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高低壓停送電制度

2022-12-06 15:51:03 字數 921 閱讀 6990

1、日檢修要嚴格執行停電申請書,月檢修、年底大檢修要嚴格執行停送電任務書。

2、停電檢修要嚴格執行對牌停送電制度,無牌或牌不對號嚴禁停送電任務書。

3、臨時性的事故處理可以不辦理停送電申請書,但必須由檢修負責人與本區值班排程聯絡,並嚴格執行對牌制度。

4、事故跳閘後不允許試送電,待問清事故原因後,如可試送電,試送電一次,成功與否都應填寫《事故記錄薄》備查。

5、事故跳閘試送電不成功的,變電工立即匯報本工區值班幹部,等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後,在瓦斯檢查不超限的情況下,由檢修負責人與機電排程和機電工區的值班幹部聯絡送電。

6、不論計畫停電還是事故停電,需要檢修或查故障的,都有要嚴格執行對牌制度。

7、事故停電造成主扇或局扇停風後,瓦檢員必須親自到採區變電所與這電工聯絡停送電,並要認真做好要害場所來人登記和停送電記錄。

8、主扇停風超過10分鐘不能恢復通風者,機電排程員必須及時通知地面變電所停掉相應採區內的井下高壓電源。

9、未造成主扇的高壓事故引起採區變電所高壓停電時,變電所值班員必須立即匯報工區值班幹部,工區值班幹部要及時匯報礦排程的和機電排程,在瓦檢員檢查瓦斯不超限的情況下,三者認真聯合指揮恢復供電。

10、嚴禁向未經檢查瓦斯的巷道供電。

11、井下發生緊急事故時,可以採取緊急措施實地緊急停電,實行緊急停電後,要立即將事故情況報告礦排程,恢復送電必須聽從礦排程指揮。

12、變電所內的停送電操作,由變電工執行,其他任何人員不得操作所內裝置實行停送電。

13、變電所外的配電點或單個饋電開關的停送電操作,由檢修負責人執行,開關停電後,必須由檢修負責人將開關鎖住,派專人看守,非檢修人員無權將開關恢復送電。

14、6kv高壓的停送電操作、驗放電、摘掛短路接地線等工作,必須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靴或站在絕緣臺上。

處罰制度

不按上述制度執行者,發現一次罰款20元,造成嚴重後果的給予行政處罰,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煤礦高低壓停送電制度

為了保證礦井供電安全,避免事故發生,特制定如下停送電制度 一 高壓變配電因檢修或工作需要而停電時,要將線路上的隔離開關和跌落保險,並在停電裝置可能發生感應電壓的部件接地線。電容器接地放電,對裝置的進出線各相進行驗電,確認裝置無電。二 工作人員必須在停電裝置的範圍內作業,並與帶電部件保持規定的安全距離...

高低壓停送電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節一般規定 第一條嚴格按 煤礦安全規程 及停送電規定執行。第二條井上 下不准帶電檢修 搬遷電氣裝置 包括電纜,機組電纜 裝煤機 綜掘機的拖拽電纜除外 檢修或搬遷時必須切斷電源。第三條在檢修或搬遷前,必須到所屬配電室或分路總開關辦理停電手續。嚴禁趁別人停電機會,進行任何檢修工作。第四條執行停送電工...

礦井高 低壓停送電管理制度

一 基本規定 1 礦屬井上 下各變電所的內部所有高 低壓停送電命令都由礦生產技術部排程室 以下簡稱礦排程室 統一指揮下達,動力公司所屬變電所供三礦的高低壓供電線路的停送電亦由礦排程室負責聯絡和指揮,並按煤電公司及動力公司的有關規定進行。2 礦區內部日常或計畫性檢修的停電,必須提前辦理書面停電手續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