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法司法解析3讀後感

2022-11-21 18:48:06 字數 478 閱讀 5242

系別:電子工程學院班級:12級電子卓越班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感想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真是太有實用價值了。比如說,有婚姻之實的夫妻,在離婚時,過去有一些負心人利用「結婚登記非本人親自到場」等理由狡辯婚姻無效,為利益而不講道德。在第一條,明確指出請求宣告婚姻無效,避免一些人鑽空子,維護了另一方的權益。

生活中我們不時可以看到一些家庭為賭博傾家蕩產的悲劇。一般而言都是丈夫賭博,妻子難以禁止。但通過現在的第四條,妻子可以請求分割共同財產,這樣,情況或許會有所改變吧。

但我覺得《婚姻法司法解釋三》也有一些瑕齜。比如,第十七條:夫妻雙方均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過錯情形,一方或者雙方向對方提出離婚損害賠償請求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這是「過錯相抵原則」的具體體現。但我覺得,如果簡單相抵、不分青紅皂白,可能會有失公平。假若一方有三四種錯且程度嚴重,另一方僅有一種錯且程度輕微,那也相抵?

再說,也許一方願意賠償以求得內心平衡的,也不支援?此處應當有除外情形。

婚姻法司法解釋

婚姻法司法解釋 拒絕親子鑑定可推定為非親生 據最高人民法院 訊息,最高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孫軍工今日介紹,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明確,親子關係訴訟中一方當事人拒絕鑑定將導致法院推定另一方主張成立的法律後果。婚姻法解釋 三 已於2011年7月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

讀後感3文

讀 把工作做徹底 有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標準,社會上每個人的位置不同,智者也有所差異,但不同的位置對每個人卻有最起碼的的工作要求,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徹底。無論做何事,必須竭盡全力,乙個人工作時,如果能以生生不息的精神 火焰般的熱忱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那麼不論所做的工作怎樣,...

夢的解析讀後感

篇一 夢的解析讀後感在我的認知裡夢是人心裡狀態的一種反映,而這種心裡狀態很有可能是在白天所思考的事情,也很有可能是存在於潛意識的,恐怕這就是所謂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吧!想必那些都是人人都明白的,但從來沒有人把它與心理學進行掛勾,都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句 乙個夢而已,有什麼好研究的!但對於科學領域而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