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田徑比賽全能專案裁判工作總結 版

2022-11-30 15:03:03 字數 943 閱讀 5137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xx年xx省第xx屆運動會田徑比賽於 10月27日--11月1日在xx舉行,能夠連續2屆擔任省運動會的裁判心裡高興、自豪,但更多的是壓力與責任。「不打無準備之戰,方能立於不敗之地。」接到執裁全能專案的任務,很快定好工作思路:

首先,查詢相關資料,了解全能專案比賽規則;其次,向有經驗的全能裁判請教;第三,與裁判組教師聯絡、溝通,確定工作崗位;第四,制定工作細則。

運動會圓滿結束,梳理運動會全能專案比賽過程:

1、準備場地、器材,對裁判員志願者進行分工。全能專案包括男子大學生十項全能、男子甲組七項全能、女子大學生七項全能和女子甲組五項全能,確定對應專案的管理裁判員和志願者,其餘人員協助。

2、制定全能專案檢錄時間、入場時間和到達場地時間**。依據行走的路線,將所有全能專案和時間收集、彙總於專門的**中,便於裁判員工作,為運動員提供參考。同時,將重要資訊在**中標註,如比賽開始需要了解「運動員是否兼項」,最後單項之前要「依據成績分組」等。

3、在執裁的過程中,及時了解運動員的相關資訊,是否有兼項、棄權等,將事件及時處理。

4、與各有關裁判組聯絡與協調,協助各單項檢錄、管理工作,保證比賽有序銜接、順利進行。

5、每一單項比賽結束後,及時收取成績記錄表,迅速準確地統計每名運動員的單項成績得分與累積分,然後將單項成績得分、累積分填寫在張貼於休息室的全能成績記錄表上,告知運動員。

儘管我是全能裁判中的新人,但在整個執裁過程中有學習的快樂,有工作的順心,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有乙個優秀的團隊。同組的陳xx、高xx、阮xx老師都曾執裁過全能專案,她們經驗豐富,工作細緻、認真,團隊間互相協作,默契無間,能夠做到**需要就到**去。兩名志願者表現優秀,協助裁判員做好運動員的管理和引導工作。

為將來的工作做得更好,裁判員在執裁的過程中可以充分利用**的備註欄,記錄下「運動員是否兼項」、「提醒裁判員在倒數第二項比賽後進行成績分組」以及運動員棄權情況等。

十四屆運動會田徑比賽裁判員名單

裁判員名單 賽事主管 裘勝浩 賽事主管助理 吳新華徐成康 徑賽裁判長 吳新華 兼 張利江 檢錄主裁判 童志芳 裁判員 文芳俞慶羅貞陸英豪 發令主裁判 王友興 召回發令員 朱春江 助理發令員 王煒鋼 計時主裁判 黃新宇周志良 計時員 朱建平吳健陸承一宋自剛王陽楊豪 陸平江吳曉偉韓徐磊賈海龍王福恩王斌 ...

田徑比賽裁判工作介紹

a 檢錄工作方法 賽前工作 1 主裁判組織裁判員學習規則和規程,安排人員分工,制定檢錄工作細則和工作流程。2 向編排記錄組索取已經確認的競賽日程表 運動員分道分組表 或徑賽卡片 和接力棒次表,根據徑賽回程制定檢錄時間流程表。3 準備檢錄所需器材和用品,包括 檢錄處標誌牌 檢錄時間公告牌 文具 各種 ...

運動會田徑趣味比賽方案

田徑趣味賽活動方案 一 主辦 承辦 協辦單位 二 組織機構 三 比賽時間 地點 四 專案設定 田徑賽 男子100公尺 女子100公尺 男子400公尺 女子400公尺 男子1500公尺 女子800公尺 混合4 100公尺接力賽 2男2女 男子鉛球 5公斤 女子鉛球 3公斤 男子助跑跳遠 女子助跑跳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