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測試卷

2022-11-18 06:00:04 字數 1376 閱讀 8570

姓名得分:

一、填空。(22分)

(1)分數加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法的意義( )。

(2)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單位,再添上( )個這樣的單位就是1。

(3)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

(4)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 )才能相加、減。

(5)35分鐘=小時80厘公尺=公尺

(6)0.8裡面有8個( )分之一,它表示( )分之( );0.05裡面有5個( )個( )分之一,它表示()分之();0.

018裡面有18個()分之一。它表示( )分之()。

(7)公尺比( )公尺短公尺比公尺長公尺的是( )公尺。

(8)分數單位是的最簡真分數有()個,它們的和是()。

二、判斷題。正確的在題後的括號裡畫「√」,錯的畫「×」。(6分)

(1)分數減法的意義與整數減法的意義不同

(2)分數單位相同的分數才能相加減

(3)分數加減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和整數加減法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相同。( )

(4)整數加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對分數加法不適用

(5)乙個最簡分數,如果分母除了2和5以外,不含有其它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

(6)1-+=1-1=0

三、計算。(52分)

1、直接寫出得數。(6%)

++= 1

2、簡便方法計算,寫出主要計算過程。(12分)

(1)6.12++2.88+ (23)-(+)

(45)++- (6)--

3、解方程。(12分)

(1)2x-8.125=18.125 (2)3x+= (3)x+=1

(4)2x5)x-(+)=(6)x-(-)=

4、列式計算。(4分)

(1)與的差比與的和少多少?

(2)乙個數加上,再減去,結果是,求這個數是多少?(用方程解)

5、計算。(1到4小題每題2分,7、8小題每題3分,共18分)

(1)++(2)-+ (3)-(-)

(4)+(-) (5)-(-) (6)-(-)

(7)(48)-(-+)

六、應用題。(20分)

(1)乙個長方形長是公尺,寬是公尺。它的周長是多少公尺?(3分)

(2)一根鐵絲,第一次用去它的,第二次用去它的,還剩下全長的幾分之幾(3分)

(3)小萍做語文作業用了小時,做數學作業比語文作業少用小時,他做這兩種作業一共用了多少小時?(3分)

(4)築路隊修一條公路,第一周修了千公尺,比第二週少修千公尺。兩周一共修了多少千公尺?(3分)

(5)乙個建築隊原計畫七月份築路千公尺,結果上半月築路千公尺,下半月築路千公尺。實際超過計畫多少千公尺?(4分)

(6)甲、乙兩隊合做一批零件,甲隊做了全部的,乙隊比甲隊多做了全部零件的幾分之幾?(4分)

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2006 2007學年度第二學期 五年級數學第四單元測試卷捲麵分1分 班級姓名得分 一 我會填,不信你瞧。16分 1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最簡分數。2分 3083毫公升公升 35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53秒時 25公頃平方千公尺 2 把8公尺長的一根繩子平均剪成5段,每段是全長的每段長公尺。1分 3 ...

蘇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班級姓名成績 一 填空 4 9 36分 1 把1 10這10個數從小到大排成一行 如下表 1 如果每次框出2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2 如果每次框出3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3 如果每次框出4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4 如果每次框出5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2 把1 24這24個數從...

五年級數學第五單元測試卷

姓名班級成績 一 直接算出得數 12分 二 填空。14分 1 2個是 裡面有 個。2 分數加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法的意義 3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 異分母分數相加 減,要先 才能相加。4 25分鐘 小時 45厘公尺 公尺 5 比公尺短公尺是 公尺。6 分數單位是的所有最簡真分數的和是 7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