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綜述的寫作要求

2021-03-04 09:47:23 字數 732 閱讀 9032

6.文獻綜述最後要有簡要總結,並能準確地反映主題內容,表明前人為該領域研究打下的工作基礎。

8.文獻綜述所用的文獻,與畢業設計的論題直接相關,與畢業**的參考文獻數量完全一致;重要論點論據不得以教材、非學術性文獻、未發表文獻作為參考文獻,應主要選自學術期刊或學術會議的文章,其次是教科書或其他書籍。大眾傳播媒介如報紙、廣播、通俗雜誌中的文章,一些資料、事實可以引用,但其中的觀點不能作為論證問題的依據。

三、撰寫文獻綜述的其他事項

1.文獻綜述字數不少於,參考文獻的引用數量原則上不少於10篇。

2.文獻綜述的參考文獻必須附在正文後,按學術期刊參考文獻的標準格式來寫。([1] 作者(前三位).

題目[j]. 刊名(全稱). 出版年,卷號(期號):

起碼-至碼 [期刊]

[2] 作者(前三位). 書名[m]. 版次(初版不寫). 出版地(城市名): 出版社, 出版年,起碼-至碼 [書籍]

[3]作者(前三位). 題目[a].文集實際完整名稱[c]. 出版地(城市名) : 出版者, 出版年:起碼-至碼 [會議錄(**集、**彙編等)]

[4] 著者(前三位). 題名[d]. 學位, 學位授予單位, 出版年:起碼-至碼[學位**]

如:席建超,甘萌雨,吳普等.中國入境遊客消費變動的實證分析[j].旅遊學刊,2008(5):18-23.

馬瑩.旅遊心理學[m].北京:中國旅遊出版社,2006.128-134.)

四、選題方向(可為以下選題或其他與生態旅遊相關的研究內容)

文獻綜述寫作要求

為了進一步規範文獻綜述的寫作,現將文獻綜述寫作要求明確如下 一 撰寫文獻綜述的基本要求 文獻綜述是針對某一研究領域或專題蒐集大量文獻資料的基礎上,就國內外在該領域或專題的主要研究成果 最新進展 研究動態 前沿問題等進行綜合分析而寫成的 能比較全面的反映相關領域或專題歷史背景 前人工作 爭論焦點 研究...

文獻綜述寫作要求

畢業設計 文獻綜述的寫作要求 為進一步強化學生蒐集文獻資料的能力,熟悉專業文獻資料查詢和資料積累方法,提高對文獻資料的歸納 分析 綜合運用能力,提高獨立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並為科研活動奠定紮實的基礎,學生畢業設計 教學中實施文獻綜述寫作制度。為了進一步規範文獻綜述的寫作,現將文獻綜述寫作要求明確如下...

文獻綜述寫作

一 文獻綜述 文獻綜述是在畢業設計開題前,閱讀某一主題的文獻後,經過理解 整理 融會貫通,綜合分析和評價而組成的一種不同於研究 的文體。綜述目的是反映某一課題的新水平 新動態 新技術和新發現。從其歷史到現狀,存在問題以及發展趨勢等,都要進行全面的介紹和評論。在此基礎上提出自己的見解,技術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