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習作彙編之小學記敘文3 看天空

2022-11-27 01:48:02 字數 651 閱讀 7361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部門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挫折與失敗,他們像乙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有的腳印風一吹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可有的卻很深,永遠印在**。在我的成長道路上就有這樣的「深腳印」。

那是乙個夜晚,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一次失敗,有點無法承受。

「我可以進來嗎?」媽媽溫柔地說,「怎麼了,寶貝?」我帶著哭腔說: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夢想?既然每個人都有夢想,我朝著夢想努力有什麼錯,為什麼我失敗了?」媽媽彷彿知道發生什麼了,微笑著對我說:

「我知道原因,你跟我過來。」

我們來到了天台,媽媽指著天對我說:「你看天空!」我疑惑地問:

「天有什麼好看的?」「你看,小鳥從天空中飛過不會留下人麼痕跡,為什麼它不傷心?雲從天空中飄過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為什麼它不傷心?

」「為什麼,媽媽?」「因為它們都努力過。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獲得成功,但是每一次成功都必須努力。

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跌跌撞撞;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沒有時間在思索;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的只是盯住目標,再用努力做輔助。如果你失敗一次就無法承受,以後怎麼辦?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放棄,因為第二天的太陽依然公升起。

」我抹了抹眼淚,看著天空,心裡又恢復了自信。

在成長道路上的腳印閃著耀眼的光芒,是那樣的美麗!

小學作文習作彙編之小學記敘文 我是書本迷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我是乙個書本迷 鄭曉鈴哈哈!不錯,我就是乙個書本迷,同學們送我乙個貼切的外號 書蟲 黑黝黝的 水靈靈的眼睛,這就是我,乙個不折不扣的書本迷!一聊起書,我就提起十二分精神,一捧起書,我就愛不釋手,下面我就跟大家聊一聊我的書史吧!為了看書,我經常與別人爭書,為此不少...

小學作文輔導記敘文類

如何寫記敘文 記敘文首先應該把握住記敘文的文體,記敘文是以敘述和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體。敘述和描寫為主要的表達方式,裡面主要涉及的是寫人 記事 背景 贊物這樣四種。從理念的中考情況看,記敘文主要是閱讀寫人的,記事的為多。要知道記敘文的要素。我們知道記敘文有六個要素,從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了,時間...

小學記敘文記事作文寫法

怎樣寫好記事作文在豐富多彩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事情,有些事情很有教育意義,值得宣揚,提倡 有的事情卻給人留下深刻的教訓 啟迪。把這些事情的全過程或某一階 某一側面如實地 有條理地記敘下來轉告給更多的人。這樣的文章就是敘事作文,當然記敘描寫任何事件,總離不開人物及其活動,但這裡的人物描寫並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