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級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4 02:31:01 字數 1022 閱讀 6934

班級工作計畫

初三的學生們正在從懵懂無知的少年時代邁向青春的門檻,走向成熟的人生。剛接手這個班級,對學生還需要更深入的了解,為了幫助他們走好青春第一步,現制訂了如下班級工作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同學們都已經適應了初中的學習生活,日常行為規範也日漸走向正軌。除個別外多數同學都養成了良好的學習、衛生和生活習慣。學生身上還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發現問題正確引導及時解決是改正學生毛病的基本保證。

二、鑑於以上各種情況,本學期的工作有如下打算

1、努力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爭取各科分數穩步上公升,控制低分率。

2、進一步提高行為規範的執行標準,使每個學生都能做到最好,最大限度的發展和發揮自己的特長。

3、鼓勵藝術發展,努力鍛鍊身體,加強體育鍛煉,提公升審美情趣,提高綜合素養。

4、每位同學都有各自的目標:趙春燕爭取在各科成績上邁上乙個分數段,主要糾正她的錯別字,這個學期要爭取讓她把常用字掌握;龐偉浩成績提高的基礎上,多進行發音練習;董雲棟要學會自己管理好的自己的財務,並且在能力範圍內提高盲文點字速度;吳燕要在學好四年級課程的同時,爭取其它課程不掉隊,在器樂方面爭取大的進步;朱偉存因視力下降,這個學期主要是煅練自己的定向能力及摸讀能力。

5、提高班級同學的資訊水平,制定部落格周記制度。

三、為達到以上目標採取以下工作措施

1.班主任本人及時了解學生學習情況,主動與任課老師交流溝通,經常與同學談心,認真批閱學生的周記,關注他們的思想動態。

2.加強班幹部隊伍的建設。開學初重選班委會,建立以班長為龍頭的有力團體,帶領全班同學在紀律、行為規範、衛生等各方面取得更多進步;另外,開展以學習委員為龍頭的「一幫一」學習小組,幫助督促學習困難的學生。

3.結合學校德育工作安排,利用班團隊主題活動,適時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和理想教育。可以採用**錄影、辯論、徵文、演講等不同形式,為青春期的學習生活做好充分的精神準備,幫助學生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樹立遠大的理想,確定人生奮鬥目標,做乙個熱愛祖國、關心他人、身殘志不殘一代新人。

以上為本學期的班級工作計畫,未盡事宜將在實際工作中安排穿插;同時,計畫將可能圍繞學校德育工作的重點和時間作些適當的調整。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第一學期與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范文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涉及到學校的各方面,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作,只有制定好周密的工作計畫,才能有步驟地把學校的教育計畫落實到班級,以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有了工作計畫,就能正確檢查自己的工作情況,同時,學校 學生也可依據計畫檢查 督促班主任工作。那麼,班主任的工作計畫該怎麼制定呢...

初中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年度我擔任三年級二班的班主任,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1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了解和研究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我剛剛接手該班,對學生的情況了解不多。為了深入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我主要採取以下幾種途徑 與學生交談。有計畫地利用班會與學生交談,通過召開座談會 召開班幹...

初中三年級教學工作計畫

初三年級的教學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了確保中考的全面豐收,我們要深入貫徹課改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各學科的課程標準,團結和依靠全體初三教師,規範教學常規管理,完善目標管理方案。本屆初三現有學生 216 人,人數不多,但整體水平參差不齊,特別是學困生多。但我們決不能動搖學校既定的公升學目標,為此,我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