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知識題庫危化品試題2 答案版

2023-02-03 11:33:06 字數 1118 閱讀 9664

危化品試題2(答案版)

61.國家禁止用( b )生產滅鼠藥以及其他可能進入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學產品和日用化學品。

a.有毒化學品 b.劇毒化學品

c.易燃化學品 d.易爆化學品

62.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銷售其生產的危險化學品時,應當提供與危險化學品完全一致的化學品( c ),並在包裝上加貼或者拴掛與包裝內危險化學品完全一致的化學品( c )。

a.安全使用說明書安全標籤

b.安全技術說明書運輸標籤

c. 安全技術說明書安全標籤

d.合格證商標

63.生產、儲存、使用除劇毒化學品以外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對本單位的生產、儲存裝置每( b )年進行一次安全評價。

a.一 b.二 c.三 d.五

64.生產、儲存和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應當在生產、儲存和使用場所設定( b )裝置。

a.通風防爆 b.通訊報警

c.通訊防潮 d.通風報警

65.發現劇毒化學品被盜、丟失或者誤售、誤用時,必須立即向( c )報告。

a.公安部 b.省級公安部門

c.當地公安部門 d.當地消防部門

66.重複使用的危險化學品包裝物、容器,使用前的檢查記錄應當至少儲存( b )年。

a.1 b.2 c.3 d.4

67.危險化學品必須儲存在( b )或者專用儲存室內。

a.專用倉庫專用場所 b. 專用倉庫專用場地

c.專用倉庫專用庫區 d. 專用庫區專用場地

68.劇毒化學品以及儲存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其他危險化學品必須在專用倉庫內單獨存放,實行( c )收發、( c )保管制度。

a.雙人一人 b.一人雙人

c.雙人雙人 d.多人多人

69.公眾上交的危險化學品,由( d )接收。

a.環保部門 b.質檢部門

c.工商部門 d.公安部門

70.劇毒化學品經營企業應當( a )核對劇毒化學品的銷售情況;發現被盜、丟失、誤售等情況時,必須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

a 每天 b 每週 c 每月 d每年

71.經營危險化學品,不得有( b )行為:①從未取得危險化學品生產許可證或者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的企業採購危險化學品;②銷售沒有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化學品安全標籤的危險化學品;③;④銷售農藥、滅鼠藥、滅蟲藥。

危化品企業員工安全培訓試題

一 單選題 每題2分 1 發生劇毒化學品被盜 丟失 a 誤用後不立即向當地公安部門報告而觸犯刑律的,對負有責任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責任。a 誤售 b 亂放 c 濫用 d 誤食 2 國家對危險化學品實行經營 b 制度。a.專營 b.許可證 c.審批 d.主管 3 撲救 物品火災...

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

6 危險化學品的貯存 本廠設有危險化學品小倉庫,所有採購的危險化學品驗收合格後均應貯存在危險化學品小倉庫內。6.1 危險化學品出 入庫安全管理 6.1.1 危險化學品出 入庫前均應按進行檢查 驗收 登記。驗收內容包括 生產許可證 產品檢驗合格證 名稱 規格 數量 重量 包裝 危險標誌 生產日期 生產...

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

2015 2016xx 編制 審核 批准 為了保障在危險化學品的使用 儲存 運輸和處置過程中的健康和安全,防止造成汙染和傷害,特制定本制度。一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危險化學品的使用 儲存和處置。二 管理職責 安全生產部是危險化學品主管部門,對危化品適用 儲存和處置過程進行經常性監督檢查,並做好 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