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及教學計畫

2022-12-06 15:51:02 字數 787 閱讀 6572

2014-2023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教材簡況

本套英語教材由陝西旅遊出版社,由教育部審定的義務教育教科書。根據教育部頒布的《全日制義務教育普通高階中學英語課程標準(實驗稿)》規定的小學畢業應達到耳機水平的要求精心編寫的。本教材供三年級使用。

本教材根據小學生的年齡、心理特點和生活實踐、教材的編寫注重激發和培養學生的學習語言的興趣和信心。

有了興趣和信心,學生們就有了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在本套教材中,提供了大量的生活情景,目的就是同學們可以在聽聽,做做,說說,玩玩,演演中認識字母,學習單詞,說句子,然後再將所學知識積極地運用到生活中去。通過本教材的學習,一定能為將來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學生狀況

1.少數學生對英語有興趣,口語運用自如、熟練。 2.大部分學生對英語學習有很大的自信心。

三、教學重點

1.教材共有8課,每課中都有要求學生熟記的單詞和句型操練,力求在教學中熟練掌握。

2.聽、說練習貫穿了整個教材,激發了孩子們在玩中聽、說英語,是教材與教者共同始終追求的目標。

四、教學難度

1.對單詞和短語的熟記和完全掌握。 2.每個單元**現的重點句型會說會用。

3.在學習過程中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差異,大膽運用英語相互交流,進行簡單對話。

4.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加強學生聽、說、讀、寫等基本技能。

五、教學措施

1.利用直觀教具或多**,創設情境、情景,師生共同參與,努力完成教學活動及任務。

2.鼓勵學生大膽講英語,學會用英語進行簡單的交際。

3.促進學困生的轉化,鼓勵優等生再接再厲。

三年語文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我班有23人,學生基礎知識比較紮實,但也有一部分同學語言表達能力差,識字認字能力不高。他們現在正處在從低段到中段的乙個過渡期,需要在老師的教學引導下較快的適應轉變,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確立準確的學習目標,找到更好的學習方法,養成健康的學習習慣,形成...

三年數學教學計畫

一 本冊教材的教學內容和教學目標 一 數與代數 1 第一單元 乘除法 在這個單元中學生主要學習 百以內 一位數乘兩位數和一位數除兩位數的口算。結合具體情境,感受乘除法計算與實際生活的密切聯絡,探索一位數乘兩位數和一位數除兩位數的口算方法,體驗演算法的多樣化,並能正確地計算。經歷從實際情境中提出問題和...

三年級教學計畫

教師個人教學計畫 石王野小學 2017.09 三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 提出的新理念為依據,努力體現新的教學觀和教材觀,在教學中體現互動教學,創造性教學。情景教學類教學模式,體現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式。自動 為主的學習觀,做到趣味性 情感性 活動性 自主性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