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綜述報告

2022-04-13 21:21:35 字數 685 閱讀 5001

******大學

研究生文獻閱讀成績報告單

注:(1)研究生在開題報告前應在導師指導下,完成文獻閱讀,由導師負責報送成績報告單。

(2)文獻閱讀成績要求按五分制給出,即「優」「良」「中」「及格」「不及格」。

*****大學碩士研究生

文獻綜述報告

一、前言

前言部分,主要是說明寫作的目的,介紹有關的概念及定義以及綜述的範圍,扼要說明有關主題的現狀或爭論焦點,使讀者對全文要敘述的問題有乙個初步的輪廓。

二、主題

主題部分,是綜述的主體,其寫法多樣,沒有固定的格式。可按年代順序綜述,也可按不同的問題進行綜述,還可按不同的觀點進行比較綜述,不管用那一種格式綜述,都要將所蒐集到的文獻資料歸納、整理及分析比較,闡明有關主題的歷史背景、現狀和發展方向,以及對這些問題的評述,主題部分應特別注意代表性強、具有科學性和創造性的文獻引用和評述。

三、總結

總結部分,與研究性**的小結有些類似,將全文主題進行扼要總結,對所綜述的主題有研究的作者,最好能提出自己的見解。

四、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雖然放在文末,但卻是文獻綜述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不僅表示對被引用文獻作者的尊重及引用文獻的依據,而且為讀者深入**有關問題提供了文獻查詢線索。因此,應認真對待。

參考文獻的編排應條目清楚,查詢方便,內容準確無誤。關於參考文獻的使用方法,錄著專案及格式與研究**相同,不再重複。

文獻綜述報告

小學生數學 兩極分化 現象的成因與對策研究 在乙個班級中,兩極分化剛產生時,優生佔少數,差生也佔少數,而既不是優生又不是差生的人數佔絕大多數。只有當兩極分化到非常嚴重的程度時,不僅差生的數量有變化,而且,差生與優生的差距也越來越大,這就是兩極分化。有的人說,兩極分化是正常現象,人是有差異的,那麼分化...

MEMS文獻綜述報告

微機電系統 mems 的主要工藝 姓名 曹光浦 班級 02321202 學號 1120120403 指導老師 何光 前言微電子機械系統 mems 的出現,極大地擴充套件了微電子領域的研究空間。從廣義上講,mems是指集微型感測器 微型執行器以及訊號處理和控制電路 介面電路 通訊和電源於一體的完整系統...

化工開題報告,文獻綜述

本科畢業設計 文獻綜述 2014屆 題目 整體結構型催化燃燒催化劑的製備及其效能研究 學生姓名 學號 201001390416 指導教師 專業班級化學工程與工藝2010 2 班 所在學院化學工程與材料學院 提交日期 2014年2月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工業化程序穩步加快,汽車尾氣排放日益嚴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