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科目明細

2022-11-02 03:57:05 字數 519 閱讀 8884

外幣現金和之外幣結算的各項債權、債務,均應對照銀行存款的方法記帳。

五、有在外匯調解市場買進外幣的企業,買進外幣增加的外幣存款仍應按國家外匯牌價折合為人民幣記帳,外匯調解價與國家外匯牌價的差額,增設外匯價差科目核算。買進外幣時,按國家外匯牌價折合為人民幣,借記本科目(××外幣戶)(同時登記外幣金額和折合率),依照調解價與國家外匯牌價的差額,借記外匯價差科目,依照實際支付的款項,貸記本科目(人民幣戶)。用買進的外幣購買物質、支付用度,按外匯牌價折合的人民幣,借記有關物質、用度科目,貸記本科目,同時按應分攤的外匯價差,借記有關物質、用度科目,貸記外匯價差科目;用買進的外幣償還債務,按外匯牌價折合的人民幣,借記有關負債科目,貸記本科目;同時按償還債務應分攤的外匯價差,借記在建工程、財務用度科目,貸記外匯價差科目。

在外匯調解市場賣出的外幣,減少的外幣存款仍應按國家外匯牌價折合為人民幣記帳,實際獲得的人民幣與按國家外匯牌價折合的人民幣的差額,應區別不同情況處理:賣出的外幣如為自調解市場買進的,應沖銷外匯價差科目,如有差額,作為匯兌損好處理;賣出的外幣如為其他**獲得的,應作為匯兌損好處理。

會計科目明細表 準則版

一 資產類1 1001庫存現金2 1002銀行存款 3 1003存放 銀行款項銀行專用4 1011存放同業銀行專用5 1015其他貨幣資金6 1021結算備付金 專用7 1031存出保證金金融共用8 1051拆出資金金融共用9 1101交易性金融資產 10 1111 返售金融資產金融共用11 112...

會計科目明細表及常用科目詳解 1

企業應在 應交稅金 科目下設定 應交增值稅 明細科目 在 應交增值稅 明細賬中,應設定 進項稅額 已交稅金 銷項稅額 出口退稅 進項稅額轉出 等專欄。一 進項稅額 記錄企業購入貨物或接愛應稅勞務而支付的 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增值稅額。二 已交稅金 記錄企業已交納的增值稅額。三 銷項稅額 記錄企業銷...

會計科目明細表使用和說明

一 資產類 1001 庫存現金 1002 銀行存款 1012 其他貨幣資金 1101 交易性金融資產 1121 應收票據 1122 應收賬款 1123 預付賬款 1131 應收股利 1132 應收利息 1231 其他應收款 1241 壞賬準備 1401 材料採購 1402 在途物資 1403 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