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中國乳業出路何在

2022-12-03 04:42:01 字數 641 閱讀 2158

此外,對消費者的教育和引導也任重道遠。圖便宜、買安全固然是人之常情,但盲目跟風、「唯洋品牌是瞻」的心理,令人深思。除了「山寨洋奶粉」李代桃僵大行其道,不少**、「海淘」也根本沒有質量監管、出了問題無法追溯,消費者卻依然熱情不減。

消費心理的不成熟可見一斑。

商業理念的進步最為關鍵。中國市場的容量不小,只要大家都靜下心來踏實做事,不至於安放不下幾家高品質、大規模、有國際影響的國產廠商。乳品企業一定要改變「窩裡鬥」的競爭心態,在技術創新、質量提公升和上游牧場建設方面多下氣力,下定決心做「長跑選手」。

「看得見的手」與「看不見的手」相互協同,歷來是我們提公升產業競爭力的獨特優勢。從**的角度,應該鼓勵國產品牌提高行業集中度,推動優質資源向優勢乳企集中,同時利用稅收與財政政策,支援優勢國產乳企實施技術創新、不斷向上游發展。

振興乳業,創造實事求是的**環境,引導消費者建立正確的消費觀念至關重要。經過這些年的長足發展,貝因美、伊利等國產奶粉企業不僅已經成功進入國際市場,而且正在建立全球化的**鏈體系。公平地說,我們有高質量的乳品企業、有高質量的奶粉,也有高質量的奶源。

正如韓長賦所說的,「我們有市場有基礎有資源,還有雄心壯志,重建信心的時候到了」。這個時候,尤其需要我們以不屈不撓的耐心,用實打實的產品贏回消費者的信任和青睞。

《 人民** 》( 2023年06月19日 05 版)

寧夏伊利乳業簡歷

就業資訊 2011年第12號 一 公司企業簡介 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 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 產品線最健全的乳業領軍者,也是唯一一家同時符合奧運及世博標準 先後為奧運會及世博會提供乳製品的中國企業。伊利集團由液態奶 冷飲 奶粉 酸奶和原奶五大事業部組成,全國所屬分公司及子公司130多個,旗下擁有雪糕 ...

光明乳業調查方案

委託方 瀋陽光明乳業 執行方 遼寧大學市場營銷調研團隊 一 摘要 通過對光明乳業在瀋陽市場狀況的分析,了解消費者購買光明奶製品的影響因素,最終對於如何擴大光明乳業在瀋陽市場占有率問題提出可行的意見和建議。二 背景 據有關資料顯示,去年我國奶業總產量為1120萬噸,即人均8.6公斤,已超過了人均7.2...

乳業面臨大洗牌

作者 尹訓寧 發表時間 十二月 20 2010 分類 趨勢 農業經過多年 野蠻生長 的中國乳業,已經到了大洗牌的乙個節點。乳業一直是產業界和消費者都關注的焦點話題.三聚氰胺 陰魂不散 蒙牛和伊利的 惡語相向 蒙牛完成了中國乳業最大的一次併購重組,以4.69億元收購全國排名第4位的酸奶生產基地 君樂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