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人參產業的發展現狀及策略分析

2022-12-04 18:12:05 字數 1089 閱讀 9552

作者:牟曉娜陳秀嬌

**:《綠色科技》2023年第23期

摘要:指出了吉林省的人參雖然豐富,但卻沒有實現其本身的價值,與南韓高麗參在**上有著巨大的差別,完全沒有達到應有的經濟效益。通過對吉林省通化市人參產業發展的現狀以及存在問題的分析,結合當地實際情況,提出了具有現實意義的建議與對策,以促進通化人參產業市場競爭力,促進農村經濟的發展,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人參產業目標,從而帶動當地農村經濟更好更快地發展。

關鍵詞:吉林省;人參產業;問題;策略;分析

中圖分類號:f32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9944(2017)23-0107-03

1 引言

人參最早產於中國,至今已經有了幾千年的歷史了。吉林省人參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的85%,佔世界總產量的70%。人參產業作為吉林省的支柱產業,也存在著很多問題。

通化市的人參種植大多分散在各縣、各鄉鎮,種植面積分布不均,而且一大部分種植戶都是農民,技術性差,品牌知名度低,缺乏產品創新,鮮有龍頭企業帶動等,這些問題導致了人參的產能小,效益低,沒有實現人參的真正價值。目前人參發展因素的比較分析表明,在中藥產業以及保健食品產業的推動下,人參產業高速發展,快速增長,成為了吉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人參企業的競爭力也會有所提高。

通過線上線下查詢資料的方式,對通化市地區的人參產業的發展情況做出分析,從而提出一些主要存在的問題,並對人參產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提出可行性的策略以及方案。通過對通化市地區的人參產業進行研究,得出結論,並以此來輻射到整個吉林省地區的人參產業發展,進一步實現人參可持續發展。

2 人參產業的概況

2.1 中國及吉林省人參產業的概況

我國的人參產量一直都很高,約佔世界總量的80%,但是產值卻佔5%左右。中國是全球的人參主產國之一,人參資源遠高於其他國家。然而,中國人參所佔的市場份額卻很小。

20世紀80年代,吉林省人參產業主要是以原料參為主,但是從2023年以後,吉林省的人參產業進入到了人參深加工階段,2023年,吉林省的人參產值達到460.7億元,大約是2023年的9倍。其中以益盛藥業、吉林敖東、皇封參、等企業名列中國人參十大品牌企業[1]。

吉林人參主要以砍伐森林栽種人參、林下栽參和非林下栽參三種方式,根據統計,2023年,人參總產值達到102億元,人參出口額達到1590萬美元。

2023年吉林通化市教師招聘考試 學習理論

最後,同學們就可以運用關鍵詞法進一步將本章的知識邏輯框架進行細化。比如,行為主義包括桑代克 巴甫洛夫 斯金納 班杜拉等代表人物,可以通過他們所採用的實驗物件進行識記 桑代克的貓 巴甫洛夫的狗 斯金納的小白鼠與班杜拉的小朋友。認知派主要包括苛勒 托爾曼 布魯納 奧蘇貝爾 加涅等,可以通過他們的理論關鍵...

通化市中考滿分作文 疲憊和輕巧的腳步

那疲憊卻輕巧的腳步鋪就了我成長的道路,那就是爸爸的腳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孟母三遷 自古以來,眾從賢人用詩 詞 文等不同形式謳歌著偉大的母愛。但今天,我要自豪地向天地吶喊 爸爸,您的愛好溫暖,我感受到了!隨斗轉星移,日月交替,在地底裡呆了三年的蟬又迎來了一夏的高吭。又是乙個炎夏。這乙個夏天,空...

吉林省競技體育的未來發展

摘要 吉林省位處於東北,冬季天氣較為寒冷,非常適合開展冬季體育專案,同時也是開展冬季和夏季兩條體育戰線的省份。文章通過文獻資料法 專家訪談法以及實地考察等方法對吉林省參加的歷屆全運會狀況進行分析,文中重點強調應盡快提高教練員科研隊伍的全面發展,拓寬思維,挖掘潛優勢體育專案,使體教能夠真正的結合,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