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是一種有目的

2022-12-05 18:54:05 字數 788 閱讀 7072

作業是一種有目的、有組織的學習活動,是學生學習情況反饋的第一手書面材料,是不應忽視的形成性評價內容。為積極貫徹減負精神,朱雀小學於11月24日下午,舉行了學校「優秀作業展」活動。

活動前,教導處進行了3-6年級「我最喜愛的作業」的調查。調查問卷分為三部分:我最喜愛的語文、數學作業;我最喜愛的綜合學科作業;我希望布置的創新作業。

經過調查彙總,我們發現同學們對於語文的抄寫詞語、迴圈日記,數學的作業本、錯題集錦等作業比較感興趣;創新作業一塊,學生更傾向於具有合作性、活動性、可操作性強的作業,例如:上網查詢資料、有針對性地看課外書、烹飪菜餚、手工製作等,可以自己完成,也可以和同學甚至父母共同完成。這些匯聚著同學們奇思妙想的作業,需要在我們今後的教學實踐中不斷鞏固完善與創新,力爭讓每個學生在適合自己的作業中都取得成功,獲得獨特的體驗。

在調查問卷的基礎上,全校同學在班主任的帶領下,井然有序地到各展區參觀作業。此次優秀作業匯集了我校各年段、各學科的學生精品作業,包含有各科練習冊、活頁繪圖作文、作文集、數學手抄報等。同學們被那一本本書寫工整、格式標準、正確率高的精品作業所折服,不時發出陣陣讚嘆:

「哇!字寫得太漂亮了!」「每次都得優,太了不起了!

」「作文集做得多麼精美啊!我也想試一試。」……來觀摩的同學深受啟發,暗暗下決心以後也要認真做作業,爭取展出;被展出作業的同學心裡樂滋滋的,準備今後還要更上一層樓;各科任老師還藉機開展學生規範作業和良好作業習慣的教育。

「秀」我精彩,「觀」有所感,「觀」有所獲。本次作業展不僅提高了學生作業質量,而且讓同學明白了養成良好作業習慣的重要性,促進了學生之間互相學習、互相交流,讓更多的孩子通過學習身邊的榜樣,獲得了進步,體驗了成功。

創業一種是勾搭一種是愛情

創業不是 創 的事,也不是 業 的事,是人生選擇的事情。創業是一種特別不同平常的人生。如果你要選擇乙個特別的人生,那麼就選擇創業。如果你要選擇一種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生,那麼就不要去創業。創業是人生的選擇 從我選擇創業的時候,我就經常碰到這個問題。以前從讀書 上學 教書 機關,這都是一樣的人生。突然有...

寬容是一種美麗 原諒是一種教育

八五 農場學校 李廣東2012 12 11 寬容是一種溫柔的力量,原諒可以穿透人的心靈。學生犯了錯誤,大多數都會後悔,希望得到寬容 諒解。有些學生只要我們老師拉一拉,就能成為好學生。如果稍一不慎,推一推,或不注意方法,就能毀了乙個人,甚至釀成更為悲慘的結果。寬容的對待學生的 孩子氣 原諒學生 應該犯...

教育是一種有目的的培養人的社會實踐活動

教育是一種有目的的培養人的社會實踐活動。技術是人類在利用自然 改造自然,以及促進社會發展的過程中所創造的一切物質手段 經驗方法和技能的總和。它包括有形的物質工具手段和無形的非物質的智慧型方法。教育技術是人類在教育活動中所採用的一切技術手段和方法的總和,它分為有形技術 物化形態 和無形技術 智慧型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