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越走越遠

2022-12-05 19:30:05 字數 1262 閱讀 1039

時間越走越遠,總該留點什麼了。

出來已經一年了,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

剛出來工作的時候,迷茫,也許都有很多苦衷、諸多抱怨。剛開始可能都不太淡定,總是羨慕別人,可能是急於求成。

出來了時常回憶在學校的日子。現在我們一起聯絡的有多少,因為…

當時間越走越遠時,開始漸漸得長大,慢慢的懂得如何承擔責任與寂寞,慢慢開始思考,慢慢習慣了這種方式。雖然,我們依舊想念著你們,可是看著扣扣頭像亮著的你們,我們猶豫再三還是選擇靜靜的離線或隱身,所以你們看到的扣扣只是我們的灰色頭像…

我們每天都會進空間好多遍,都關注大家的狀態,可我們幾乎很少評論,因為你們述說的都是我不知前後的故事,說的也都是無關於我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每天都看,因為它多少能讓我知道你們最近的心情…某一天,心情不好,想找乙個朋友傾訴。可是我們拿起**時又放下**。其實,不是我們找不到該打**的人。

可能是我們彼此的交集越來越少了…

我在有空的時候你忙,我忙的時候你有空…

於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後,我們則沉默。

因為我們知道人和事都會變的。

那些年那些經常聊天的人,那些很好的朋友,或者是從未聊過天的人,慢慢習慣了不再問候,變的無話可說…

就在那個十字路口、那個交點之後我們越走越遠,儘管拼命的想留住,到最後才發現在現實面前我們變的無能為力…我門明白這不是我們彼此所期待的結果,到我們早已無力對抗這距離、時間…

分開後,我們都不在幼稚。生活所迫,變的越來越忙,忙工作,愁對向、房子、車子,愁這愁那…

也許以後我們為了生存會更加的忙碌。

在往後的某天、某個路口,偶然相遇…

猛然發現那個就是曾經一起上課下課的人,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同學,或許那時我們早已不再年輕,或許我們事業有成,或許我們平平淡淡。某個時候,我們會幾個一小聚,幾十個一大聚,但最終難以齊聚,我們會越走越遠一群人,不知到用何種方式拉攏我們…

偶爾的一條簡訊、乙個**、乙個qq留言,我們都帶著彼此的祝福與關心,要快樂的生活,生活其實很簡單…

當時間越走越遠的時候,我們忘記過彼此,懷念過彼此,那些喜怒哀樂將變成不平凡的回憶…

當時間越走越遠的時候,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我們身邊的人了,也許是命中註定,只能換一種方式去想念,讓他變成今生最美好的回憶……

當時間越走越遠的時候,我們還得向前走。

也許我們都不想忘記那些人,但是在陌生的人群中,每天看著陌生的臉卻在漸漸熟悉,而我們卻漸漸的疏遠了。

若干年以後,也許偶然相遇,只是我們都不是曾經的自己了,額頭上的皺紋、臉上的斑紋…

那時我們再敘敘舊,回憶在一起的時光,談談這麼多年來的變化……

2023年7月

規範細節才能越走越遠

范長軍第一單元大數的認識,新課的第一節,讀數,我決定一切從最簡單的開始。越是簡單的東西越容易接近數學的本質。開課,我從最簡單 最原始的數數開始,溝通新舊知識的聯絡,使學生自然的進入新知,大多數時間我喜歡潤物細無聲的感覺,就是不知不覺中使學生進入新知的研究,那種故弄玄虛,為新知鳴鑼開道的匯入好像越來越...

《翻越遠方的大山》教學反思

2013年3月16日 教學法法 課文選自劉翔自傳 我是劉翔 以第一人稱口吻記錄了劉翔從 不敢有朝一日能親眼看到詹森 到戰勝跨欄王阿蘭 詹森的經過。初讀課文,感覺對學生也許有點難度。文章較長,從 入手?需要給學生傳遞哪些資訊?細讀課文,兩條線索十分清晰。第一條是時間線索,第二條是心理線索。時間線索書中...

翻越遠方的大山教學學設計

翻越遠方的大山 一 教學目標 1 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學會本課10個生字,兩條綠線內的7個字只識不寫。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3 學習劉翔不畏艱難 敢於挑戰的進取精神,同時明白前進道路上的一些困難看似不可戰勝,但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有超越的時候。二 教學重點 了解劉翔的不斷進取 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