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力鍋做菜菜譜

2022-11-20 05:09:02 字數 2268 閱讀 8373

1.無水蘑菇紅燒肉的做法

用料:豬五花肉(1000g),蘑菇(150g),大蔥(2根),老薑(1塊),桂皮(1片),冰糖(25g),鹽1湯匙(15g),料酒2湯匙(30ml),老抽2湯匙(30ml)。

做法:將豬五花肉切成大塊,蔥切長段,薑切大片,蘑菇洗乾淨。將所有用料放入電壓力鍋內,定時15—20分鐘,香噴噴的蘑菇紅燒肉出鍋。

2.紅燜肉燉土豆

主料:五花肉(1000g)、土豆(兩個)

配料:大料、花椒、蔥、姜、鹽、老抽、料酒、白糖

方法: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內。再將土豆連同配料一起放入鍋內,無需放水。翻一下攪均即可。

注:17分鐘-20分鐘左右。

3.番茄牛腩主料:牛腩(兩斤)、土豆(兩個)、胡蘿蔔(兩根)

配料:番茄沙司、老抽、鹽、雞精、白糖、大料、蔥、姜

製作過程:首先把切好的牛腩放入鍋內,不用放水。放入土豆、胡蘿蔔及同配料,翻勻即可。35分鐘左右。

4.水煮活魚

主料:活魚、豆腐、洋蔥、粉條

配料:水煮活魚料、鹽、料酒

方法:首先將水煮活魚料用炒勺翻炒,在鍋底放上生菜葉,再把活魚放上,連同豆腐、洋蔥、粉條一起放入鍋中。加鹽(少許)料酒(少許)放水不要超過4/5。

注:25分鐘-30分鐘左右。

5.蒸地瓜

主料:地瓜1斤

配料:水100ml

方法:將地瓜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水,蓋上蓋調到公尺飯檔工作,經過17分鐘後,自動保溫、自動洩壓。

6.排骨煲仔飯

主料:排骨(精排500g),大公尺(300g)

配料:精鹽、色拉油、蔥絲、白糖、姜、雞精、老抽

方法:將排骨洗淨,放入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的調料,選擇排骨鍵,大約15分鐘。開蓋放入洗好的大公尺,加入適量的水,選擇公尺飯類,大約15分鐘左右,製作完畢後,即可排氣食用。

7.紅燒雞脖子

用料:雞脖子八根

配料:姜、糖、老抽、料酒、白醋、樹椒、鹽、味素、油

方法:雞脖子切塊,薑切片。用蹄筋鍵將鍋燒熱,放入少許油燒開。薑片、花椒麵、雞脖子放入鍋中燉至變色,放入糖、老抽、白醋等配料不加水。蓋鍋蓋調到「肉類/雞」鍵。

8.西紅柿雞蛋湯

主料:雞蛋2個、柿子1個

配料:鹽少許、味精少許、香油少許

方法:將內膽中倒入水,按下湯鍵,待水開後,洩壓,開啟蓋,放入柿子。待水再次開後,將雞蛋攪均,輕輕倒入鍋中。當第三次開鍋後,放入配料,即可食用。

9.大骨棒湯

主料:大骨棒壹個

配料:鹽、味素、大料、料酒、醬油

方法:將骨棒用溫熱水洗淨,連同配料一起放入鍋內加熱。選擇湯類鍵。時間為30-60分鐘左右。原湯原味,不膩、營養高。

10.天下第一鮮

主料:鯽魚、羊肉片

配料:鮮奶半袋、枸杞、大棗、蔥絲、薑絲、胡蘿蔔絲、香菜、大料、花椒、古月面、鹽、料酒、雞精

方法:先把鯽魚連同水(半袋鮮奶、枸杞、大棗、花椒、大料、鹽、料酒、蔥絲、薑絲)一起放入鍋內。按湯類鍵,開鍋後,轉為肉類鍵讓它保持沸騰狀態。

再放入羊肉片(半斤或1斤),少許雞精。出鍋後放入胡蘿蔔絲、蔥絲、香菜、古月面。

注:全過程25-35分鐘,工作時間根據食物多少而定。

11.油燜尖椒

主料:尖椒、雞蛋、肉餡

配料:糖、尖椒面、油、精鹽、醬油、味精

作法:將肉餡放入尖椒內包好,將油倒入鍋內八分熟後,倒入尖椒微炸,加入拌好的雞蛋,放入所有用料均適量,選擇魚檔五六分鐘即可。

12.小雞燉磨菇

小雞燉蘑菇

主料:小雞、幹磨菇或香菇、粉條

配料:鹽、大料、花椒、老抽、蔥、姜

方法:小雞切塊,連同幹蘑菇、粉條一起放入鍋內,無需加水。再把配料放好翻攪均勻即可。

注:17分鐘-20分鐘左右

13.農家菜

主料:排骨、豆角、土豆、黑鬱金香小玉公尺

配料:鹽、老抽、大料、花椒、蔥、姜、雞精

方法:首先排骨打水抄,將抄好的排骨連同豆角、土豆、玉公尺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配料後攪均勻即可(加少許水千萬不要放多)。

注:20分鐘左右根據量而定。

14.豬肉煲仔飯

主料:生豬肉300克,大公尺500克(因人數變)

配料:精鹽、色拉油、蔥絲、白芷、老抽、料酒、

方法:將生豬肉切成小塊,豬肉放在阿迪鍋中,放入適量的調料品。選擇肉類,大約16分鐘。

開蓋放入洗好的大公尺,加入適量的水,選擇公尺飯類,大約145分鐘。製作完畢後,即可排氣食用。

15.無水雞

無水雞就是不用放水,但是要把所有的材料(蔥、姜、酒、醬油、胡椒粉等)全部一次放好,並拌勻。隨後按煮雞的位置,就可以了(商場在做活動的時候,都是頭天晚上醃好了的, 排骨也可以這麼做的,不過要先焯水)

電壓力鍋食譜 整合版

注 17分鐘 20分鐘左右。主料 牛腩兩斤 土豆兩個 胡蘿蔔兩根 配料 番茄沙司 老抽 鹽 雞精 白糖 大料 蔥 姜 製作過程 首先把切好的牛腩放入鍋內,不用放水。放入土豆 胡蘿蔔及同配料,翻勻即可。注 35分鐘左右。主料 地瓜1斤 配料 水100ml 方法 將地瓜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水,蓋上蓋調到公尺...

電壓力鍋工作原理與技術解析

作者 李立山 目前在市場上的電壓力鍋產品主要是內鍋 內膽 與鍋蓋分離的浮動密封結構,根據有關資料介紹 這種結構叫做 匚 讀 f ng 式結構 它解決了安全方面的許多問題,是目前市場上電壓力鍋的主要結構。匚式結構 發明專利由中科院退休科學家王永光先生於1991年發明,是中國壓力煮食歷史上劃時代的技術發...

怎麼用蘇泊爾電壓力鍋做蛋糕

一.材料 雞蛋5雙,沙塘100克,自發粉150克,牛油適量1,把牛油加熱成液體狀 2,將蛋白及蛋黃分開,然後把蛋白拌勻至起泡3,將蛋黃,砂糖和牛油倒進蛋白內拌勻,再加入自發粉順方向拌勻4,放少許牛油於內鍋底預熱,請輕拍內煲數次,使材料內的空氣排出5,將蛋糕放入內鍋,選擇按 粥鍵,自動控制時間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