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2022-12-08 08:09:03 字數 1245 閱讀 2726

班級姓名成績

一、填空(4×9=36分)

1、把1~10這10個數從小到大排成一行(如下表),

(1)如果每次框出2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2)如果每次框出3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3)如果每次框出4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4)如果每次框出5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2、把1~24這24個數從小到大排成一行(如下表),如果用方框從左到右框數,

(1)每次框2個,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2)每次框3個,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3)每次框4個,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

3、把1~60的60個數排成6行,每行10個數。如果用 「 」每次框出的5個數,如果框出的5個數的和是120,那麼這5個數中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

二、操作。(3×4=12分)

把1~54這54個數從小到大排成一行(如下表)。

(1)算一算,上表中被陰影覆蓋的5個數和是多少?這5個數的和與中間的數有什麼關係?

(2)任意移動這個陰影框,你能發現什麼?

(3)如果框出的5個數的和是250,那麼這5個數分別是多少?

(4)一共可以框出多少個不同的和?

(5)三、實踐應用(8×4+10×2=52分)

1、園林局要修剪馬路兩邊的樹木,每邊有20棵樹,小王叔叔的任務是修剪連續的5棵數,他總共有多少種不同的選擇?

2、方方家的陽台一橫行貼了28塊小瓷磚,一豎行貼了20塊小瓷磚,她打算在這上面貼一些長佔3塊,寬佔2塊的花色小瓷磚,有多少種不同的貼法?

3、新學期開始了,教室裡面作為位置如下,如果小紅要緊挨著坐在小華的前面,一共有多少種不同的做法?

4、找一張2023年的年曆卡,用形如的長方形框5月份的月曆,每次同時框3個數。

(1)框裡的3個數的和最大是多少?最小是多少?

(2)一共可以框出多少個不同的和?

(3)5月份的月曆卡中,如果框出和是36,那麼這三個數分別是多少?

5、下表中粗線框中三個數的和是9。在表中移動這個粗線框,可以使每次框出的三個數的和各不相同。

(1)一共可以框出多少個不同的和?

(2)能框出和是64的三個數嗎?為什麼?

6、用30個做成一條花邊。

(1)如果每次給相鄰的2個「 」蓋上紅色的透明紙,一共有多少種不同的蓋法?

(2)如果每次給緊連的3個「 」蓋上紅色的透明紙,一共有多少種不同的蓋法?

蘇教版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複習

第五單元複習資料 16 愛如茉莉 一 多音字 咽 y n 吞嚥 y n 咽喉 y 嗚咽 奔 b n 奔波 b n 投奔 差 ch 差別 ch 差勁 ch i 出差 c 參差 正 zh ng 一本正經 zh ng 正月 似 sh 似的 s 似乎 好 h o 好好學習 h o 好學 二 易錯字 漂浮橘紅...

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試題二

一 填空。15分,第2小題1分,其餘每題2分 1 表示9個 加上1個 和是10個 就是 2 分數加 減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與整數加 減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 3 把 和0.9從小到大排列是 4 異分母分數相加 減,要先 才能相加。5 24分鐘 小時 80克 千克 6 0.06裡面有6個 個 分之一,它表示...

2023年蘇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第四單元測試題

小學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測試題1 一 填空。25分 1 是乙個 分數,它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把它化成帶分數是 2 要使是假分數,是真分數,a應是 3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分數。800 千克 噸 25厘公尺 公尺 5平方分公尺 平方公尺 1400 公尺 千公尺 45 分 小時 16小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