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會計科目變動說明

2021-03-04 00:41:53 字數 3090 閱讀 3737

含山農村商業銀行2015以來

會計科目變動情況說明

2023年度我行會計科目變動明細如下:

一、2314**業務負債科目下新增明細核算科目

1.23140301**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本金-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本科目歸屬各項存款。

2.23140302**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本金-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本科目歸屬各項存款。

3.23140303**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本金-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本科目歸屬各項存款。

4.23140304**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本金-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非保本類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5.23140305**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本金-其他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不能歸屬到上述四類的其他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6.23140401**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本金-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7.23140402**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本金-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8.23140403**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本金-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9.23140404**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本金-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非保本類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10.23140405**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本金-其他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不能歸屬到上述四類的其他理財產品的客戶本金。

11.23140501**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收益-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2.23140502**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收益-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3.23140503**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收益-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4.23140504**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收益-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5.23140505**業務負債-理財業務客戶收益-其他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發售的不能歸屬到上述四類的其他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6.23140601**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收益-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7.23140602**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收益-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保本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8.23140603**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收益-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19.23140604**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收益-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20.23140605**業務負債-代售他行理財產品客戶收益-其他理財產品。核算農商銀行**他行發售的不能歸屬到上述四類的其他理財產品應付客戶收益。

二、6601業務及管理費用科目下新增明細核算科目

1.66013001業務及管理費-職工工資-基本薪酬。核算農商銀行列支的保障工資、津貼和崗位責任工資等基本薪酬。

2.66013002業務及管理費-職工工資-績效薪酬。核算農商銀行列支的績效薪酬(即效益工資)。

、66013002科目分類核算。

3.66014601業務及管理費-勞務派遣費-勞務派遣費。核算農商銀行列支的勞務派遣費用。

原***業務及管理費-取暖及降溫費-取暖及降溫費科目停止使用,農商銀行應將本年度已在本科目核算的內容按照《安徽省農村合作金融機構財務管理實施辦法》(皖農信聯發﹝2010﹞126號)等規定通過紅藍字調整到正確科目核算。

三、2211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下新增或調整明細核算科目

1.22110301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基本養老保險。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社會保險有關規定應付的基本養老保險。

2.22110302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社會保險有關規定應付的基本醫療保險。

3.22110303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工傷保險。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社會保險有關規定應付的工傷保險。

4.22110304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失業保險。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社會保險有關規定應付的失業保險。

5.22110305應付職工薪酬-社會保險費-生育保險。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社會保險有關規定應付的生育保險。

6.22111201應付職工薪酬-勞務派遣費-勞務派遣費。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有關規定及合同應付的勞務派遣費。

7.22111300應付職工薪酬-帶薪缺勤-帶薪缺勤。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薪酬管理有關規定應付職工的帶薪缺勤。

8.22111400應付職工薪酬-離職後福利-離職後福利。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薪酬管理有關規定應付職工的離職後福利。

9.22119900應付職工薪酬-其他-其他,原***應付職工薪酬-其他-其他科目餘額調整到***科目核算,原***科目停止使用。

四、2221應交稅費科目下新增或調整明細核算科目

1.22211101利息收入銷項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營改增有關規定應付的利息收入銷項稅。

2.22211102手續費及佣金收入銷項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營改增有關規定應付的手續費及佣金收入銷項稅。

3.22211103金融商品轉讓價差銷項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營改增有關規定應付的金融商品轉讓價差銷項稅。

4.22211115其他業務銷項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營改增有關規定應付的其他業務銷項稅。

5.22211144轉出未交增值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營改增有關規定轉出的未交增值稅。

6.22213101未交增值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營改增有關規定應付的未交增值稅。

7.22219901應繳代扣利息稅。核算和反映農商銀行按照有關規定應付代扣利息稅。

以上科目變動均由省聯社統一設定與管理,我行無增加、刪除或修改許可權,已向當地縣人民銀行報備,特此說明。

二0一六年七月三日

主要會計科目說明

一 會計科目編碼規則 value 1.會計科目的長度必須為8位 2.資金類科目,包括現金,銀行存款,ar ap offset,csc settlement等 科目編碼在11010000 11050000之間 各站可以自行新增明細科目 3.其他科目為crp集中控管科目,各站無權自行新增。二 主要會計科...

常用會計科目使用說明

科目類別 序號123 會計科目名稱 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會計科目釋義 核算企業的庫存現金。包括人民幣現金和外幣現金核算企業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貨幣資金。核算企業經營資金中,存款地點和用途與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不同的 資產類其他貨幣資金那部分貨幣資金。其內容主要包括 外阜存款 銀行匯票存款 銀行本票存...

會計科目明細

外幣現金和之外幣結算的各項債權 債務,均應對照銀行存款的方法記帳。五 有在外匯調解市場買進外幣的企業,買進外幣增加的外幣存款仍應按國家外匯牌價折合為人民幣記帳,外匯調解價與國家外匯牌價的差額,增設外匯價差科目核算。買進外幣時,按國家外匯牌價折合為人民幣,借記本科目 外幣戶 同時登記外幣金額和折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