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2-03 16:06:06 字數 1090 閱讀 4169

對於九年級的學生來說,本學期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選擇。如何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過好初中的最後一學期?我將貫徹學校的指導思想,做到與時俱進,真正做到關注班中每一位學生的成長,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為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時代新人而努力。

一、上學期工作小結

上個學期在我與本班各位科任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在行為規範、學習成績、衛生習慣上等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問題。 在上學期的三次考試中進步較快,都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其中第二次月考取得了年級組第一的好成績;在三個月的星級評比中,兩次獲得10顆星,一次獲得9顆星,各項成績的取得,大大激發了全體同學的積極性。九(3)班同學們在老師的教導下形成了乙個團結、學習氛圍濃厚、積極向上的集體。

然而一部分學生欠自覺學習,好玩、好動、好鬧,小打小鬧問題常有發生。還有一些學生學習怕困難,欠刻苦學習,常拖欠作業,或不交作業等等。

二、班級基本情況分析本班共有50名學生,其中有男生21人,女生29人。總體情況良好,班內大多數同學學習態度端正,能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他們能在學校各項活動中都取得比較優異的成績,自習課也能認真完成作業,保持秩序。

各項常規工作也能正常有序的開展。但也有部分同學學習缺乏動力,紀律渙散,追逐打鬧,亂喊亂叫給班級的學習、紀律、衛生等一系列的工作造成了不良影響,損害了班級形象。

三、本學期班級目標:

1、繼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反覆強調同學要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竭盡全力提高學習質量,使他們樹立公升學意識,全身心地投入學習,以學校制訂出的中考目標為目標,力爭實現會考目標。2、抓好級風、班風、班容班貌的建設,要求同學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努力營造出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每個學生發揮自己的潛能,健康成長。

3、總體成績更上一層樓,爭取全班同學的成績在整體上有提高,保證一部分優秀生,能在老師的幫助和自身的努力下,能公升入一中,使一部分後進生能順利畢業,公升入高一級學校。 4、加強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強同學們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同學們自護能力。 5、耐心指導同學們的生活,關心同學們的身心健康,搞好宿舍、教室、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培養學生良好的良好行為習慣。

6、組織或指導同學們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確保同學們身心健康成長。多參加學校活動,如體育活動、文娛活動等比賽。 7、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初中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年度我擔任三年級二班的班主任,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擬訂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1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了解和研究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我剛剛接手該班,對學生的情況了解不多。為了深入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我主要採取以下幾種途徑 與學生交談。有計畫地利用班會與學生交談,通過召開座談會 召開班幹...

三年級班主任下學期工作計畫

小學三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即將開始,為了在本學期使我們三年級二班的學生有乙個新的成績現特制定本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具體計畫措施 1 德育 1 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 2 關鍵抓好班級的紀律,重點做好轉化待進生特別是雙差生的教育工作 3 建立平等的師...

三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楊麗萍一 指導思想 以課堂教學和教育活動為載體,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發揮生本管理和學習小組的獨特作用,努力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結合的素質教育環境。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樹立端正的學習態度和為班級爭光的集體意識,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努力使學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學 勞動技能 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