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培訓感言

2021-09-26 10:50:28 字數 5597 閱讀 2817

學員感言

通過情景訓練,更加明白了合規文化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受到了競爭在當今社會無時不在。如果乙個企業要想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要由乙個團結的員工隊伍,建全的規章制度,操作性、適用性強的工作流程。

—— 第四期學員艾祖松

參加此次培訓,讓我知道了不合規的成因及危害。同時,也領悟到了合規的重要性。合規是個人走向成功的關鍵,也是企業走向成功的最大保障。對於我,必須要在合規中起到乙個帶頭作用。

—— 第八期學員郭偉

在這次培訓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有幾個詞:參與者,執行者,建議者和監督者。作為一名基層客戶經理,我覺得這幾個詞在我日常工作學習中應該做到學以致用。

—— 第八期學員羅濤

通過情景訓練增強了我們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規範了我們在工作中的行為,改變了經營理念。員工是企業合規文化的實踐者和創造者,回到工作崗位後,我會集中時間再認真學習,重新熟知各項規章制度,做優秀的合規員工。

—— 第九期學員王蓉

瀘州市農村信用社「合規文化」情景訓練營,為我圓了一次夢想,實現一次思維到心裡的蛻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作為合規文化建設的參與者、執行者、建議者和監督者,把自己完全融入到合規文化的氛圍中。為打造卓越的信合團隊貢獻綿薄之力。

—— 第十二期學員曾遠林

通過這次員工「合規文化」培訓,我作為農村信用社的一名普通員工,非常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培訓機會,它使我體會到了合規文化教育的魅力,合規的必然趨勢。學習後,我將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做乙個合規的信合人。

—— 第十一期學員穆宣敏

感謝銳智培訓,感謝張老師,為我們帶來精彩的合規文化培訓,使我深入其中感悟合規的重要性。

—— 第十一期學員萬華麗

兩天一夜的培訓雖然很短,但培訓內容生動形象,相當充實,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對我觸動很大。通過培訓,讓我理解到了合規的必要性、重要性,回到單位,勢必將合規認真落實到工作的多個環節中。

—— 第十一期學員李桃

作為乙個年輕的信合人,要形成自己的個人危機,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形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勇於奉獻,主動承擔責任,堅持學習與開拓,做創新的年輕信合人,不斷超越自我,爭強業務能力,做合規先鋒,做信合優秀員工。

—— 第十二期學員王晶

通過「合規文化」情景訓練營的培訓,我最大的

感悟是,企業應制定一套可操作的規章制度。在面臨同行,特別是外資銀行競爭的今天,我們信合應有乙個遵章守紀的員工隊伍。學習東汽精神,讓個人成長與企業成長緊密聯絡。

合規經營,提公升品牌,才能更好的應對競爭第十四期學員林倫進通過這次培訓,感受頗深。認識了「本我」,「自我」,「超我」的含義,合規管理的必要意識,也清楚地認識到自己在工作中的諸多不合規操作,同時也和老師、同事們一起分析了不合規操作的原因,明確了合規管理實施中的角色分配。感謝領導給我的這次培訓機會,感謝銳智培訓公司,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同時也更加珍惜這份工作。

—— 第十四期學員餘勝蘭在兩天一夜的「合規文化」情景訓練營培訓,張老師對合規管理的必要性、合規管理中的角色分配、有效執行等進行了詳細的講解,讓我對合規有了全新的認識。

—— 第十四期學員周敏我要感謝聯社領導,感謝銳智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讓我知道在工作中我們要養成全新的好習慣,做到合規操作,響應「合規操作,從我做起!」

—— 第十五期學員商丹合規是一種文化,是一種習慣,只有把合規變成我們心目中最重要的事情,才能有更好的創造力。除了工作,還要在生活中時刻不忘自己是代表著信用社,處處樹立信合的良好形象,為信合更好的發展添磚加瓦,信合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 第十五期學員王磊短短的兩天方山培訓,讓我從工作中解脫出來,在這充滿著佛教氣息的聖地,我的頭腦和心靈也接受了一次洗禮。在張老師循循引導、超脫枯燥的授課與專案中,我們收穫了許多。通過這次培訓,讓我認識到我們在工作中必須要樹立起合規意識,只有這樣,才能與我們所在的農村信用社的企業文化相融合,既能保護我們自己,又能促進自身的發展,形成與企業共榮辱,休戚相關的意念。

—— 第十五期學員張丹通過這次培訓,我增長了很多見識。張老師從各個方面給我們介紹了合規知識,每次隊友們也積極的發表自己的意見,讓我受益頗多。感謝聯社領導給了我乙個參與的機會,也從其他同事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想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會做的更好做一名合格的信合員工。

—— 第十五期學員唐芮通過此次「合規文化」情景訓練營的學習和訓練,我最大的感悟是合規必須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當下做起。切實把學到的知識變成自己的行動,時時合規,事事合規,處處合規,認清自

己在各自崗位中扮演的角色,完成好自己的任務,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為信合事業發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在促進企業發展的同時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 第十五期學員陳建波提公升專業素質打造專業團隊

——江西省農村信用社財務主管高階培訓班學習心得資訊**:省聯社資金業務管理部作者:史麗娜本站收錄時間:2007-7-4

為進一步提高我省農村信用社財務管理水平,更好地適應農村信用社改革和發展的要求,省聯社集中組織全省系統內的財務骨幹赴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參加為期乙個月的高階培訓班。這是省聯社成立三年來首次組織的如此規模的培訓。可見,這次的培訓得到了省聯社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

首期培訓班學員共71人,我非常榮幸成為其中的一員。懷著滿腔熱情,躊躇滿志,來到上海國家會計學院,一走進校園就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學習氛圍。這乙個月裡我聆聽了許多位專家、學者的講課,他們精深的理**底、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犀利的社會洞察力,令我欽佩不已。

這次培訓的課程安排緊湊有序,學習內容精廣相濟,極具理論性和系統性,使我受益匪淺,體會良多。

一、知識決定高度每一堂課所傳授的知識,都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這些有著深厚學術背景的專家、學者,用淵博的知識旁徵博引給我們闡述最前沿的觀點、最權威的理論,並結合鮮活的例項,深入淺出,將複雜的原理講得通俗易懂,使我深受啟發。通過學習,大大開拓了我的視野,並清醒地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認識到自己專業上的差距;通過學習,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當前財務管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

社會在進步,經濟在發展,會計職責的內容也在發生著巨大變化。過去對會計的認識侷限於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這種狹隘的認識顯然已經不能適應當前發展。

企業競爭愈演愈烈,農村信用社同樣面臨著巨大的競爭挑戰,要想求生存促發展,對財務人員必須有更高的要求:精通財務知識的同時,還要精通業務,具備戰略性思維。必須超越傳統觀念,站在更高的位置,從整個企業的角度出發,進行全面的財務管理,包括財務預算,財務分析和業績評價。

首先,提高對財務預算的重視度,建立成本控制和管理體系,降低經營成本。作為財務人員要深入業務部門,才能更有效地對外部收集來的資訊進行準確可靠的分析,才能確保成本效益優化的原則,才能合理的分配、管理資源,確保目標利潤的實現。其次,加強專業知識的積累,努力提高財務分析

能力。過去由於我們的財務分析能力弱,無法為管理者進行經濟決策和巨集觀經濟管理提供重要依據,從而影響了企業經營管理和經濟效益。此外,完善農信社內部的風險管理體系也是當務之急,要樹立風險管理理念,提高風險管控能力,保證既定目標的順利完成。

通過這乙個月的學習,我的知識體系得到了極大的豐富與充實,同時也意識到自身知識的貧乏,明確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當然,乙個月的時間畢竟是短暫的,學到的知識是有限的,學習的深度也是有限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運用所學的知識指引、促進工作,用實踐深化、鞏固學習成果;還要不斷汲取專業知識,深入鑽研,用豐富的知識武裝頭腦,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遠。

二、能力體現素質老師的授課很注重對我們學員能力的訓練,要求我們除了接受知識,還要學以致用。因此他們在傳授理論知識的同時,緊密結合工作、生活中的例項加以闡述和分析,並且充分與我們學員交流,調動我們的積極性,開拓我們的思維,引導我們思考。記憶非常深刻的是國家會計學院的夏院長給我們講的一堂關於博弈論的課。

這堂精彩的講課讓我感觸很深。他用輕鬆自然、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給我們講述生活中運用博弈論的案例,並且和我們做遊戲,讓我們在互動中體會博弈論的含義和運用。博弈論的核心內容就是:

運用換位思考和逆向歸納的思維方式,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案時,站在對方或者全域性的立場去考慮;在面對工作中的問題,一時又找不到解決方法,採用逆向思維也許會更容易從問題中解脫出來。

課餘的時候,我們常常組織小組討論,根據老師當天的講課內容,結合我們實際工作情況提出問題進行分析。每一次的討論,我們的每一位小組成員都能夠非常積極踴躍地發言,表達自己的觀點。根據自己與他人的意見不同,進行分析,找出問題所在,最後得出結論。

這樣的討論效果非常好,使每乙個小組成員都有機會參與,都有權力發言,有助於鞏固所學的知識。

三、團隊發揮優勢最記憶猶新的一堂課就是團隊拓展訓練。老師將全班同學分組成隊進行沙漠生存、移動木棒、坦克兵團、數字傳真等專案,讓我們體會到團隊的重要性。雖然我們第七小組並未取得最好的成績,但結果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通過參與活動感受團隊與個人之間的關係。

我們從陌生走到熟悉,從相知走到團結,從互助走到勝利。這一切源於我們對團隊精神的深刻理解。古人云:

「康泰之樹,出自茂林,樹出茂林,風必折之。」一棵健康高大的樹

木,一定是從茂密的森林中生長出來,這棵樹如果離開這片森林,風一吹來勢必折枝散葉。在現今社會中沒有乙個人單靠自已就能頂天立地,所以說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團隊」已扮演著愈來愈重要的角色,應該將團隊意識深入到企業內、部門中,引導大家的意志和行為向同乙個方向和目標,強化團隊精神,使員工之間產生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榮辱感,共同的責任心,從而增強信用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強員工的使命感和歸屬感,從而不斷提公升信用社的經營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打造全新的農信品牌。

四、學習改變命運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日益加快,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深切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工作中,我們經常能夠深刻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必須把握此次學習機會,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學習更多的知識。

「學習是前進的基礎」,要勝任肩負的職責,就必須重視學習。省聯社成立以後,把提高財務主管的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作為提公升行業管理能力、防範管理風險的重要任務,在全面培訓基層農村信用社財務人員業務的基礎上,重點提高財務主管的水平,參加此次培訓的我們深感肩負著推進全省農村信用社財務管理工作的歷史使命,更應當把握時機,努力學習。學習是一項終身受益的事,所以要持之以恆,沒有學習就沒有提高,不能提高就無從談發展和進步。

學習是一種生活態度,只有正確的生活態度,才能指導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學習是一種責任,是保持自身素質與崗位一致性、形勢任務要求一致性的需要。世界瞬息萬變,唯有不斷的學習新理念、新業務、新技能,才能讓自己適應這個多變的環境,不被淘汰。

通過這次的培訓,我認識到企業管理與創新要靠學習,靠培訓,要接受新理念、新業務、新技能。不學習就難以適應工作的需要,就會被社會淘汰。通過學習培訓,不斷創新思維,以創新的思維應對競爭的挑戰。

認識到加強培訓與學習,是我們農村信用社進一步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需要。

以上是我參加培訓的一點感悟,作為一名農村信用社的財務人員,我們肩負著提公升行業管理能力、防範管理風險的神聖使命,應積極投身於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學習與探索之中,成為我省農村信用社財務管理的引領者,切實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農信社的管理改革之中,切實發揮財務管理在改革中的科學性、引領性,提高系統內部財務人員的專業化水平,同時為提公升行業管理能力、防範管理風險水平奠定基礎。今後,我將不斷

完善自己的專業知識,提公升專業化的水平,扎扎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農村信用社的發展不懈努力,作出應有的貢獻。

乙個月的培訓結束了 ,但同學間的深厚友誼、學習中的點點滴滴、拓展中的團結互助卻永遠沒有結束。這次的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交流和學習的平台,不僅使我增強了專業知識素養,提高了分析問題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同學間那種團結、友愛、互助的精神無時無刻不在感染著我。

這乙個月也許只是我人生線上的一點,但卻是閃閃發光、熠熠生輝的乙個亮點,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對我描繪人生的航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農村信用社培訓感言

通過情景訓練,更加明白了合規文化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受到了競爭在當今社會無時不在。如果乙個企業要想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要由乙個團結的員工隊伍,建全的規章制度,操作性 適用性強的工作流程。第四期學員艾祖松 參加此次培訓,讓我知道了不合規的成因及危害。同時,也領悟到了合規的重要性。合...

2019湖南農村信用社面試農村信用社面試流程

實踐經驗 在農村信用社面試中,微笑時至關重要的。笑容是一種令人感覺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為深入溝通與交往創造溫馨和諧的氛圍。於是,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際交往的潤滑劑。在笑容中,微笑最自然大方,最真誠友善。人們普遍認同微笑是基本笑容或常規表情。在面試中,保持微笑,至少有以下幾個方...

農村信用社面試

四川省農村信用社2010年 公開招聘員工面試入圍人員資格審查公告 根據 四川省農村信用社招聘公告 規定,現將四川省農村信用社員工招聘面試入圍人員和面試資格審查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 面試入圍人員 面試入圍人員名單詳見附件1.二 面試資格審查時間 地點 審查時間 2010年8月30日 31日9 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