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數學期末試卷

2022-11-25 01:21:04 字數 1906 閱讀 4404

五年級下冊期末模擬試卷 (一) 姓名成績

一、 填一填。24分

1.12的因數有17有( )個因數。

2.能同時被2、3、5整除的最大兩位數是( )。

3. a和b是互質數, a和b的最小公倍數是( ),最大因約數是( )。

4.把兩個稜長是10厘公尺的正方體粘合成乙個長方體,表面積是( ),體積是

5.把3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7段,每段長是全長的,每段長( )公尺。

6.在裡,當a是( )時,這個分數是5,當a是( )時,這個分數是1。

7.←填小數。

8. 6、5、4、6、10、9、8、12的平均數是( ),眾數是( ),中位數是( )。

933.34

10.3.85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 4公升40毫公升公升

二、我是小法官。8分

1.兩個質數的積一定是合數。( )

2.乙個假分數不能化成整數就一定能化成帶分數。( )

3.長方體的6個面一定都是長方形。( )

4.五角星是軸對稱圖形,它只有1條對稱軸。( )

5.做乙個零件,甲用了小時,乙用了小時,甲的效率高。( )

6.把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加上4,分數的大小不變。( )

7.大於而小於的分數有無數個。( )

8.乙個正方體的稜長之和是12厘公尺,體積是1立方厘公尺。( )

三、選一選。5分

1.下面幾個分數中,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是( )。

abc. d.

2.乙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是,原分數的分子擴大為原來的4倍後是96,那麼原分數的分母是( )。

a.78 b.52 c.26 d.65

3.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所有的質數都是奇數b.整數都比分數大

c.兩個奇數的差一定是奇數 d.是4的倍數的數一定是偶數

4.乙個無蓋的水桶,長a厘公尺,寬b厘公尺,高h厘公尺,做這個水桶用料( )平方厘公尺。

a、abh b、abh+2ab c、ab+2(bh+ah)

5.乙個長方體的底是面積為3平方公尺的正方形,它的側面展開圖正好是乙個正方形,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公尺。

a.18 b.48 c.54

四、計算。30分

1.直接寫得數1-= 1--=

2.用簡便方法計算。16分

7-(-)

4.解方程。9分

五、畫出三角形aob繞o點逆時針旋轉180o後的圖形。4分

六、下面是**為一位病人測量的體溫統計折線圖。4分

1.**每隔幾小時給該病人量一次體溫?

2.這位病人的最高體溫是多少攝氏度?最低體溫是多少攝氏度?

3.病人的體溫在哪一段時間裡下降最快?哪一段時間體溫比較穩定?

4.從體溫上觀察,這位病人的病情是好轉還是惡化?

七、解決問題。25分

1. 修路隊修一條公路,第一周修了km,第二週修了km,第三週比前兩周修的總和少km,第三週修了多少km?

2.乙個無蓋的長方體鐵皮水箱,長5分公尺,寬4分公尺,高6分公尺。做乙個這樣的水箱至少要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介面處不計)

3.希望小學有一間長10公尺、寬6公尺、高3.5公尺的長方體教室。

(1)這間教室的空間有多大?

(2)現在要在教室四面牆壁貼1.2公尺高的瓷磚,扣除門、窗、黑板面積6平方公尺,這間教室貼瓷磚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4.工人們修一條路,第一天修了全長的,第二天比第一天多修了全長的。

(1)兩天一共修了全長的幾分之幾?

(2)還剩幾分之幾沒有修?

5、乙個長方體水箱,從裡面量它的長是1.2dm,寬是4dm,高是8dm,這個水箱最多能裝水多少公升?

數學期末試卷

2014年四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一 謹慎填寫 23分,每空1分,其中第3 8 10題2分 1.3.2公尺 公尺厘公尺2千克25克千克1.21千克 克 2.0.632裡面有個千分之一。3.把 改寫成用億作單位的數,並精確到百分位,寫作。4.三角形的兩個內角和是105 則第三個內角是度。5.由5個10...

數學期末試卷

典 地扳 搬得 搬敵 旦邦 地罷 柄罷邦 罷得 典 地扳伴刀稗 陡蒂邦 脆爸 罷財罷霸 鼻爸 醇邦 18 1 馳 蕩罷 罷財罷 辦邦 粹拜 炒 串罷邦 罷財罷 辦 頒拜 粹拜 吵 搬刁爸 搬敵 暢罷 辦 翟稗 斑 拜爸 馳 蕩罷 粹拜 炒 串罷邦 罷冊邦 壩半 頒拜 粹拜 吵 搬刁爸 搬敵 暢罷 辦...

小學數學期末試卷

期末試卷 模擬試題 基本題 做對13題或13題以上為達標 一.口算 5分鐘 10 1 2.5 7.5275 99 5.6 410 3.6 0.4 80 4.5 0.2 二 填空。2 1 1 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2 105的全部因數有 個,其中最大的因數是 3 20以內所有質數的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