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試題

2022-11-24 18:18:01 字數 2186 閱讀 9897

存款部分

一、單項選擇題

1、定期儲蓄存款在存期內遇有利率調整,按 ( b )相應的定期儲蓄存款利率計付利息。(p765)

a、支取日掛牌公告的 b、存單開戶日掛牌公告的

c、調整前掛牌公告的 d、調整後掛牌公告的

2、儲蓄機構違反國家有關規定,侵犯儲戶合法權益,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 b ) 。(p767)

a、承擔刑事責任b、承擔賠償責任

c、承擔經濟責任d、停業整頓

3、教育儲蓄存款的存期分為 ( d )。(p776)

a、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 b、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

c、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 d、一年期、三年期、六年期

4、教育儲蓄本金合計最高限額為 ( b )。(p776)

a、1萬元 b、2萬元c、3萬元d、5萬元

5、下列各種存款中,( b )存款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p776)

a、活期儲蓄b、教育儲蓄

c、外幣儲蓄d、在我國定居的外國公民的存款

6、存款帳戶實名制自什麼時間施行( a )。(p772)

a、2023年4月1日 b、2023年5月1日

c、2023年4月1日 d、2023年7月1日

7、教育儲蓄的物件(儲戶)為在校小學幾年級以上的學生( c )。(p776)

a、 二年級b、三年級

c、 四年級d、五年級

8、單位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金額是( c )萬元。(p774)

a、1b、10 c、50 d、100

二、多項選擇題

1、人民幣單位定期存款期限為( bcde )(p769)

a、1個月b、3個月c、6個月

d、1年e、3年

2、定期儲蓄存款包括( abcd )。(p764)

a、 整存整取定期儲蓄 b、 零存整取定期儲蓄

c、 存本取息定期儲蓄 d、整存零取定期儲蓄

3、以下哪些證件不屬於《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中的實名證件( bc )。(p772)

a、臨時居民身份證 b、 機動車駕駛證

c、學生證

4、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b )。▲

a、儲蓄存款是屬於個人的私有財產,存款人完全有自由支配的權利

b、儲戶有按照銀行儲蓄存款章程的規定支取存款的自由。儲戶要求取款時,在其存款金額內銀行必須照章付款

c、銀行對儲蓄存款要按照統一規定的利率按複利支付給存款人一定的利息

d、銀行不得向任何單位提供儲戶存款的材料

5、儲蓄機構的設定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abc )。(p764)

a、有機構名稱、組織機構和營業場所 c、有必要的安全防範裝置

b、熟悉儲蓄業務的工作人員不少於四人 d、高階管理人員1名

6、儲蓄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對儲戶的儲蓄情況負有保密責任。儲蓄機構不代任何單位和個人或者( )儲蓄存款,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abd )(p766)

a、查詢 b、凍結

c、解凍 d、劃撥

7、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儲蓄機構都視為( ),事後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 )。( ac )▲

a、正常支取或轉存 b、非正常支取或轉存

c、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d、儲蓄機構負部分責任

8、下列哪些種類儲蓄存款提前支取時必須全額支取( bc )。(p777)

a、整存整取b、教育儲蓄

c、存本取息d、通知存款

9、通知存款的通知方式可分為( abcd )通知。(p774)

a、口頭 b、**

c、櫃面 d、書面

三、判斷題

1、教育儲蓄起存金額為50元。(√)(p776)

2、教育儲蓄屬零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p776)

3、在辦理通存通兌業務中,存款人在異地辦理存入款項可以不按實名制辦理。(x)

4、對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以結付利息的儲蓄機構為扣繳義務人,實行代扣代繳。(√)

5、各儲蓄機構必須保證儲蓄存款的支取,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儲蓄存款的提取。(√)

6、活期儲蓄存款的存入期內遇有利率調整,按存單開戶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儲蓄存款利率付利息。(x)(p765)

2019湖南農村信用社面試農村信用社面試流程

實踐經驗 在農村信用社面試中,微笑時至關重要的。笑容是一種令人感覺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為深入溝通與交往創造溫馨和諧的氛圍。於是,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際交往的潤滑劑。在笑容中,微笑最自然大方,最真誠友善。人們普遍認同微笑是基本笑容或常規表情。在面試中,保持微笑,至少有以下幾個方...

農村信用社面試題

1.談談所用與所學的關係?聯絡自身談談所用與所學。回答提示 學以致用,以所學的知識指導 約束我們的行動。在用的過程中,應該不斷的實際去檢驗我們學的知識是否正確,合適。並不斷地吸收經驗,完善所學的知識體系。2.信用社要和乙個相關企業進行聯歡,領導叫你去組織,你怎麼做?回答提示 聯歡的目的是在爭進信用社...

農村信用社面試試題

面試時都緊張,說不緊張那是假話,但回答起問題來之後,就好多了,一定要組織好自己的語言,注意連貫性,和承上啟下。最後祝願所有將要參加面試的兄弟姐妹好運!以下各題是其他省市面試題目 我幫大家猜幾道 一 自我簡介 肯定少不了 二 和信用社有關的問題肯定有乙個 比如說對信用社的認識,以及你進入信用社後該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