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高血壓

2022-12-03 12:45:05 字數 657 閱讀 2488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心腦血管病是老年人的多發病,高血壓為其禍根之一。但高血壓是能夠防治的。其辦法主要是改變長期不良的生活方式與生活習慣,加強自我保健。

一、經常測量血壓是預防高血壓病的重要舉措。高血壓病的隱患始於青少年和有家族史的人群中,如父母均患有高血壓病者,其子女患病率為46%;如父或母一方患有高血壓病者,其子女患病為28.3%。

為此,衛生部提出,對35歲以上的成年人建立首次內科門診測量血壓制度,以保證及時得到診治。

二、控制肥胖,保持正常體重。肥胖是高血壓的乙個重要發**素。據文獻報告,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是非肥胖者的4倍。

所以,控制體重對防治高血壓有密切的關係。三、控制血脂公升高,保持血脂正常。必須少吃動物類和動物性脂肪食品以及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因為高血脂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壁變窄,血流不暢,引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四、絕對不要吸菸。因為吸菸和酗酒都是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五、每天堅持適度運動。運動可保持腦務和體力直轄市,是預防疾病和強身、壯體的重要法寶。但是,老年人進行體育鍛煉量要適度,貴在堅持。

六、注重心理衛生。心理因素與高血壓有密切關係。老年人要善於自我調整情緒,學會排解憂煩,做到「無故加之亦不怒,從答應付大奕故」。

要多參加社會活動,培養廣泛興趣和愛好,保持樂觀情緒,達到「泰然增年華,豐碩度歲月,豁達處世事,安詳辭世間」。七、講究科學合理飲食。

高血壓預防知識

高血壓的診斷標準 高血壓是指在沒有服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經過至少三次不同日血壓測量,在測量前至少休息5分鐘,高壓 收縮壓 140公釐汞柱或低壓 舒張壓 90公釐汞柱。高血壓病的症狀 血壓病一般進展緩慢,早期常無明顯症狀。大多數高血壓患者,只是經醫生量血壓後才知道患了高血壓。有些患者會感到頭昏 頭暈 ...

高血壓預防,高血壓預幾大好方法

高血壓,相信我們並不陌生,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疾病,但由於屬於慢性疾病,平時也沒啥具體的症狀,很容易被大家忽視,但是事實上,因此忽視導致的出現高血壓併發症而出現的嚴重後果的患者不在少數,所以高血壓預防以及有效的 是很重要的事情,在這裡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些有用的辦法!一 切勿 無症狀就不吃藥 一般來說...

高血壓預防措施

高血壓預防與 預防高血壓病六大措施 一 減少食鹽攝入量 每天攝入鹽量應少於5克,大約每天為小湯匙的半匙。二 合理膳食 飲食應限制脂肪攝入,少吃肥肉 油炸食品 動物內臟 糕點 甜食,多食新鮮水果 蔬菜 魚 蘑菇 低脂奶製品等。三 合理 控制體重 最有效的方法是適度節制飲食,減少每天攝入的總熱量 增加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