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工作職責和要求

2022-11-24 14:15:03 字數 3695 閱讀 1121

一、崗位說明:

1.***家政公司派遣其雇員***到此崗位做家政服務工作,此崗位的基本工資為

,浮動工資為

,家長為保姆提供正常的住宿條件,和一天三餐的正常飲食,不提供水果、點心、飲料和其他食品。

2.保姆在此崗位工作滿一年,家長會根據保姆的實際工作表現決定是否提高此崗位工資及提高的幅度。

3.保姆的醫療保障和醫藥費用由家政公司與保姆個人承擔,與家長無關。

4.家長提供的崗位工資中已包含有各項保險費用。

5.假期和辭職:1天的假期,需提前三天通知家長,得到家長同意後方可休假。兩天及兩天以上的假期,需提前7天通知家長,得到家長同意後方可休假。辭職,需提前乙個月通知家長。

6.保姆的個人用品如:牙膏、牙刷、毛巾、洗髮水、沐浴液、化妝品及衛生巾等需自己準備。

二、工作職責

a) 按照家長要求照料***、***的日常生活。

b) 負責做飯(早、中、晚三餐)。

c) 負責打掃家庭衛生。

d) 負責清洗、晾曬、熨燙、整理衣物。

e) 其它

三、工作要求:

a) 按照家長要求照料***

、***的日常生活。

1、對孩子要有愛心,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不允許打罵、呵斥孩子,避免比較2名孩子的優缺點。)

2、每週五列出下週兩個孩子的菜譜,家長同意後按菜譜為孩子做飯,食譜可相對固定。

3、孩子的貼身衣物冬季每兩天更換一次,夏季需每天更換。**需每天更換。

4、孩子的奶瓶、奶嘴、小碗、水杯等必須及時消毒,下次使用前要保證消毒完畢。

5、***冬天每隔一晚洗澡一次。其餘季節每晚洗澡一次;***每天都要洗澡一次。

6、孩子的衣物要單獨手洗,並用柔順劑浸泡後曬乾。

7、時刻關注孩子的行為,防止孩子發生意外傷害。包括:磕碰摔傷、誤服異物和藥品、電擊、燙傷等。

8、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及固定的作息時間

1)飯前、便後及外出回家後立即洗手

2)鼓勵孩子自己收拾玩具及自己穿衣穿鞋

3)多看書、少看電視(孩子看的電視節目需經家長審定)

4)讓孩子學習禮貌待人並使用文明用語(語言不得帶髒字)

5)培養孩子不挑食的習慣

9、每天陪孩子玩並做遊戲,充分利用家中不同的玩具,並及時整理。每天帶孩子下樓活動並鼓勵孩子與其它小朋友玩,並相互禮讓

10、每天孩子起床、睡覺、吃飯的時間須固定。其它時間可相應調整

11、在家長教育孩子時,必須與家長保持一致的態度。

12、按家長提供的故事書為孩子講故事,教授力所能及的知識,如唐詩等

13、如照看孩子與做家務、做飯等工作衝突,應先照看孩子。待孩子睡覺時再做家務

b) 注意清潔衛生:

1、每天用專用抹布清潔桌面及地面衛生,注意打掃衛生死角。

2、隨手整理家中的雜物,保證並保持居室整潔、乾淨、有秩序。

3、廚房每天至少簡單清潔一次,保持地面、水盆、炊具、灶具的清潔、無油汙。

4、衛生間地面要保持清潔,不得有水,以免孩子摔倒,每週清潔一次牆面、浴缸。

5、每天清除生活垃圾,用塑膠袋裝好,放於大門之外。

6、保證食物和餐具清潔衛生;餐具清洗必須使用洗滌靈(但不可過多)去除油汙,

並用清水洗淨,勿使殘留。

7、各種抹布如廚房、桌面、地面、廁所的抹布必須分開便用及放置,以免混淆。

8、擦洗地面時必須在專用的盆中洗抹布,不得在洗臉的手盆中直接清洗。

9、床單每月更換清洗一次。窗簾每兩個月清洗一次。

10、每半個月左右,在家長帶孩子的情況下,對家庭進行一次大掃除。

c)負責做飯(早、中、晚三餐)。

1、早餐以粥、湯、餛飩加饅頭、花卷配以小菜、鹹菜等為主

2、午餐、晚餐的標準:

如家長在家:三人做三菜一湯。

家長不在家:一菜一湯。(孩子的飯菜不包含在此標準)

3、做飯時注意暈素搭配,公尺飯,麵食等可定時調節

4、為節約生活成本,饅頭、花卷、餃子等主食以自製為主。在保姆空閒時根據家長要求,批量製作。

5、家中所購買的蔬菜、肉類、魚類等必須及時分類,保鮮,使用時遵循先買先用的原,保證營養,避免浪費。

6、未吃完的飯菜必須裝入保鮮盒內保鮮,下次用餐時食用。在倒掉食物前,要徵得家長同意。

7、正確使用各種廚房電器、熱水器、爐灶等設施

d) 負責清洗、晾曬、熨燙、整理衣物。

1、每三天左右或在超過5件衣物的情況下用洗衣機清洗一次家長汙衣箱內的衣物。

1)內外衣物分開清洗,內衣清洗需加入衣物消毒劑

2)深淺衣物分開清洗

3)保姆的衣服自己手洗。

4)清洗衣物前先確認衣物的兜內已無物品。

2、每天整理曬乾的衣物。按家長的要求將衣物疊好後放入相應的衣櫃。

3、空閒時或在家長看孩子的情況下,根據衣物說明熨燙衣物。不明之處可以問家

長。e)

其它1、注意防火、防盜。

1)每次使用完電器後,必須將電器的開關關閉,並將插銷拔下

2)帶孩子外出時,需鎖好門窗。保管好鑰匙。

2、注意節約:包括水、電、煤氣、**、食品、物品。

1)盡可能的合理迴圈用水。如孩子洗澡、游泳的水可用來擦地板或衝廁所

2)洗衣、洗菜時龍頭不要開的過大。

3)隨手關燈。

4)獨立看孩子時,禁止撥打、接聽**。

5)保姆不熟悉或不會做的食品,應向家長諮詢,以免造成浪費

6)愛惜家中物品及器具。不會使用時需諮詢家長,損壞需照價賠償。

3、嚴禁帶外人進入房間;嚴禁將家庭情況告知他人。

4、保持家中通訊通暢,家中發生緊急情況時,立刻**通知家長。

**:工作規範:

1、做息時間

1)早上6點鐘起床,準備早點,清潔房間衛生,自己吃早餐。

2)7點鐘叫孩子起床,幫助孩子洗臉、刷牙、梳頭。

3)7點半喂孩子吃早餐及**。

4)送孩子上幼兒園(時間待定)。

5)8點至11點陪孩子在室內及戶外玩。

6)11點至12點半做午飯、喂孩子吃午飯,自己用午餐。

7)12點半-3點半孩子睡午覺。

8)3點半至6點陪孩子玩(從幼兒園接孩子。待定)。

9)6點至7點準備晚餐、喂孩子吃晚飯、及自己用晚餐。

10)7點半至8點,給孩子洗澡。

11)8點鐘孩子**睡覺。

12)保姆完成其他工作

13)10點:保姆睡覺

以上為暫定時間表,有可能根據情況調整。

2、嚴禁抱著孩子使用手機!嚴禁因接打**影響正常工作!兩個孩子都睡覺時可以接打**。但聲音要小,不能影響孩子睡覺。

3、待孩子入睡後可以看電視,但聲音要小,並隨時留意孩子的情況。嚴禁抱著孩子看電視。

4、如保姆以往的工作經驗與家長要求不符,需按家長的要求執行。保姆可以提供建議,坦誠溝通,禁止背後議論。

獎懲1、獎勵:

l 每月如保姆能夠嚴格執行以上工作要求,未出現工作失誤,則家長支付全額浮動工資。

l 如保姆連續工作滿12個月,可獎勵1個月的基礎工資。

2、懲罰:

l 如因保姆未嚴格執行以上工作要求,導致孩子生病、出現意外傷害,扣發所有浮動工資;產生嚴重後果的,還要追究其他責任。

l 家長每次發現保姆未能遵守上述工作要求,則每次從浮動工資中罰款人民幣20元。

l 保姆辭工未遵循規定的,扣發當月所有工資。

注:保姆每月的工資在第二個月15日發放。

以上規定會根據家庭情況隨時做出相應的修改,但會及時通知保姆,保姆需嚴格執行以上工作要求。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保姆工作內容和要求

一 崗位說明 1員工受家政公司委派,承擔家庭的住家保姆工作,主要內容為家庭保潔 做飯 洗衣服 照顧老人小孩的日常生活。2 保姆應根據家庭的習慣和要求進行服務,碰到有異議的情況應及時溝通,避免發生不快。3 服務家庭為保姆提供正常的住宿條件和一日三餐的正常飲食。4 保姆應提前與家庭溝通,確保能提供家庭所...

保姆的工作職責及要求

崗位說明 1家政公司派遣其雇員到此崗位做家政服務工作,此崗位的基本工資為浮動工資為家長為保姆提供正常的住宿條件,和一天三餐的正常飲食,不提供水果 點心 飲料和其他食品。2 保姆在此崗位工作滿一年,家長會根據保姆的實際工作表現決定是否提高此崗位工資及提高的幅度。3 保姆的醫療保障和醫藥費用由家政公司與...

企劃工作職責和崗位要求

企劃人員 一 崗位要求 本崗位人員思想前衛 活躍,創意層出不窮,熟練操作photoshop illustrator coreldraw 3dmax等設計軟體,熟知印刷品不同材質和應用,熟悉廣告宣傳方式的更新和動向,並深知企業文化,能參與企業建設,深知手機 行業動向和新品動態,熟知各品牌手機在市場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