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管理辦法補充規定

2022-11-17 05:36:02 字數 1267 閱讀 7578

河南省關於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標準及管理辦法的

補充規定

(豫文明[1999]11號)

為了進一步推動和規範系統建立活動,更好地發揮文明單位、文明系統在兩個文明建設中的示範、帶頭作用,在執行《河南省文明單位建設管理條例》有關規定的基礎上,對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標準及管理辦法作如下補充規定:

一、建立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要堅持以***理論為指導,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宗旨,以思想道德建設為核心,以愛崗敬業、樹行業新風為主題,以建立文明單位為基礎,努力提高全系統服務質量和文明水平,為全省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貢獻。

二、建立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以省直有行政隸屬或業務指導關係的系統為單位開展。整個系統領導班子對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認識到位,自覺紮實開展建立活動,做到有領導機構,有工作隊伍,有建立規劃,有得力措施,有經費投入。每年有具體的建立活動要求和內容,群眾廣泛參與。

省直單位和部門經常指導基層建立工作,針對行業特點和業務工作設計載體,積極探索建立活動的有效途徑和方法,促進各項業務工作的完成。

三、系統文明單位建立活動成效顯著,整體形象好。在全系統機關深入開展"三優一滿意"活動,在視窗行業深入開展優質服務活動,突出系統和行業特色搞紮實有效的建立活動。服務標準規範,管理嚴格有序,行業風氣正,服務意識強,社會評議良好。

系統主管部門是省級文明單位,系統內二級機構和市地級單位60%是省級文明單位,全系統各級文明單位達到90%以上。

四、本職工作業績突出。系統內各單位完成與**和有關部門簽訂的目標責任,系統省直機關和大多數市(地)級單位處於先進行列,業務工作主要指標達到全國同行業先進水平,近兩年來在全國同行業中有1-2項工作獲得先進稱號。

五、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實行動態管理,五年屆滿。屆期內每年底由系統內部自查和省文明辦複查。屆滿後可重新申報,重新申報未批准命名的不再享受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榮譽稱號。

六、因發生問題,工作滑坡,系統主管單位、系統所屬二級機構或市地級單位被撤銷省級文明單位的,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也同時予以撤銷。被撤銷榮譽稱號的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經過兩年以上時間的整改,達到建立標準的可以重新申報。

七、系統中的某個行業建立文明行業,參照此評選辦法。建立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由省直系統主管單位直接向省文明委申報,由省文明辦檢查驗收,符合條件的由省委、省**命名,並頒發匾牌和證書。省直文明委要經常督促省直文明單位開展文明行業建立工作。

系統中省級文明單位當年有被警告、撤銷處理的,當年申報省級文明單位建設先進系統的不予考慮。

本辦法自公布之日起執行,由省文明辦負責解釋。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

2023年9月8日

申報河南省省級文明工地所需申報材料案例

目錄一 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申報表一式兩份。二 需裝訂資料 膠印乙份 1 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申報表 2 建立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申請備案表 3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出具的未發生質量 安全事故證明。4 該工程竣工驗收證明或基礎 主體驗收證明。5 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 6 企業安全許可證 7 本工程專案經理及安...

河南省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管理辦法

附件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落實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 關於加快自主創新體系建設促進創新驅動發展的意見 豫發 2013 7號 精神,規範全省科技企業孵化器認定和管理工作,提公升其管理水平與創業孵化能力,促進科技企業孵化器健康快速發展,培育科技型企業和創新創業人才,充分發揮其在全省自主創新體系建設中...

省級文明單位自查報告

聯通公司文明單位建設情況匯報 2014年以來,在市 區文明辦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公司以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為指導,圍繞發展 服務中心,堅持 兩手抓 兩手都要硬 的方針,將文明單位建設擺到工作的重要日程上,與其他工作統一部署 統一計畫 統一落實 統一考核。文明單位是乙個單位精神面貌的綜合反映,有利於提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