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心理諮詢室工作總結

2022-11-13 12:12:06 字數 1195 閱讀 9972

2010—2023年度上期__三小心理諮詢室工作總結

為了貫徹教育部下發的《關於加強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見》及《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導綱要》和__市建立全國文明城市通知精神,促進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提高學生心理素質,構建「以人為本」的和諧校園。以堅持育人為本,根據小學生生理、心理發展特點和規律,運用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論和方法,培養中小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他們身心全面和諧發展。結合自己對小學生的了解對心理諮詢工作的思考,最後,再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工作。

現對本期工作做個簡單總結,以便更好地開展工作。

一、諮詢室常規建設

1、配備了諮詢室的各種裝置設施,室內配有檔案櫃、文具櫃、電腦、音響、__張單人沙發、飲水機等。室內布置溫馨、寧靜,富有童趣,力爭從孩子的視野看待陽光小屋。為諮詢室可以正常工作奠定了必要的物質基礎。

2、製作了心理諮詢預約卡,諮詢記錄等。

3、擺放了一些心理方面的專業的書籍供教師和學生查閱。

4、諮詢室各種必要規章制度張貼上牆。

二、積極參加了培訓學習。心理諮詢教師參加了區上的積極心理的培訓

三、小面積組織了心理諮詢小助手。但是活動開展要積極想辦法。力爭發揮他們的輻射作用對全校的學生的健康心理起到乙個帶動和影響的作用。

收集資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進行了多方嘗試與探索,從中獲得了不少第一手的資料,但疏於及時的整理和收藏。資料收集了儲存不到位。

有的工作做了卻沒有資料記載。

四、對教師進行了積極心理的培訓。引導教師在生活中積極的陽光思維。是自己處於乙個高昂的狀態。

並積極的影響周圍的教師的心態,對教師的職業的倦怠有一定的作用。特別是針對教師科學合理的對待後進生。要教師和後進生都獲得好的心理感受。

最後達到教學的互助互長。五、對中高段的學生和一年級的學習進行了心理測量和情況分析。

五、高段的學生進行了考試焦慮的網上測試。

六、資料的整理。收集本期的工作的資料。進行開學前的計畫。期中的計畫中的各項活動。期末的資料的收集和期末的工作小結。

七、、完成好各類教研活動。努力為本校添彩。

八、做好工作的總結,以便更好的工作。

總之,由於本人進入「心理健康」這一領域時間短,對學生的了解也不多。因此。無論是理論還是實踐經驗都十分欠缺,在今後的工作中還需給自己不斷地充電,多向同行,同事和自己的實踐好好的學習和實踐,爭取一天一天把工作做好。

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好自己的工作。要有實在的行動。克服自己的膽怯。

大展拳腳的為學校的心理健康輔導做好工作。

小學心理諮詢室工作總結

黃樓街道陽河小學2014年度 心理輔導室工作總結 在大力倡導素質教育的今天,學校除了給學生傳授知識外,更應是乙個幫助學生認識自我 發展潛能 學習解決問題和提公升人際溝通等能力的地方,學校心理輔導室作為學校的乙個部門將致力於支援 配合學校 老師 家長幫助學生適應 改善及解決在學校 家庭 或成長方面的心...

心理諮詢室工作總結

江口職校2014年心理諮詢室工作總結 學校是學生學習知識掌握技能的陣地,更是引導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場所。為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學生人格健全發展,使學生能迅速適應複雜多變的環境,作為職業教育學校,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勢在必行。為此,我校根據相關檔案精神,結合學校實際,在2014年中開展了心理...

心理諮詢室工作總結

本學期,根據學校領導對學校心理諮詢的要求,並以學校教育工作對心理工作要求為目標,通過對我校心理諮詢工作的現狀研究後,吸取和借鑑了已往心理諮詢工作中的經驗,制定了心理諮詢的計畫,加強對學生心理輔導的宣傳力度,將集體輔導與個別輔導密切結合,相輔相成,充分利用心理諮詢室的硬體,落實制度,提高心理輔導中的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