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首屆學生會工作計畫與學校高三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2022-11-12 04:24:04 字數 4547 閱讀 8332

學校首屆學生會工作計畫

我們學校成立了首屆學生會,這給我校在以後的發展中更快的走向正規化。學生會是連線學生與學校的紐帶,接受學校的管理,接受同學的監督並對他們負責,學生會能把我們學校學生的各方面資訊直接迅速的反映給學校。

這首屆學生會的成立,對我們每一位學生會幹部來說都是個嚴峻的考驗,任務也相當的繁重。作為學生會主席的我深感任務的艱鉅,我們沒有可供借鑑的經驗,我們靠大家一起摸索**,靠老師的指導,結合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制定出適合我們學校學生會的管理模式。作為學生會主席的我要全面負責學生會的各項工作,發動並組織全校學生認真貫徹學生代表大會的各項決議。

主持學生會全體會議,做好學生會各部之間協調工作,定期向各部部長布置工作,並予以檢查、監督聽取各部部長的工作、報告,做好工作總結。我會自覺接受學校領導的直接管理,及時向校領導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經常向學校學生會的管理人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接受校級各領導、老師的指導,做好學生會與學校各有關部門的聯絡,認真完成校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發動並組織全校學生認真貫徹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主動地配合學校相關領導、老師做好各項監督管理工作。

一、經常與學生會幹部溝通以及與同學們保持友好關係,在工作生活中尊敬領導、老師,團結同學,關心同學,積極協助,服從領導、老師對工作的安排,同時樹立乙個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學生幹部形象。

二、遵守主席職責,在會議上敢想敢說,在行動上敢管敢做。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各個方面能成為學生會幹部以及同學們的榜樣。

三、對各個值周人員要多強調,讓每位學生按時作息。在課餘時間鼓勵同學們到讀書館多讀一些課外讀物,讓他們多豐富自己的詞彙、開闊視野,為他們今後出社會打好基礎。

四、不論學生會哪個部門展開什麼活動,都要積極組織同學們,讓其勇躍參加。

五、平時要聽取學生會幹部和同學們提出良好的建議,並針對建議採取良好的措施,一方面接受同學們對我自己在工作生活**現問題的批評並加以改正;另一方面做同學們的思想工作。

六、安排各個值周人員不定時的檢查宿舍、教室以及校園衛生。如果發生問題立即採取措施解決。把我們個人素質以及校紀校風樹立起來。使我們學校在各方面都漸漸改變走向時代正規化。

七、積極配合領導和老師的工作,每週不定時地召開會議,主動向領導和老師匯報相關的工作情況並提出有益於學校的工作建議。

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新的學期中我會盡自己的努力帶動學生會幹部不斷地**,用行動來證明我們學生會幹部的價值與能力。相信我們學生會明天更美好。

學校高三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為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全體高三師生都要振奮精神,真抓實幹,勤奮努力,講求質量,提高效率。

(一)、思想工作

1、班風、學風建設良好的班風,學風是勝利的保證。全體師生都應高度重視班風、學風建設。應加強對學生的正確引導,充分發揮學生幹部和優秀學生的帶頭、榜樣作用,切實搞好班風、學風建設。

良好的班風要求:樹正氣,以講政治、講紀律、講學習為德;以關心集體、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為樂;以積極向上,勤奮努力,成績優良為榮。整個班級體班風正,顯得朝氣蓬勃。

良好的學風要求:有理想,能夠持之以恆的努力學習;有毅力,能克服困難,堅忍不拔的鑽研學習,有方法,能抓緊時間,講求效率,毫不懈怠地學習;有競爭,能你追我趕,人人爭上游。整個班集體學習風氣濃,表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

2、班主任工作班主任是乙個班的領路人,班主任的工作直接相關乙個班的班風、學風建設,至關重要。班主任的工作做到「五要」:班主任要深入教室、寢室、操場等學生生活學習的地方,多調查研究,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搞好班風班主任要善於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每學期至少找每個學生談話一次,對學生進行鼓勵、鞭策和心理疏導,讓學生「自知之明」。

班主任要關心學生身心健康,切實幫助學生解決思想、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班主任要適當組織主題班會,週末晚會等人人參與的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調適學生的心身。(每週至少一次)班主任要帶領全班同學進行課外體育鍛煉(每週二次,每次半小時),增強學生的體質,消除學生大腦的疲勞。

3、科任老師配合教育全體教師均是教育工作者!科任教師在做好教學「六認真」的同時,要善於觀察、分析學生的狀況,通過學生課堂精神狀況、作業質量、考試成績等問題的表象,分析、把握學生的思想,有針對性地進行思想教育和心理誘導;切實幫助學生解決思想、學習和生活的困難,讓學生精神飽滿來學習,鬥志昂揚去競爭。

4、健康心理、健全人格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對學習的成功、人生的輝煌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根據中學生的心理特點,有針對性地進行有關心理培訓和心理疏導。開設心理諮詢室,請大學心理學畢業的教師尹超和邵成俊作心理諮詢教師。開展「對『逆反心理』的認識和修正策略的教育」。

開設「克服心理焦慮、增強心理承受能力」的專題講座(第五期半期後)開設考試「應考策略」的專題講座(「一摸」前)開設「人際關係談」專題講座(第六學期初)開設「科學用腦,提高學習效率」專題講座(第五期半期前)開設「如何填好高考志願」的專題講座。

5、學生身理的調適學校為學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條件,保證學生的飲食、住宿的安全和舒適。家長為高三學生提供經濟保障,適應改善高三學生的伙食學生要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調適身心,消除大腦疲勞。全體教職工均應關心學生的生活和健康,為學生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指導。

6、家長座談會:學校要積極尋求社會、家庭對學生教育培養的支援,高三擬開三次家長座談會。第五期半期後家長座談會,讓家長明確對高三學生的教育和管理的特點及方法,明確子女公升學應奮鬥的方向,教育家長鼓勵子女公升大學,為子女提供精神鼓勵和經濟保障。

第六學期初(第五期一摸考試後)家長座談會,進一步明確抓保物件,了解學生狀況,積極配合老師給學生添活力,增措施促效果。第六學期高考填志願前家長座談會,指導家長明確對填高考志願的認識,讓學生填好高考志願。

二、教學工作

思想工作的落腳點是搞好教學工作,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搞好教學工作的重點,是完成目標任務的關鍵。因此,我們要有切實可行的措施,抓好教學工作。

1、時間安排整個高三年級各科在第五學期半期前結束新課,半期後進入全面系統複習階段。各科訂出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在時間安排上要留有餘地。為了有針對性地搞好複習教學,教師在解答近十年的高考題的基礎上,在第五學期半期前解答四套「新課程」卷的高考試題。

2、做好「六認真」工作教師要切實做到「備課、上課、作業布置批改、輔導、檢測、評講」六認真。教師要有具體、規範的備課本。要備好、上好複習課、練習課、評講課。

複習課要注重知識的條理、系統化。練習課既重知識、又重能力訓練,題目的設計要有梯度。評講課要統計取樣,對錯得多的題詳講,不平均分布力氣,不管學生是否能做均講一遍;對典型的錯誤要進行個案分析;要注意分析思路和解題方法的引導,不照本宣科,這個題就是這個答案、就這樣做或把重點放在運算過程式的講評;要作「試題評講」,對試題特點,對知識和能力的要求,對試題的不足作概要介紹;對錯誤多的題類,要重新設計針對性訓練作業要批改,幾盡力全批全改。

要有錯題本。做好學生錯題記載,以便評講或重新設計針對性訓練。作業不能不改或很少批改、只作評講,這樣,沒有針對性,無法提高效率。

輔導要落實到位,要定出「輔導物件,輔導時間,輔導內容」。加以落實,並做好「輔導物件、時間、內容、效果」記載。

檢測要認真組織,嚴格監考,認真閱卷和評析。要進行**性考試和訓練,要鍛鍊學生的解題的速度、思維的敏捷性和嚴密性、計算機的準確性;特別要鍛鍊學生讀懂題、發掘出題中的隱含條件,努力鑽研和分析題意,建立起條件和結論聯絡,解好綜合題的能力和「韌性」。半期考試後開始組織月考。

師生均應把月考和三次模擬考試當作高考來對待進行心理素質、應考策略等全方位的鍛鍊。

3、集體備課發揮年級教師集體的優勢,取長補短,互幫互學。各科每週集體備課一次。做到同科「教學內容、教學資料、教學進度、教學策略、教學檢測」五統一,確保該科全年級的教學質量得到整體提高。

4、辦好「兩類」輔導為了遵循因材施教、分層教學的原則,各班在狠抓基礎的同時,以年級為單位,辦好兩類輔導班:尖子生班、中等生班。根據高考改革的方向,要達到輔導班應有的效果,實現高考超額完成目標任務,輔導班應提公升輔導教學的重心。

尖子生班,把他們全體作公升本科大學的物件加以培養,主要培養他們解中高檔綜合題的能力。理科尖子生班(1——7班)由擬公升本科以上的65名學生組成,此班命名為輔導一班。文科尖子生班(8——11班)由擬公升本科以上的66名學生組成,此班命名為輔導二班。

中等生班,把他們全作公升專一以上的物件加以培養,此班既重基礎又重能力。主要培養他們解綜合題的能力。理科中等生班由70人左右組成,命名為輔導三班,文科中等生班由60人左右組成,命名為輔導四班。

全校本科按現狀前130名,專一按前300名分類。輔導班具體安排如下:科目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政治化學歷史生物地理時間星期日晚星期日下午星期日下午星期二晚星期三晚星期四晚6∶20—7∶502∶20—3∶504∶00—5∶306∶00—7∶006∶00—7∶006∶00—7∶,可適當影印有關輔導資料。

(輔導教師按補課給待遇)

5、補拜科確定補拜科的物件。找物件談話,指出其拜的科目及其方面,分析原因;鼓勵物件樹立信心,確立奮鬥目標;落實時間個別輔導,切實幫助。

6、增時間學習的競爭,是時間、智力、體力、情商的競爭。在可能的範圍內,增加學習時間,是提高教學成績的重要措施。由於本年級使用新教材的過渡教材,同以往年級比,縮短了半個學期的總複習時間。

因此,擬於第五學期後的寒假補課12天。第五期半期後,通校生晚上一律上3節晚自習,於晚上9:40下課時離校回家。

中午強化學生休息睡覺,以飽滿的精神來迎接下午和晚上的學習。第五期半期後,住校生晚上從9:50至10:

40加上一節晚自習。

三、教學管理

良好的管理是落實教育教學措施,超額完成公升學目標任務的保證。通過管理出質量、出效益。

1、認真填寫教育局《高中畢業班工作手冊》重視教學過程的管理。通過填寫手冊,來督促鞭策教師落實有關常規工作。

2019學校學生會工作計畫

一 學期工作要點 配合學校德育 團委的工作主題,結合九月民族精神教育月 國慶節 體育節 藝術節等契機,開展系列活動。數為周次情況 九月,民族精神教育月 1 通過校園櫥窗 班級環境布置 牆報美化,營造新學期新氣象 高一年級準備東方綠舟學軍活動 校學生會協助藝術總指導排練東方綠舟匯演節目 周四完成各班團...

XX學校學生會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就是對即將開展的工作的設想和安排,如提出任務 制定指標 完成時間 解決方案和步驟方法等。不妨看看相關內容!1 在開學初始,團總之學生會將進一步對我們學生會的章程制度及相關說明做系統的整理和歸納,作出具體的學生會管理檔案。2 辦公室與宣傳部將對學生會的工作證 部落格 郵箱 qq群 檔案等方面作...

學校學生會年度工作計畫

教育計畫 姓名學校 日期 年 月 日 一 常規工作 1 組織召開新學期學生會第一次會議,主要調節各成員的積極性,同時商議本學期的工作內容及要點,務實做好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時間 xx 2 29 2 每月各部門的工作計畫 工作資訊 工作總結在辦公室規定的時間內上交 辦公室可把相應的資訊反饋到總院。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