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綜述寫作規範

2022-11-23 03:03:02 字數 795 閱讀 5117

題目:一般應採用《×××研究的文獻綜述》作為標題,經指導教師批准以所研究題目或主要論題加「文獻綜述」的方式作為標題。

正文:無固定格式,可以按文獻的時空順序,層次順序,畢業設計(**)的論點順序等展開,總之要根據畢業設計(**)的具體情況撰寫,對畢業設計(**)所採用的全部參考文獻分類、歸納、分析、比較、評述,應特別注意對主流、權威文獻學術成果的引用和評述,注意發現已有成果的不足。

結論,對全文的評述做出簡明扼要的總結,重點說明對畢業設計(**)具有啟示、借鑑或作為畢業設計(**)重要論述依據的相關文獻已有成果的學術意義、應用價值和不足,提出自己的研究目標。

2. 文獻綜述所評述的文獻應與畢業設計(**)的論題相關,與畢業設計(**)的參考文獻數量完全一致,原則上不少於15篇,其中,並且,要有外文文獻;重要論點、論據不得以教材、非學術性文獻、未發表文獻作為參考文獻;一般不得以第二手資料作為參考文獻。

3. 文獻綜述中所涉及的文獻如果在畢業設計(**)參考文獻中已有詳細、清楚的說明,只需說明文獻的作者和名稱,在參考文獻中無法說明的與文獻的採用有直接關聯的問題,如版本問題,翻譯問題等,應在文獻綜述中加以說明。引用文獻要加以標註。

4. 文獻綜述的字型、字型大小、序號等應與畢業設計(**)完全一致,引用圖表、公式等資料的方式也應與畢業設計(**)保持一致。

三、其他注意事項

1. 文獻綜述應始於選題,在畢業設計(**)正式開題之前完成。

2. 文獻綜述應根據指導教師的要求撰寫,文獻綜述不通過的學生,不得進入畢業設計(**)的開題。

3. 文獻綜述與畢業設計(**)同為學生畢業資格審核的基本文獻,為儲存文件,學生應同時提供紙介和電子文件。

文獻綜述寫作基本規範

西南財經大學本科生畢業 設計 文獻綜述寫作基本規範 為了培養本科生獨立從事學術研究的能力,特別是培養學生檢索 蒐集 整理 綜合利用學術文獻資料,根據所研究課題對文獻資料進行有效的歸納 分析 總結的能力,從而提高畢業 質量,所有本科畢業生在撰寫畢業 設計 過程中必須完成畢業 設計 文獻綜述。一 定義和...

文獻綜述寫作

一 文獻綜述 文獻綜述是在畢業設計開題前,閱讀某一主題的文獻後,經過理解 整理 融會貫通,綜合分析和評價而組成的一種不同於研究 的文體。綜述目的是反映某一課題的新水平 新動態 新技術和新發現。從其歷史到現狀,存在問題以及發展趨勢等,都要進行全面的介紹和評論。在此基礎上提出自己的見解,技術的發展趨勢,...

文獻綜述寫作要求

為了進一步規範文獻綜述的寫作,現將文獻綜述寫作要求明確如下 一 撰寫文獻綜述的基本要求 文獻綜述是針對某一研究領域或專題蒐集大量文獻資料的基礎上,就國內外在該領域或專題的主要研究成果 最新進展 研究動態 前沿問題等進行綜合分析而寫成的 能比較全面的反映相關領域或專題歷史背景 前人工作 爭論焦點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