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業務創新

2022-10-01 05:54:03 字數 929 閱讀 6703

摘要:創新對於各行各業的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作為農村金融支柱的農村信用社要想取得進一步的發展和壯大,就應該在業務創新方面加大力度。

關鍵詞:農村信用社;創新

中圖分類號:f832.3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1-828x(2011)05-0187-01

一、農村信用社業務創新的現狀

(一)管理缺陷

目前我國的農村信用社採取的是市級辦事處管理縣級聯社的體制,縣聯社和省聯社在業務定位和管理職能方面存在著各自的分工。縣聯社在產權制度不斷改革、法人治理結構不斷完善的情況下,存在著較大的經營活力和創新能力,但是由於其規模和能力的限制,業務創新動力略顯不足。

(二)觀念落後

在農村信用社目前的發展程序中,結算問題已經成為發展的桎梏之一,結算工作效率遠遠落後於國有銀行。農村信用社採用的是以縣級信用社為單位的統一核算,每乙個信用社都作為乙個相對獨立的法人實體,這與國有商業銀行的全國一級法人,資金統一調撥管理的方式不同。因此,在結算方式上農村信用社也不能照搬國有商業銀行的方法。

(三)缺乏激勵機制

信用社作為最貼近農村經濟的金融機構,在農村經濟發展日新月異的同時卻沒有創造出相應的特色品牌。一方面是由於近幾年來網點建立較多,相對來說,網點人才更新較慢,另一方面是由於缺乏合理的激勵機制,無法充分調動職工的創新積極性,以創造出適合農村經濟發展的特色產品。

二、農村信用社業務創新的動因分析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和金融行業的進步,農信社的創新有著其內在的推動力,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生存發展壓力巨大

農村信用社以獲取利潤為主要目的,只有通過積極挖掘潛力,研究高息的資產業務產品和低息的負債業務產品,才能進行業務創新從而實現利潤最大化的經營目標。

(二)市場經濟外在推動

市場經濟存在著巨大的競爭壓力,金融業務中普遍存在著競爭規律,農村信用社的業務經營過程必須針對競爭規律實現產品的研發和創新,以滿足競爭的客觀條件。

2019湖南農村信用社面試農村信用社面試流程

實踐經驗 在農村信用社面試中,微笑時至關重要的。笑容是一種令人感覺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心理距離,為深入溝通與交往創造溫馨和諧的氛圍。於是,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際交往的潤滑劑。在笑容中,微笑最自然大方,最真誠友善。人們普遍認同微笑是基本笑容或常規表情。在面試中,保持微笑,至少有以下幾個方...

農村信用社面試

四川省農村信用社2010年 公開招聘員工面試入圍人員資格審查公告 根據 四川省農村信用社招聘公告 規定,現將四川省農村信用社員工招聘面試入圍人員和面試資格審查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 面試入圍人員 面試入圍人員名單詳見附件1.二 面試資格審查時間 地點 審查時間 2010年8月30日 31日9 00 1...

農村信用社試題

存款部分 一 單項選擇題 1 定期儲蓄存款在存期內遇有利率調整,按 b 相應的定期儲蓄存款利率計付利息。p765 a 支取日掛牌公告的 b 存單開戶日掛牌公告的 c 調整前掛牌公告的 d 調整後掛牌公告的 2 儲蓄機構違反國家有關規定,侵犯儲戶合法權益,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 b p767 a 承擔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