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設計說明書

2022-12-04 18:12:03 字數 1294 閱讀 6540

修訂歷史記錄

目錄1.引言 1

1.1 編寫目的 1

1.2 背景 1

1.3 定義 1

1.4 參考資料 1

2. 外部設計 1

2.1 型別劃分 1

2.2 識別符號和約定 1

2.3 資料庫表設計格式說明 1

2.4 支援軟體 2

3. 結構設計 2

4. 運用設計 2

4.1 資料字典設計 2

4.2 安全保密設計 2

提示:說明編寫這份資料庫設計說明書的目的,指出預期的讀者。

待開發的資料庫的名稱:

使用此資料庫的軟體系統的名稱:

該軟體系統開發專案的任務提出者:

該軟體系統的使用者:

將安裝該軟體和這個資料庫的計算站(中心):

提示:列出本檔案中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外文首字母組詞的原片語。

提示:列出用的著的參考資料,如

a.本專案的經核准的計畫任務書或合同,上級機關的批文。

b.屬於本專案的其他已發表的檔案

c.本檔案中各處引用的檔案、資料、包括所需用到的軟體開發標準。

提示:按業務需求劃分資料庫表的型別,並說明包含的內容。如主表、輔助表、流水表、統計表等。

提示:聯絡用途,詳細說明用於唯一地標識該資料庫表的**、名稱或識別符號,以及資料表命名規則。以下列要點敘述:1、格式 2、描述 3、說明 4、舉例。

提示:對描述乙個資料庫表的要素的說明,包括表名、表描述、欄位名、字段型別、主鍵、外來鍵。字段描述是否允許為空、預設值、索引。

如果這些指導的內容篇幅很長,列出可參閱的檔案資料的名稱和章條。

提示:簡單介紹此資料庫直接有關的支援軟體,如資料庫管理系統、儲存定位程式和用於裝入、生成、修改、更新資料的程式等。說明這些軟體的名稱、版本號和主要功能特性,如所用資料模型的型別、允許的資料容量等。

列出這些支援軟體的技術檔案的標題、編號及**。

結構設計

提示:說明本資料庫將反映的現實世界中的實體、屬性和它們之間的關係等的原始資料形式,建立本資料庫的每乙個主表的物理檢視。

運用設計

提示:對資料庫設計中涉及到的各種專案,如資料項等一般要建立起資料字典,以說明它們的識別符號、同義名、描述、所屬表名及有關資訊。在本節中要說明對此資料字典設計的基本考慮。

提示:說明在資料庫的設計中,將如何通過區分不同的訪問者、不同的訪問型別和不同的資料物件,進行分別對待而獲得的資料庫安全保密的設計考慮。

資料庫設計說明書

bookshop系統資料庫設計 本文件說明了bookshop系統的資料庫的設計,用於指導該系統在資料庫儲存各方面的內容,為系統開發的程式設計師 系統分析員做為基準文件。說明 a 軟體系統的名稱 bookshop系統 b 任務提出者 21 圖書 開發者 xxaxx產品開發部 實現完成的系統將在inte...

資料庫設計說明書

基於wsn的智慧型幼兒園人員定位系統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軟體學院 2011年5月 1引言 3 1.1編寫目的 3 1.2背景 3 1.3定義 3 1.4參考資料 3 2外部設計 4 2.1識別符號和狀態 4 2.2使用它的程式 4 2.3約定 4 2.4專門指導 5 2.5支援軟體 5 3結構設計 5...

資料庫設計說明書

1.引言 1.1編寫目的 本說明書說明 醫院資訊管理系統 的資料庫設計 結構情況,用於開發人員進行專案設計,同時也為後續的資料庫維護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使用說明,也可以作為未來版本公升級時的重要參考資料。1.2背景 資料庫名稱 hospital database.mdb 資料庫系統 micro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