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育年度第二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2-11-12 04:24:05 字數 1491 閱讀 9180

2023年度第二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計畫-范文彙編本學期,學校對高一年級進行了文理分科,年級組對各班進行了重組,很意外的,我竟然被分配做了理科重點班——高一(17)班的班主任。作為一名新教師,能夠接任高一(17)班的班主任工作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與此同時,我更加感受到的是學校和年級組交給我的那份沉甸甸的信任與希望,所以我立志:要將這份工作做好!

開學初,面對著班裡這些對未來滿懷憧憬、滿懷希望、渴望知識、追求新奇的高一學生,我決定為了使我的學生能夠在尋烏一中就讀的以後這兩年半時間裡,學到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張揚和發展自己的個性,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教導他們認識自己並提高自己。在兩年後的高考中,爭取取得優異的成績。為了使工作更好的開展,特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建立文明示範班級為目標,切實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和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樹立「勤奮,踏實,惜時,高效」的學風,使每個學生都能夠得到發展。

二.工作重點

1. 加強班集建設,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作用。

2. 加強文明禮貌和紀律教育,建設和諧,奮進的班風。

3. 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提高學習效率,提公升學習成績。

4. 落實學校和年級組的「培優治拐」工作

5. 加強尖子生的管理和教育,使他們真正成為全方位過硬的集體。

三. 工作安排(具體工作安排見附表)

羅賢朗2023年3月6日

附表:具體工作計畫

周次(時間)

具體工作

1(2.25---3.3)

初建班幹部隊伍,分工到人,責任到人,要求到人2(3.4---3.10)

1. 宣傳學生記分管理條例

2. 落實學生談心工作,鼓信心,定目標,提要求3(3.11---3.17)

1. 落實學校和年級組的「培優治拐」工作

2. 做好學習興趣小組的動員及分組工作

月考複習動員

5(3.25---3.31)

學生月考成績分析,召開班會

6(4.1---4.7)

加強安全教育

7(4.8---4.14)

召開「我心中的高一(17)班」主題班會

期中考試複習動員,考風考紀教育

9(4.22---4.28)

期中考試

10(4.29---5.5)

1. 做好學生成績分析工作

2. 找成績波動較大的學生談心

3. 召開期中考試總結班會

召開家長會

12(5.13---5.19)

召開學生座談會,確定下半學期奮鬥目標

13(5.20---5.26)

開展尖子生薄弱學科的幫扶工作

14(5.27---6.2)

開展學困生的幫扶工作

15(6.3---6.9)

1. 開展優秀作業,優秀筆記的評比活動

2. 開展優秀學生的評比活動

16(6.10---6.16)

組織本班科任老師下學生寢室,進行談心工作

期末考試複習總動員

18(6.24---6.30)

期末考試

2023年度第二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學校對高一年級進行了文理分科,年級組對各班進行了重組,很意外的,我竟然被分配做了理科重點班 高一 17 班的班主任。作為一名新教師,能夠接任高一 17 班的班主任工作我感到十分的榮幸,與此同時,我更加感受到的是學校和年級組交給我的那份沉甸甸的信任與希望,所以我立志 要將這份工作做好!開學初,...

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一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一 5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原則 以班級德育工作為首,以學生的發展為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改革創新 與時俱進,堅持以學生為本,努力提高班級德育工作水平,不斷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綜合素質。進一步引導班級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

小一班第二學期遊戲計畫

一 遊戲目標 1 樂意參與遊戲,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引導幼兒遵守遊戲規則,明確自己的職責,培養他們的責任心。2 根據主題活動創設主題環境,在不斷變化的主題中激發幼兒對各種遊戲的興趣,鼓勵幼兒積極參與遊戲活動中,體驗遊戲活動帶來的樂趣。3 引導幼兒理解角色在遊戲中所具有的職能,進一步明確角色的職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