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田徑趣味比賽方案

2021-03-07 22:58:58 字數 3116 閱讀 5224

田徑趣味賽活動方案

一、主辦、承辦、協辦單位

二、組織機構

三、比賽時間、地點

四、專案設定

田徑賽:男子100公尺、女子100公尺、男子400公尺、女子400公尺、男子1500公尺、女子800公尺、混合4*100公尺接力賽(2男2女)、男子鉛球(5公斤)、女子鉛球(3公斤)、 男子助跑跳遠、女子助跑跳遠

趣味比賽:金融和諧號(5男5女)、齊心協力(5男5女)

集體跳繩(5男5女)、10*50公尺迎面接力(動物總動員,5男5女)

五、參賽方法和報名要求

參賽物件:

參賽資格:參賽選手必須是所在單位在職在冊員工(2023年3月31日前簽署勞動協議者),且身體健康,符合參賽專案准入要求。參賽資格由所在單位負責檢查,並上報組委會審查並備案。

本屆運動會設資格審查與仲裁委員會,如發現弄虛作假,將取消參賽資格和成績,並公開通報。

報名要求:

1、田徑賽:每個單位每個專案至多可報3名運動員,每個運動員至多能兼2個田徑專案(可同時兼趣味比賽)。田賽和徑賽同時進行,兼項運動員需提前做好準備。

2、趣味賽:每個單位每個專案只能報1隊,運動員可兼項。

3、每個單位設領隊1人,教練1人(教練可由運動員兼任)。

六、競賽辦法

1、比賽參照國家體育總局審定的最新《田徑比賽競賽規則》。

2、田徑比賽僅男子女子100公尺比賽採用先預賽後決賽方式,其他比賽均採用一次性預決賽,運動員比賽順序由組委會統一隨機編排。

3、趣味比賽均採用一次性預決賽,按最終成績排名,比賽將採用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七、錄取名次與積分

本次比賽每個專案均錄取前8名,如報名不足8人/隊的專案將自動取消。田徑比賽前8名將依次獲得積分為8、7、6、5、4、3、2、1分;趣味比賽前8名將依次獲得積分為12、10、8、7、6、5、4、3分;積分將納入運動會年度總分。

八、爭議和申訴

本屆運動會組委會下設資格審查委員會和仲裁委員會。如在比賽過程中如發生爭議,爭議方可在24小時內以書面形式,並加蓋申訴單位公章後向組委會提出申訴。申訴時申訴單位應同時提交詳實的證明材料、可供查證的線索和申訴費500元。

申訴經查屬實,全額退還申訴費;否則維持原來成績,申訴費不退。

九、裁判長及裁判員:

為體現本次比賽公平、公正、公開,本次田徑趣味賽由協辦單位萌發公司提供專業裁判員。

趣味專案規則

一、和諧號

參賽人員: 10人/隊,5男5女,接力賽。

比賽距離:25公尺×2

比賽規則:

1、比賽前,10名隊員平均分成兩組,每組5名隊員(至少2名女隊員),均站在起點處。第一組5名隊員騎在「和諧號」上,雙手抓住手柄,「和諧號」頭部必須朝前。

2、比賽哨響後,5名隊員齊心協力將「和諧號」拖往間距為25公尺的折返點。當所有隊員和道具抵達折返點後須繞過標誌物,然後以相同的方式返回起點。

3、所有隊員和道具完全通過起點並將「和諧號」調轉方向後交給下一組隊員,第二組隊員以相同的方式完成比賽。

4、比賽以計時排名,用時少者名次排前(以「和諧號」頭部觸及終點線計時結束)。

懲罰機制:

1、比賽過程中,所有隊員不得脫離「和諧號」,如出現脫離現象,則在該隊最終成績加時5秒/次。

2、抵達折返點時,所有隊員和道具必須全部繞過標誌物,如發現違規現象,則在該隊最終成績加時5秒/次。

3、比賽過程中,所有隊員雙腳必須騎在「和諧號」背上,不得站於「和諧號」一側,如發現違規現象,則在該隊最終成績加時5秒/次。

4、隊員交接時,第一組所有隊員和道具必須完全通過起點,並將「和諧號」調轉方向,如發現違規現象,則在該隊最終成績加時10秒/次。

二、齊心協力

參賽人員:10人/隊(5男5女,接力賽)

比賽距離:25公尺×2

比賽規則:

1、比賽開始之前,10名隊員平均分成2組。第一組5名隊員(至少2女)併排站列,用組委會提供的專用綁繩將兩人相鄰的兩隻腳綁住。

2、比賽開始時,5名隊員齊心協力向前走,先跨過充氣障礙(高約35厘公尺),然後全體側身走過鐵橋(長約3公尺、寬約20厘公尺、高約10厘公尺),到達折返點處繞過標誌物後再返回起點,返回時不需要經過鐵橋,但需經過充氣障礙,待第一組全體隊員完全經過起點線後,第二組隊員以相同方式繼續比賽,直至全體隊員通過終點線(即起點線)則比賽結束。

3、比賽以計時排名,用時少者名次排前(以最後一組全體隊員越過終點線計時結束)。

懲罰機制:

1、比賽過程中,綁腳繩不得脫落,如發現脫落現象,全體隊員必須原地停止,待綁緊後方能繼續比賽,同時在該隊最終成績上加時5秒/次。

2、繞過折返點時,全體隊員必須全部繞過轉折點方可返回,如發現違規現象,則在該隊最終成績上加時5秒/次,情節嚴重者取消成績。

3、在過鐵橋時,如有隊員落下鐵橋或腳著地,則每次加時5秒/次,如未經過鐵橋,則成績無效。

三、集體跳繩

參賽人員:10人/隊(5男5女)。

比賽規則:

1、10公尺長的跳繩,任選2名隊員手搖繩,剩餘8名隊員跳繩。

2、在90秒時間內,以連續跳的次數排名,中途中斷則重新開始計算次數。如兩個單位連續跳的次數相同,則以抽籤排名。如三個及三個以上單位跳的次數相同,則相同的單位重新進行一次比賽決出名次。

3、比賽時間90秒,中途中斷時間不扣除。

四、男女混合10*50公尺迎面接力

參賽人員:10人/隊,5男5女,接力賽。

比賽距離:50公尺×10

比賽規則:

1、10名隊員,男女各5名分別站在起點和對面接力點處。

2、比賽開始前,兩邊前兩名隊員戴好動物頭套,站在起跑線上,第一名出場的選手手持kt板材質的鈔票道具。

3、比賽開始後,雙方進行迎面接力。

4、交接時,運動員把鈔票道具交接給下一名隊友(不需要交接頭套),下一名隊友以相同方式完成比賽。(與此同時,已經跑完的隊員把頭套交接給下一名預跑的隊員)

5、比賽以計時排名,用時少者名次排前。(以最後一名隊員和道具同時到達終點線計時結束)。

懲罰機制:

1、參賽人員必須要在裁判發令後方可開始比賽,如果隊員搶跑或者在接力時搶跑,則在該隊最終成績上加時5秒/次。

2、參賽人員必須到達兩端起跑線才可以進行接力,不得在人未到達端線時就將道具拋向隊友,否則在該隊最終成績上加時5秒/次。

3、比賽時如出現鈔票道具掉地情況,則必須撿起後方可繼續比賽,,否則成績無效。

4、比賽中,如出現頭套掉落情況,必須撿起戴好後才可繼續比賽,否則在該隊最終成績上加時5秒/人/次。

趣味運動會方案

策劃 發展部 一 活動背景 趣味體育運動是一項將傳統體育運動的競技比賽和能引起人興趣的趣味活動融合形成的一項新興運動。它是介於體育運動及趣味遊戲之間的一項趣味競技相結合的社會運動。鑑於每次的常規性競賽類活動太單一,參與人數逐年下降,我們決定把趣味運動和我們的實際人員的需求進行融合錯位策劃,使它同時融...

趣味運動會方案

一 活動目的 豐富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緩解員工身心壓力,促進員工溝通交流和身心健康,增強團隊凝聚力,陶冶情操,以提高工作熱情和效率。二 活動主題 體驗運動美,歡樂迎新年 三 活動時間 四 活動地點 詳見每個專案地點。五 參加活動人員 六 活動專案 1 坐氣球 人數 組數不限,每組3人,自由組隊 比賽...

趣味運動會方案

各班級 班主任 1.加強學生安全教育 各班要高度重視學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教育認識,在運動會前採取不同方式,加強校紀校規教育,要召開安全教育主題會議,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1 安全比賽教育。要教育運動員積極做好賽前準備,避免在比賽中發生人身傷害,身體不適的運動員,班主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