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2022-11-23 07:57:06 字數 1527 閱讀 4732

2006—2007學年度第二學期

五年級數學第四單元測試卷捲麵分1分

班級姓名得分:

一、我會填,不信你瞧。(16分)

1、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最簡分數。(2分)

3083毫公升公升   35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53秒時    25公頃平方千公尺

2、把8公尺長的一根繩子平均剪成5段,每段是全長的每段長公尺。(1分)

3、a÷3=b(a、b是整數),a和b的最大公因數是(  ),最小公倍數是(  )。

(1分)

4、乙個長方體平均分成兩個正方體(右圖),正方體的稜長是4公尺,

則這個長方體的側面積是(  ),體積是(  )。(2分)

5、把下面的分數和小數互化。(3分)

0.753.42=( )

2.124=( )

6、5裡面有(  )個,有(  )個。(1分)

7、0.63裡面有63個(  )分之一,化成分數是。(1分)

8、把0.7、、0.25、、、這六個數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2分)

9小數)(2分)

10、把5克鹽放進45克水裡,鹽佔鹽水的。(1分)

二、a、b、c、d,我會選。(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5分)

1、分子相同的分數( )。

①分數單位相同 ②分數的大小相同 ③所含的分數單位的個數相同

2、乙個分數的分子擴大2倍,分母不變,這個分數就( );若分子不變,分母擴大2倍這個分數就( )。

①擴大3倍②擴大2倍 ③縮小3倍④縮小2倍

3、把的分子加6,要使分數值不變,分母應(  )。

①加5  ②加8  ③加6  ④不確定

4、小於而大於的分數(  )。

①只有1個  ②有2個  ③有無數個

5、紅糖重量是白糖重量的,是把(  )看作單位「1」。

①紅糖重量  ②白糖重量  ③紅糖和白糖的總重量

三、嚴明的判官。(對的打「√」,錯的打「×」 ,5分)

1、和大小相等,分數單位不相同

2、連續5個自然數的最大公因數是1

3、3公尺的和1公尺的同樣長

4、通分時,每個分數的值越來越大

5、兩個不同的自然數的最大公因數一定比最小公倍數小

四、爭當神算手(28分)

1、解方程。(8分)

+x=1 x-=    4x-0.8x=6.4    5x+5×11=195

2、計算下列各題,(6分)

五.應用題

1、乙個加工廠,第一天加工飼料噸,比第二天少加工噸,兩天一共加工多少噸飼料?

2、小明房間的地面是乙個正方形,現在要鋪地磚。無論選擇邊長是50cm的正方形地磚,還是選擇邊長是60cm的正方形地磚,都正好鋪滿。小明房間的地面至少是多少平方公尺?

3、一塊地的面積約公頃,其中的種玫瑰花,種鬱金香,其餘的部分種杜鵑花,種杜鵑花佔總面積的幾分之幾?

4、俗話說「貨比三家」,小敏在批發市場買一批鉛筆,連跑了三家攤位,發現:甲攤位5元買8枝;乙攤位5枝要3元;丙攤位7元買8枝送2枝。請你幫小敏算一算,該選哪一家購買比較便宜?

蘇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班級姓名成績 一 填空 4 9 36分 1 把1 10這10個數從小到大排成一行 如下表 1 如果每次框出2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2 如果每次框出3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3 如果每次框出4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4 如果每次框出5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2 把1 24這24個數從...

五年級數學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五年級數學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第12周 班級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 1.8平方公尺5平方分公尺平方公尺 6平方千公尺公頃平方公尺 1200平方公尺公頃 2.乙個平行四邊形底邊中點是a,它的面積是48平方厘公尺,則黑色部分的面積為厘公尺。3.三角形的面積為60平方分公尺,高為20分公尺,底是 4.如果...

小學五年級數學下冊單元測試題

一 直接寫出得數。12分 5.8 4.8 40 2.5 10 8.9 0 62.5 6.5 50.26 0.3 8.4 12.6 11.4 0.01 40.8 0.4 11.1 1.09 4.6 0.5 34.1 100 二 填空。20分 1 含有 的 叫做方程。2 等式兩邊同時都加上或所得的結果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