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民生價格變動

2022-12-07 19:45:02 字數 2117 閱讀 4521

統計局:3月份菜價同比漲20.5%

2012-04-09 09:29:00 **: 中國經濟網(北京) 有29576人參與手機看新聞

**到微博(79)

核心提示:統計局發布3月經濟資料,全國居民消費**總水平同比**3.6%,一季度全國居民消費**總水平比去年同期**3.

8%。3月份,食品**同比**7.5%,其中肉禽及其製品****11.

3%,鮮菜****20.5%。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9日訊據國家統計局**訊息,2023年3月份,全國居民消費**總水平同比**3.6%。其中,城市**3.

6%,農村**3.6%;食品****7.5%,非食品****1.

8%;消費品****4.4%,服務專案****1.5%。

一季度,全國居民消費**總水平比去年同期**3.8%。

3月份,全國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0.2%。其中,城市**0.

2%,農村**0.1%;食品****0.2%,非食品****0.

2%;消費品****0.3%,服務專案**持平。

一、各類商品**同比變動情況

3月份,食品**同比**7.5%,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同比**約2.39個百分點。

其中,糧食****4.3%,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約0.12個百分點;肉禽及其製品****11.

3%,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約0.78個百分點(豬肉****11.3%,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約0.

35個百分點);鮮菜****20.5%,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約0.64個百分點;水產品****11.

4%,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約0.27個百分點;油脂****5.2%,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約0.

06個百分點;鮮果**下降6.2%,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下降約0.14個百分點;蛋**下降5.

8%,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下降約0.05個百分點。

菸酒及用品**同比**3.6%。其中,酒類****8.3%,菸草****0.4%。

衣著**同比**3.8%。其中,服裝****4.0%,鞋類****3.0%。

家庭裝置用品及維修服務**同比**2.2%。其中,家庭服務及加工維修服務****8.9%,耐用消費品****0.6%。

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同比**2.5%。其中,中藥材及中成藥****8.

5%,醫療器具及用品****4.4%,醫療保健服務****0.5%,西藥**下降0.

1%。交通和通訊**同比**0.3%。其中,車用燃料及零配件****7.

6%,車輛使用及維修****4.3%,市區公共交通費****1.7%,城市間交通費****1.

6%,通訊工具**下降13.2%,交通工具**下降0.5%。

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同比**0.1%。其中,文娛用耐用消費品及服務**下降6.0%,旅遊****1.2%,文娛費****2.0%,教育****1.2%。

居住**同比**2.0%。其中,住房租金****2.1%,建房及裝修材料****2.0%,水、電、燃料****2.6%。

據測算,在3月份3.6%的居民消費**總水平同比漲幅中,去年****的翹尾因素約為1.9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約為1.7個百分點。

二、各類商品**環比變動情況

3月份,食品**環比**0.2%,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約0.07個百分點。

其中,鮮菜**環比**6.1%,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約0.21個百分點;水產品**環比**1.

3%,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約0.03個百分點;糧食**環比**0.2%,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約0.

01個百分點;肉禽及其製品**環比下降2.5%,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下降約0.19個百分點(豬肉**環比下降4.

8%,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下降約0.17個百分點);蛋**環比下降2.0%,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下降約0.

02個百分點;鮮果**環比下降0.8%,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下降約0.02個百分點。

3月份,非食品**環比**0.2%。其中,居住**環比**0.

4%,影響居民消費**總水平環比**約0.08個百分點。菸酒及用品、衣著、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交通和通訊**環比分別**0.

2%、0.4%、0.1%和0.

2%,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環比下降0.1%,家庭裝置用品及維修服務**環比持平。

價格變動的影響

變動的影響 教學設計 許昌第二高階中學政治組劉曉娜 一 教學目標 1.知識目標 變動與商品需求量之間的一般規律 不同商品需求量的需求彈性 相關商品 變動對商品需求的影響 商品 變動對生產的影響。2.能力目標 運用商品 變動影響消費者需求的有關理論,分析 解決實際生活問題的實踐能力 根據商品 變動對生...

2 2價格變動的影響

3.情感態度價值觀目標 通過本課的學習,使學生懂得在市場經濟生活中,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什麼情況下購買商品是比較經濟合算的,從而可以提高其參與經濟生活的能力,也有助於培養市場活動的自主性 競爭性和獨立精神。教學重難點分析 教學重點 變動對生活 生產的影響。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旨在讓學生了解並掌握這一內...

2 2價格變動的影響

2.2 變動的影響 新課標要求 一 知識目標 1 識記替代品 互補品等概念。2 理解 變動對消費需求 對生產的影響。3 運用有關知識說明 變動前後商品 量和需求量會發生什麼變化。二 能力目標 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正確進行消費選擇的能力。提高他們理解和參與經濟生活的能力。三 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目標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