尺。這個苗圃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合多少公頃?

4、用籬笆圍成乙個梯形養雞場(如圖),其中一邊利用房屋牆壁。已知籬笆長80m,求養雞場的占地面積。

小學五年級多邊形的面積練習卷

香港 新徽教育集團南沙區新徽學校2014 2015學年度 南沙校區 五年級上 數學 六 七單元測試卷 一 填一填。20 1 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a公尺,它的周長是 公尺,面積是 平方公尺。2 王大媽養了雞和兔,數頭有16個,數腳有44只,王大媽養的雞 只,兔有 只。3 用字母表示三角形的面積公式s 4...

五年級上冊多邊形的面積

第五章多邊形的面積 知識梳理 1.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用字母表示 s ah 變形式 平行四邊形的底 面積 高 a s h 平行四邊形的高 面積 底 h s a 要點提示 求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時,底和高要對應。2.三角形的面積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用字母表示 s ah 2 ...

五年級數學《多邊形面積》測試卷

五年級數學上冊 多邊形面積 單元測試 一 填空。1 乙個平行四邊形的底和高分別擴大到原來的2倍,它的面積擴大到原來的 倍。2 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15 cm2,和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 cm2。3 乙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6 cm 8 cm 10 cm,這個直角三角形的面積是 cm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