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對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2022-11-30 08:39:06 字數 3118 閱讀 6563

11貴州省麻江源景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源景

·悅龍居

專案管理

檔案(徵求意見第二稿)

貴州省麻江源景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工程部編制

貴州省麻江源景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源景

·悅龍居

專案管理

檔案(徵求意見第二稿)

貴州省麻江源景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工程部編制

2023年7月15日

一.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規程------3

二. 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辦法------5

三. 工程技術資料及施工圖表簽報程式規定------8

四. 違規處罰規定------10

五. 監理工作管理規定------11

六. 駐地監理工作考核細則------13

七. 工程質量管理規定------14

八.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管理規定------16

九. 工程質量問題(事故)處理規定------18

十. 工程質量驗收標準------21

附表一.工程經濟技術簽證單------22

附表二.周(月)施工計畫表------23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規程

一.總則

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是實現投資目標的重要環節,負有對工程投資、進度、質量、施工安全、環境影響等協調、控制、指揮的權利和責任,旨在工程前期準備至招投標和施工合同簽訂後開展工作。工程部是工程專案施工現場唯一的組織協調機構。

二.職責

1.對工程實施過程中的投資、進度、質量、施工安全和環境影響負責。

2.嚴格執行公司工程投資、進度和質量計畫,實施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日常工作的考核與管理。

三.主要工作程式和內容

1.工程開工前由工程部明確專案責任人。專案接任後,必須熟悉所接任專案的招標檔案、設計圖紙、工程現場情況,擬定施工計畫和現場準備措施。

2.施工現場準備就緒後兩天內正式通知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召開第一次工地會議,工地會議的主要目標是:轉交業主對施工、監理管理的相關檔案規定,察看施工現場,交代控制座標點,確定工程技術交底日期和預定開工日期。

3.工程動工後及時參加每週監理例會,傳達業主對工程管理的要求和相關技術標準,協調施工、監理、業主三方日常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各項事務。核簽基礎施工中土方進出的實際數量和基礎開挖的實際深度。

4.加強日常巡視巡檢,糾正施工監理工作的錯誤行為。協調配合施工單位做好主體施工。參加各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協調**行政管理部門的質檢安檢活動,核簽各分部分項驗收工程的資料。

6.嚴格執行各項管理制度,強化工程節點進度計畫考核和每月25日的監理工作日常考核。

7.各參建單位的專案責任人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積極工作、不斷提高自身專案管理素質,認真細緻地分類收集下述備查報表:①監理工作規劃和監理月報;②監理例會紀要和工程缺陷統計報表;③原始地面實測記錄,開挖深度實測記錄;④工作聯絡函及工程標外簽證單,監理單位現場監理員做見證,監理單位必須按設計圖紙,嚴格監督開挖深度滿足設計要求。對於超深的部分,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收方複核。

11.專案責任人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服從公司安排。

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辦法

為規範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工作,確保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辦法。

一.職責分工

1.業主授權派駐工地代表(簡稱甲方代表)負責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的管理與實施。

2.工程施工方(簡稱乙方)負責對甲方下達的指令或需由乙方簽證的檔案的簽證。

二.簽證工作內容

1.基礎開挖到滿足設計要求時,必須進行簽證確認。

2.合同以外的土方工程。

3.施工圖和設計變更以外的工程內容。

4.甲方確定的必須通過簽證才予以確認的。

5.工程施工合同中約定必須簽認的。

6.法律、法規及現行有效標準規定必須簽證的。

三.現場簽證參加人員

甲方工程部人員、乙方代表、監理單位代表(監理只做見證)。

四.現場簽證單填寫要求

所有工程量必須經現場測量後填寫,到場人員必須當場在現場簽證單上簽字或當場在記錄的原始資料上簽字,後補簽簽證單。現場簽證單一式四份,甲方工程部、監理單位、乙方各留乙份,現場簽證單必須在乙個星期之內四方簽字蓋章完畢,否則簽證單視同無效。簽證原則上不允許籤計時工,如有特殊臨時用工情況,必須列明用工人數及用工時間。

(注:每項簽證單都應附有相關的影響資料)

五.現場簽證程式

1.乙方提出簽證申請甲方、監理單位同意進行簽證甲方代表組織相關人員現場進行工程量測量、簽字確認。

2.乙方填寫現場簽證單(現場簽證單必須使用公司統一標準規範**) 各單位必須簽字蓋章並留存乙方對簽證單做乙份完整預算作為結算依據。

六.現場簽證結算方式

1.單體施工單位分三個階段分別辦理簽證結算。即基礎部分、主體結構部分和安裝及裝修部分。每個階段在正式竣工驗收前施工單位必須將結算資料提交到甲方工程部,否則不予結算。

2.外網、景觀及零星工程合同外簽證,每月5日前必須將簽證結算資料提交到甲方工程部部,逾期停付工程款。

七.簽證的效力

1.乙方應予提報簽證的檔案,但未經甲方簽證的,均屬無效。已實施未經簽證所產生的經濟責任由乙方承擔。

乙方對甲方的指令確有異議(拒簽),在甲方堅持要求執行時,乙方應予以執行,因指令錯誤發生的費用和給乙方造成的損失由甲方承擔,延誤的工期相應順延。因拒不執行指令而造成的損失則由乙方承擔。

2.凡簽證責任人未按法律、法規、現行有效標準及合同約定時間內對對方提出的檔案予以簽證或籤復的,應視為要求已被確認,由此產生的責任由甲方承擔。

3.本辦法為甲乙雙方在合作中的經濟或法律責任界定的依據,包括返工、返修、停工損失、延誤的工期及其他經濟損失。

八.例外處置

1.必要時,甲方可發出口頭指令,施工方對甲方的口頭指令應予以執行。但乙方應在48小時內提出書面檔案,甲方必須簽證確認。

2.在特殊情況下,乙方有權要求甲方下達指令的要求,並將需要的理由和遲誤的後果書面通知甲方,甲方在48小時內不予下達或答覆,應承擔由此造成的經濟支出及順延的工期,賠償乙方的有關損失。

九.本辦法自行文之日起執行,由工程部負責統一解釋。

工程技術資料及施工圖表簽報程式規定

為加強施工管理,規範施工過程中各種技術資料及施工圖表的簽發報送程式,現就有關事項作出以下規定:

一.工作計畫安排

1.,由監理單位審定後於開工前三天報工程部。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守敬路住宅專案施工管理辦法 施工單位 河南建築安裝 監理單位 鄭州廣源建設監理諮詢 編制日期 二零一零年九月 目錄總則 3 第一章管理機構 4 第二章工程會議管理制度 4 一 監理例會制度 4 二 現場會和專題會議制度 5 第三章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6 第四章現場文明施工管理 9 第五章工程質量管理制...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四川伯仲建設工程 施工管理辦法 暫行 第一章總則 1 制訂目的 按照承包合同規定的進度和質量要求完成工程建設任務 同時把專案費用控制在預算範圍內,為企業獲得合理的利潤。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屬各專案部。第二章細則 一 制定進度計畫 公司在工程投標時已經按照招標檔案或規定編制了粗略的施工方案和...

施工現場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和規範鐵路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保障工程建設順利進行,促進安全 文明施工,保證施工人員的安全和健康,根據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gb t 50326 2001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建設部令第15號 和鐵道部施工現場管理有關規定,並結合鐵路建設工程的特點,制定本辦法。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