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八上7 1行為與後果的關係導學案

2022-11-25 22:39:03 字數 1589 閱讀 2107

課題:7.1 行為與後果的關係

班組姓名得分

【鎖定目標】——勝人一籌

1.認識到生活在社會關係中的每乙個人都會產生一定的行為,知道任

何行為都一定會帶來一定的結果。

2.理解行為與後果的關係

3.養成對自己行為負責的良好品質

學習重難點:行為與後果的關係

【基礎學習】——先人一步

一.請同學們閱讀p76—p79並完成下面問題:

1、(判斷正誤)行為可分為有意識的行為和無意識的行為。( )

2、(判斷正誤)作為的行為會產生一定的後果,而不作為的行為不會產生一定的後果。( )

3、(判斷正誤)行為就一定要做某件事情。( )

4、行為與結果的關係:

(1)生活在社會大家庭中,無論個人還是群體,都會做出一定的有的行為是_________進行的,有的則可能是在_________中做出的;有的行為是在_________下做出的,而有些行為則可能出於_________目的;從行為的_________來看,有些行為是合法的,而有些行為則是非法的。

(2)在法律上,人的行為有_________和_________兩種。不作為,即實質就在於

(3)行為都會產生一定的

(4)行為與後果具有有行為就有某種後果一定是由某些引起的。

(5)不僅個人的行為會產生一定的後果,乙個乙個的任何乙個行為也都會產生一定的後果。

【交流展示】——動人一刻

1、我想與組內同學交流的學習成果

2、我在預習時產生的困惑

【課堂檢測】——快人一拍

◇ 平行練習——搶人一秒

1、在學校生活中,經常發生因同學之間哄鬧而引發的傷害事故,對此正確的看法是( )①學校應加強安全教育,使學生認識到哄鬧的危害②哄鬧的學生缺乏自律意識,應當對其進行嚴肅的批評與教育③學生之間的哄鬧是相互的,出現傷害雙方都有責任,無需賠償④中學生應當嚴格自律,保護自身安全

a、①③④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2、「言必信,行必果」指的是( )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③④

3、恩格斯指出:「我們不要過分陶醉與我們人類對自然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對我們進行著報復。」這句話告訴我們( )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③④

4、放假了,八年級學生劉軍乘車回家。當時正是乘車的高峰期,車站站滿了排隊候車的乘客。汽車到站後,劉軍不但不排隊,硬要往車上擠,還把一位抱小孩的婦女撞到在地。

售票員批評他,他不但不接受,反而態度蠻橫地毆打售票員。

你認為他的行為會帶來哪些後果?

◇直通中(初)考——高人一分

【2013連雲港】在學習了《行為與後果》一課後,八年級三班同學對行為與後果的關係發表了一些認識,下列認識不正確的是( )

①小明說:行為與後果具有一致性,行為都會產生一定的後果

②小紅說:作為的行為才產生後果,不作為的行為不產生後果

③小均說:乙個行為只會產生乙個後果,不會產生多個後果

④小靜說:有些行為會產生預期的後果,有些行為的後果可能會出乎意料

a.①②b.①③④c.①④ d.②③

2行為管理制度

一 時間制度 1 分公司及各辦事處周工作時間為周一至週六正常上班 週日休息。2 節 假日按分公司規定要求進行。3 上班時間 8 00 13 30 15 00 20 00 各辦事處7 50點名 分公司把握實際情況,如有調整先申請。若當天沒完成工作目標,應主動延長下班時間,直到完成當天工作。當天的工作必...

行為治療方法系列之三行為塑造法

一 背景資料 一般人口學資料 田某,女,7歲5個月,小學二年級。外在表現 來訪者是個小女孩,在母親陪同下前來諮詢,忽閃忽閃的大眼睛,目光不斷地打量著房間裡的人和物體,不時地摸著東西並看看母親,一看就是乙個小機靈鬼。母親穿著時髦,進房間後不斷地敘述孩子的一些不良行為並提出各種問題。個人成長史與自我陳述...

005 34行為安全觀察與溝通管理辦法

行為安全觀察與溝通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使公司各級直線管理者掌握行為安全觀察與溝通方法和技巧,通過互動交流,展示有感領導,強化全員安全意識,及時消除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根據寶管公司 行為安全觀察與溝通管理規範 相關規定,結合公司生產經營實際,特制定本辦法。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