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級作文 蒲公英的微笑

2022-11-26 16:51:05 字數 713 閱讀 3340

九年級一班劉長俊

昨夜風吹處,落英聽誰細數?

——題記

朝露曇花,咫尺天涯,轉瞬間又是一年春天。陽春三月,又是乙個百花爭艷的時節,而我卻無意欣賞。

繁雜的作業把難得的星期六填充的滿滿當當,也把我的心情撕扯的支離破碎,面對著桌上一摞摞的習題,心中的火不大一處來,甩下手中的筆,雙手推開門,大步走出門外。

門外的迎春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無數的金斑,在風中誇張的炫耀著美麗的身姿,這一樹的金黃讓我更加煩悶,一腳踢開嶙峋的骨幹,迎春花的乙個「顫抖」讓我眼前一亮,在它的身後竟躲著一抹新綠。蹲下身來仔細觀察,竟是一棵「灰頭土臉」的小瘦野菜——蒲公英。不過,連陽光都見不到的小野菜怎麼會長大呢?

我不屑的走開。

又是乙個月過去了,門前的迎春花不再招搖,滿樹的金黃已變成一地的枯黃,在暮春的乙個傍晚,我匆匆經過迎春花旁,卻被一點一閃而過的燦爛吸引,我又退回來,發現原來是那棵小野菜——蒲公英。

夏末,迎春花的葉子變得日漸稀疏。有一天,突然發現它身後的蒲公英竟開了第二次「花」,那是一朵白色的絨花,在陽光下,一天天飽滿起來。終於有一天,在輕風的輕撓下,它「撲哧」笑出了聲,隨即,一朵朵雪絨花與風相伴,在藍天下飄向了遠方。

哦,原來它飄來後不幸被迎春擋在了身後,可它並沒有放棄,在迎春身後整整忍耐了乙個盛夏,乙個本該屬於它的盛夏。終於,它等來了陽光,並在陽光下綻出了最美的微笑。

乙個盛夏的忍耐,只為讓自己飛的更遠,這不正是我們的寫照嗎?如果忍耐過這個盛夏,我們不就能飛向理想的藍天了嗎?

初中三年級作文課教案

確定作文高分標準創作高分優秀文章 一 目標激發學生習作興趣,形成高分文章意識,培養學生作文能力 二 重點難點討論優秀作文標準,形成高分文章意識 學習優秀作文標準,培養優作寫作技能。三 學法 教法設計情境設定 問題討論 歸納交流 舉例分析 提高昇華 教師引 學生動 學生動 教師導 師生互動。四 時間 ...

排版中三年級科學

雲夢縣2015 2016學年上學期期中質量測試題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32分 1 植物的葉子常見的有形形形等。2 樹空中飛舞的蝴蝶生活在水裡的魚生長在土壤中的玉公尺生長在土壤中的西紅柿,這五種生物中屬於植物的有填寫序號 3 像水那樣,可以的物質叫液體。4 濁水變清的方法有和 5 自然界中常見的水...

初中三年級微機課教學計畫

本冊教材的特點 為了迎接資訊時代的挑戰,適應資訊化社會的要求,我國高中資訊科技課程改革正在轟轟烈烈的開展,新的高中資訊科技課程標準也已經出台。在這種情況下,以往的初中資訊科技教材已不能適應時代對學生的要求,初中教材改革勢在必行,這套教材正是這種改革的一種嘗試。它吸取以往教材的特點,遵照 中小學資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