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知識題庫鍋爐檢修工試題 含答案

2022-11-17 00:54:03 字數 947 閱讀 8710

鍋爐檢修工試題(含答案)

一、 填空題 1. 行燈電壓不准超過( 36 )伏,金屬容器或水箱等內部,行燈的電壓不准超過( 12 )伏。

2. 在離地面( 1.5 )m以上的地點檢修時,都視為高空作業,工作人員應繫好( 安全帶 ),並將其固定於牢固的地方。

3.起吊用鋼絲繩必須固定於( 牢固 )的地方,鋼絲繩安全係數不得小於( 6 )。

4.轉動機械裝置執行中其油位應保持在( 1/3~2/3 )內,滾動軸承溫度不超過(80)℃,滑動軸承溫度不超過(70)℃。

5.氧氣、乙炔瓶必須垂直固定放置,並且其之間距離不小於( 8 )m。

6. 安全門校驗時,起跳壓力允許誤差為( 1.0﹪);回座壓力允許為起跳壓力的(93﹪~96﹪),最低不低於起跳壓力的(90﹪)

7.管子磨損量大於壁厚(30%)的,應予以更換。

8.檢修過程中發現風道、煙道壁厚磨損達(1/2)時應更換。

9. 轉動機械經過檢修,須進行不少於(30)分鐘的試執行,以驗證其工作的可靠性。

10. 校驗鍋筒水平度時,鍋筒水平偏差一般不大於(6mm)。

11. 超水壓試驗應按《電力工業監察規程》的有關規定執行,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1.25)倍。

12. 按《電力工業監察規程》的有關規定,水壓試驗完畢降壓時,降壓速度要緩慢,不超過(0.3~0.5)mpa/ min;

13.20#鋼與45#鋼比較,20#的機械強度(低),塑性、韌性(高),冷加工效能(好)。

14.按水迴圈方式的不同,鍋爐可分為(自然迴圈)鍋爐、(強制迴圈)鍋爐、(直流)鍋爐、(復合迴圈)鍋爐。

15.水冷壁換管時,必須注意防止(灰渣)或(工具)掉入管子中。

16.減溫器分為(表面式)和(噴水式)兩種。

17.離心式風機是利用(慣性離心力原理)對氣體做功的。

18.風機檢修時,若葉輪區域性磨損厚度超過(1/3)時,應進行(焊補)或(挖補葉片)。超過原厚度的(1/2)時,則要(更換新葉輪)。

品質管理知識題庫

寧波峰亞電器 知識題庫 1.目前峰亞推行的培訓課程名稱 品質管理 2.製造部有負責品質穩定的責任 3.品質管理推行組織由主任委員 鄔總 總幹事 鄔華峰 活動幹事 王心成 宣傳幹事 林巨集波 培訓幹事 丹 督導幹事 鄔迎春 組成 4.現場管理5要素中的人是指人員 5.總幹事 鄔華峰 負責統籌指揮 6....

安全管理知識題庫危化品試題2 答案版

危化品試題2 答案版 61.國家禁止用 b 生產滅鼠藥以及其他可能進入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學產品和日用化學品。a.有毒化學品 b.劇毒化學品 c.易燃化學品 d.易爆化學品 62.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銷售其生產的危險化學品時,應當提供與危險化學品完全一致的化學品 c 並在包裝上加貼或者拴掛與包裝內危險化學...

鍋爐工安全生產培訓試題

姓名分數 一.填空題 每空0.5分,共10分 1.蒸發量是指鍋爐連續執行所產生的蒸汽量,單位是2.蒸汽鍋爐是將水加熱成的鍋爐。3.熱水鍋爐是將水加熱到一定溫度但沒達到的鍋爐。4有機熱載體鍋爐是指凡以 作為熱載體工質的鍋爐。表示 鍋爐型式為燃燒方式為蒸發量為最大工作壓力位燃料種類為 6.常用的鍋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