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2022-12-29 10:51:02 字數 901 閱讀 2708

五年級數學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第12周)

班級_______姓名_______分數_______

一、填空

1.8平方公尺5平方分公尺平方公尺

6平方千公尺公頃平方公尺

1200平方公尺公頃

2.乙個平行四邊形底邊中點是a,它的面積是48平方厘公尺,則黑色部分的面積為厘公尺。

3.三角形的面積為60平方分公尺,高為20分公尺,底是

4.如果梯形的上底和下底都擴大2倍,高不變,梯形的面積擴大倍。

5.乙個周長是24.4厘公尺的正方形,把它沿對角線割補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它的面積是

6.如圖,空白部分的面積是陰影部分的面積的

7.乙個等腰三角形的周長是15厘公尺,腰長4厘公尺,底邊上的高是9厘公尺,它的面積是( )。

8.有乙個長方形,它的長去掉4厘公尺,面積就減少20平方厘公尺,剩下的部分正好是乙個正方形,它的面積是

二、判斷

1.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和長方形的面積相等

2.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

3.周長相等的長方形和平行四邊形面積也一定相等

4.邊長是4公尺的正方形,它的周長和面積相等

5.三角形的底越長,面積就越大

三、計算

1.求組合圖形的面積,你能想出幾種?(單位:公尺)

2、有一條水渠從一塊平行四邊形的地里穿過,這塊地原來的面積是多少?現在呢?

五、解決問題

1.一塊三角形菜地,底邊長25公尺,比高長3公尺,這塊菜地的面積是多少?

2.李大伯用籬笆圍成乙個梯形養雞場(如圖),其中一條邊靠牆,籬笆總長36公尺,求養雞場面積。

3.有一塊梯形的空地,上底6m,下底10m,高5m,在這塊地上鋪乙個最大的長方形水泥地,剩下的種植草坪,求草坪的面積。

4.粉刷教室的牆壁,每平方公尺用白灰0.5千克,粉刷這面牆壁要用多少千克白灰?

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2006 2007學年度第二學期 五年級數學第四單元測試卷捲麵分1分 班級姓名得分 一 我會填,不信你瞧。16分 1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最簡分數。2分 3083毫公升公升 35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53秒時 25公頃平方千公尺 2 把8公尺長的一根繩子平均剪成5段,每段是全長的每段長公尺。1分 3 ...

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班級姓名得分 一 給帶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3 錐子 zhu chu 馳騁 ch n ch n 迂迴 y y 造詣 y zh 殷商 y n y n 剖開 p u p o 二 組詞。5 典 既 辨 愉 疑 曲 即 辯 偷 凝 三 改錯別字,錯字打 正確的字寫在 裡。5 1.以經 2.密蜂 3.記的有一次...

蘇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五單元測試題

班級姓名成績 一 填空 4 9 36分 1 把1 10這10個數從小到大排成一行 如下表 1 如果每次框出2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2 如果每次框出3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3 如果每次框出4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4 如果每次框出5個數,可以得到 個不同的和。2 把1 24這24個數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