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1

2022-11-24 12:06:02 字數 1023 閱讀 2075

該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模範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為我國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教育、教學成效顯著,是位德才兼備的優秀教師。

一、踏遍黎村苗寨,心繫窮鄉孩子。

*同志2023年以優異的成績從師專畢業後,主動要求到偏僻的黎、苗居地瓊中縣紅島中學任教,把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山區的教育事業。為了黎、苗同胞的孩子不失學,曾老師的足跡踏遍了這裡的每乙個黎村苗寨.有一次,當他聽說一名苗族學生輟學回家準備成親時,立即連夜走了三十幾里山路趕到苗寨,勸說家長,讓孩子回校上學。

為了提高黎苗同胞的科學文化素質,曾老師不計任何報酬的為他們補課。他還多次從自己微薄的工資裡擠出錢來,為貧困的學生交學費、買學習用品…。曾老師那無私奉獻的品德受到當地黎、苗同胞的一致讚譽。

二、 甘當配角,無私奉獻。

*同志2023年底調入三亞市藤橋中學從事實驗教學工作。眾所周知,化學、生物實驗工作又髒又累,還經常與有毒、有害物質接觸,待遇又低。但曾老師不計個人得失,為盡快改變農村學校實驗教學的落後面貌,他超負荷地工作,一人兼全校化學、生物實驗室管理和全校的實驗教學任務。

他白天在舊倉庫裡尋找儀器藥品,晚上在實驗室鑑定、提純試劑;他利用節假日和中午休息時間準備儀器藥品,利用晚上時間給學生上分組實驗課。在短時間內,使藤橋中學的化學實驗開出率達到100%。2023年,在全省普及實驗教學檢查中,藤橋中學獲得分的好成績,列全市第一名,並受到省教育廳的表彰獎勵。

2023年,全市教學評估檢查中,藤橋中學實驗教學部分列全市第一名。

三、 製作教具,服務教學。

為改變農村學校實驗室缺乏實驗器材的狀況,曾老師認真研究實驗教學大綱,鑽研如何運用不同的教具突出課堂教學重點,突破教學難點,他認為通過自己製作教具,是解決農村學校實驗器材缺乏的好方法,他為此寫下了十幾萬字的實驗筆記和教具改進資料。並放棄休息時間,走街串巷,尋找有用的實驗器材替代品,製作了一大批教具運用於課堂教學中,為學校節省了大筆資金。他還積極指導青年教師運用現代教學技術開展課堂教學,他製作的幻燈投影片「實驗室製取氫氣並還原氧化銅」榮獲省電教教材評比三等獎。

幾年來,曾老師製作的教具榮獲省級獎1項,市級獎9項。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優秀教師評選事蹟材料

清楚的記得2019年的冬天,熟睡中的我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從門外傳來的喊聲得知,我班的學生馬磊不慎從床上摔落下來,朦朧中的我來不及細整衣衫,草草的穿了鞋子,披上大襖,快速的跟隨宿舍管理人員走到宿舍,只見地上的馬磊倦縮成一團,室內的學生亂七八糟,亂成一片,我來不及細問因由,讓兩個學生攙著馬磊,來到...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扎根基層情繫體操 優秀教師胡曉勇先進事蹟材料 作為一名基層體操教練,多年來,他始終無法割捨心愛的體操教育事業,毅然選擇了作一名 孩子王 將對黨和人民的熱愛融入到了自己的事業之中。他喜歡孩子,喜歡用心靈去與天真無邪的孩子們交流。看到孩子們在他的教育培養下得以愉快 健康的成長,感到無比的喜悅,因而在工作...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王麗,女,1993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專學歷,小學高階教師。1993年教學以來擔任數學數學教育工作並兼班主任,德高業精的標兵 優秀教師 稱號,多次獲區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六年級數學教師。在從事教育工作的21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 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