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面試題

2021-03-04 05:42:01 字數 5631 閱讀 8848

1.談談所用與所學的關係?聯絡自身談談所用與所學。

【回答提示】學以致用,以所學的知識指導、約束我們的行動。在用的過程中,應該不斷的實際去檢驗我們學的知識是否正確,合適。並不斷地吸收經驗,完善所學的知識體系。

2.信用社要和乙個相關企業進行聯歡,領導叫你去組織,你怎麼做?

【回答提示】聯歡的目的是在爭進信用社和客戶之間的友誼,我將以次作為活動的宗旨來組織聯歡。如舉行聯歡舞會,野外運動等活動,這樣既能增強兩個單位員工之間友誼,也能讓大家擁有一種愉悅的心情。同時也應該注意提醒員工在活動中要放開業務關係,這樣才能真正達到聯歡和諧的效果。

1.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那本?

【回答提示】

我喜歡讀書,乙個人最早看的一本書可能會對個人的一生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小時候最早看的一本書是三國演義,三國演義這本書博大精深,書中描寫的一些人物我對我的成長起了許多潛移默化的作用,現在看來我還是最喜歡三國演義如果我說我喜歡關羽,可能俗了一點,但從關羽身上表現出來的誠信和忠誠一直是我很推崇的。我覺得誠心是立身之本,而對單位的忠誠是你能不能做出一番事業的前提條件。當然這個忠誠還包括對領導的忠誠.

從周瑜身上我學到對別人要寬容,不要又嫉妒心;從諸葛亮身上學到要加強自己學習等等。三國演義這本書博大精深,對我的影響也是全方位的,時間原因我不再贅述。

1. 你有何特長?

【回答提示】

所謂特長一般指的是我有的而別人沒有的優點,或者是大家都有的但是我必被人強的優點。我這個人呢特長談不上,但還是有一些優點。(1)我的性格較強偏向文靜,待人熱情彬彬有禮,,辦事穩重認真,有事業心。

我覺得這個性格比較適合櫃員的工作。(2)我的計算機操作能力較強,通過了二級計算機等級考試,平時能幫助單位做一些文字工作。(3)我比較注重專業能力的培養和提高,在日常工作中都在不斷鑽研業務。

在實際工作中也取得過很好的實際效果。(4)我有很強的團隊精神,而且在工作中這種精神得到了提高和完善。從事的工作對團隊的要求很高,細化管理,我想櫃檯工作依然要求很強的團隊精神。

我對團隊精神是這麼理解的:能合同事建立起一種相互信任的合作關係,有良好的傾聽能力和溝通能力,能合其他人互動,共享資訊和榮譽。對待工作認真努力,能夠及時完成,並且很樂意幫助同事,樂於承擔本職工作以外的工作。

(5)我的學習能力比較強,容易接受新知識,喜歡擺弄一些新東西,新思路。

2. 如果這次你沒有被錄取怎麼辦?

【回答提示】

我以為,既來之,則安之。即敞開心懷,坦然處之,不以成敗論英雄,只要經過自己的奮鬥,對得起自己的努力,不必十分在乎最後的結果。既不因通過而沾沾自喜,也不因失利而喪失信心。

應當從中吸取更多的經驗教訓和其他選手的優點,避免在今後工作中再出現類似的問題。就這點來說,就是一種收穫和勝利。

3. 前段時間,邯鄲農行發生了一起特大金庫盜竊案,兩名工作人員合夥盜走了5100萬元,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和啟示?

【回答提示】

一,表達自己對此次事件的惋惜;

二,提高自身的素質,多學習黨和國家的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規;

三,抵制社會上的不良**,踏踏實實工作;

四,農社應該加強防範機制,和加強對員工的管理與教育;

五,農社各項改革措施要深入,防範於未然。

1.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回答提示】

(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3)不宜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

(4)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

(5)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

(6)參***——「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2、如果未被錄取,怎樣想,怎樣做?

【回答提示】

現在的社會是乙個競爭的社會,從這次面試中也可看出這一點,有競爭就必然有優劣,有成功必定就會有失敗,往往成功的背後有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如果這次失敗了也僅僅是一次而已,只有經過經驗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乙個完全的成功者。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正確看待這次失敗。

第一、要敢於面對,面對這次失敗不氣餒,接受已經失去了這次機會就不會回頭這個現實,從心理意志和精神上體現出對這次失敗的抵抗力。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經歷了這次之後經過努力一定能行.能夠超越自我。

第二、善於反思,對於這次面試經驗要認真總結,思考剖析,能夠從自身的角度找差距。正確對待自己,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短得失,做乙個明白人。

第三、走出陰影,要克服這一次失敗帶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時刻牢記自己弱點,防患於未然,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第四、認真工作,回到原單位崗位上後,要實實在在、踏踏實實地工作,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爭取在本崗位上做出一定的成績。

第五、再接再厲,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仍然後再次參加競爭。

3、談談團結和競爭的關係。

【回答提示】

只有正確認識和處理競爭與合作的關係,才能樹立起正確的競爭意識與合作觀念。

辯證處理:具體情況具體對待,處理好競爭與合作在區域性與整體,目前與長遠之間的利益。

合作可以強強聯手,資源互補,在整體上增強競爭能力。

競爭,在行業中保持優勢地位,是生存發展壯大的前提。

合作和競爭並不會衝突,結合均衡處理有益發展壯大。

◆談談對木桶原理看法。

【回答提示】

眾所周知,乙隻木桶能盛多少水並不取決於桶壁上最長的那塊木板,而恰恰取決於最短的那塊,人們把這一規律總結為「木桶原理」,又稱「短板理論」。更進一層,我們可以知道:(1)比最低的木板高出的部分是沒有意義的,高出越多,浪費越大;(2)要想提高木桶的容量,就應該設法加高最短的那塊木板的高度,這是最有效也是惟一的途徑。

這是來自生活中的經驗,但樸素的道理卻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

◆「什麼叫做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天天作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作好它,就是不容易」的評價。

【回答提示】

其內涵是,我們日常煩瑣的工作看起來是簡單的不間斷迴圈與重複,可是真正完美,優秀的工作其實就是建立在做好這些日常工作上。也是衡量我們能否從事更高層次,更高強度的工作標準。而把這些看以簡單,容易的工作作好,就貴在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上是否堅持、認真、端正的態度。

◆◆如何理解"又好又快"的發展?

【回答提示】

「好」與「快」,是對經濟發展一種通俗的說法,「好」講的是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快」講的是發展的速度。如何處理「好」與「快」的關係,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中一直面臨的乙個重要課題。我們是在經濟文化比較落後的基礎上建設社會主義的,這就決定了「快」始終是我們面對的乙個突出任務。

新中國成立後特別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我們黨較好地處理了「快」與「好」的關係,但後來由於受「左」的影響,也有過深刻教訓。進入改革開放新時期,我們黨深刻總結歷史經驗,在實踐中正確處理「快」與「好」的關係,始終強調既要提高經濟發展的速度,又要注重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保持了國民經濟持續穩定較快發展的態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有人說成功是對人有益的,也有人說失敗是對人有益的.,請你談談對此的看法?

【回答提示】

①成功是對努力的一種回報,一種肯定,能使人們認識到自身的價值,對自身是一種動力,能激發人們繼續創新,學習的勇氣!

②失敗對人是有益的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它給予人更多的是經驗與堅韌頑強的精神,能激發人的不屈的鬥志。(舉例)

③作為一名信合員工,應用正確的心態去處理成功與失敗,做到成不驕,敗不餒!

◆說說你在大學裡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

【回答提示】

我在大學幹的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從事學生幹部的工作,我做過班級的生活委員,管理班級的錢財物以及組織各種活動,我還擔任過學生會的委員,這些工作都是最基層的,但是對於我來說更是很有意義的。它們培養了我的交際能力,組織能力,應變能力。在性格上加強了我的耐心和細心,作為溝通老師和學生的同學,這些工作更是要求我具有一定的服務精神。

我相信這些都是信用社日常工作中所需要的內在品質和能力。

1.你最崇拜誰?

【回答提示】

1.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

3.不宜說崇拜自己。

4.不宜說崇拜乙個虛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不宜說崇拜乙個明顯具有負面形象的人。

6.所崇拜的人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搭」上關係。

7.最好說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質、哪些思想感染著自己、鼓舞著自己。

1.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回答提示】

(1)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

(3)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4)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5)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1.您在前一家公司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回答提示】

1.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找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2.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但也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盡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7.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

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顯示,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台。」

3.現在社會上關於「80後」的非議不少,認為「80後」存在很多的毛病,例如:不能吃苦,個性衝動,以自我為中心,你作為一名「80後」對此有什麼看法?

如果你被興化市農合行錄取後,你在未來的5年內有什麼職業規劃?為此你會做出哪些努力?(限時3分鐘,注意總共3個小問,不能漏答)

【回答提示】

1. 雖然我是80後,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很多80後確實存在著題幹所述缺點。其原因主要是家庭溺愛,而這背後又是中國人疼愛孩子的傳統、計畫生育政策的連帶作用、以及其它途徑的教育也不夠完善。

2. 但是顯然還有大量80後不屬此種情況。我正是乙個例子。

(接下來論證自己為何不是,這需要用具體例項來說明,主要是家庭環境、父母的教育理念、自己的成長經歷、自己的艱苦奮鬥精神等)。

3. 當然了,因為自己畢竟年輕,還會存在著一些缺點,但自己絕對不會姑息、縱容這些缺點,自己絕對會堅決、毫不留情地向這些缺點開戰。

4. 我未來的職業規劃是首先成為優秀的櫃員,成為真正的行業一把手,然後自己不斷豐富自己其它方面的能力,爭取能夠擔當更高一些的崗位。(注意,在這裡,我們不建議大家躲躲閃閃,泛而化之,只說自己要更優秀云云,顯得比較虛假。

不如大大方方就說自己希望在這個崗位上有長遠發展,希望能夠更上職業台階,只要自己強調自己會首先做好本職工作、本質做不好絕不好高騖遠就行了。在這裡還可以再細化一些,比如說我計畫半年熟悉業務,一年成為骨幹,兩年成為核心等。只要有具體支撐,這是完全說得通的)

5. 我的努力主要有如下幾方面:第一方面是進一步端正心態。

雖然我已做了充分準備,但仍有可能在工作中碰到困難,自己要有充分思想準備;第二方面就是要結合80後的優缺點,進行針對性揚長避短的工作,而其中尤其是強調避短、抑短。重點可以從性格、工作作風上強調;第三方面就是強調學習技術、學習知識,學習技能,提高本領;第四方面就是提高綜合技能。要學習和群眾、領導、同事方方面面如何打交道,學習如何應付各種工作情況和挑戰。

通過這些工作,再結合上自己指定的職業規劃,自己一定可以盡快成長為優秀的農信人。

農村信用社面試題集錦

1 請用五分鐘的時間作一下自我介紹。2 單位負責人與主管人員之間有矛盾,你怎樣對待?首先,我將秉承凡事以工作為重,以大局為重的理念,不管是負責人還是領導人的工作指示,都盡心盡力的完成。其次,不以個人感情對待他們,做到不親不疏,同樣尊重,對待他們的矛盾只能起中和作用,不能起催化作用。同時,在平常的工作...

2019湖南農村信用社面試農村信用社面試流程

實踐經驗 在農村信用社面試中,微笑時至關重要的。笑容是一種令人感覺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為深入溝通與交往創造溫馨和諧的氛圍。於是,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際交往的潤滑劑。在笑容中,微笑最自然大方,最真誠友善。人們普遍認同微笑是基本笑容或常規表情。在面試中,保持微笑,至少有以下幾個方...

農村信用社試題

存款部分 一 單項選擇題 1 定期儲蓄存款在存期內遇有利率調整,按 b 相應的定期儲蓄存款利率計付利息。p765 a 支取日掛牌公告的 b 存單開戶日掛牌公告的 c 調整前掛牌公告的 d 調整後掛牌公告的 2 儲蓄機構違反國家有關規定,侵犯儲戶合法權益,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 b p767 a 承擔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