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輸掉數億元的大型國企老總是誰

2022-11-11 06:12:03 字數 1813 閱讀 5213

施恩最終還是被發現奶源並非全進口,其所謂的美國施恩的背景也十分可疑。

以「進口」為賣點,炒作概念,提**格,在消費市場上並不鮮見。早先風靡國內的「美國加州牛肉麵」、吹噓源於德國品質的「歐典」地板,這些披著國際外衣的所謂洋品牌最終被證明不過是子虛烏有的「假洋鬼子」。此

菸草消費稅是不是控菸的良藥

很多控菸組織認為提高稅率能夠減少菸草危害,但次施恩的假進口奶源和假美國身份被**再次證明,消費者在選購商品時,應多留些心,對洋品牌切不可盲從,更不要被「100%進口」所蒙蔽。「施恩奶源門」也提醒質監

筆者認為,提高菸草消費稅增加**財政收入是肯定的,

但能不能達到控制菸草消費的目的,還有待觀察。

其實,有關專家早就指出,「單純提高菸草消費稅,

只能是讓菸民選擇好煙還是壞煙,而不是讓他們選擇抽菸還是不抽菸。」我們需要理性地認識到,單純提高稅率不一定能達到控菸的目的,有時甚至有可能推動菸草業發展——一些地方會更加依賴於菸草,菸草企業更會理直氣壯地推銷菸草了。因此,與其寄希望於提高菸草消費稅來控菸,不如寄希望於增加的菸草稅用於公共領域。

比如,美國大幅提高菸草稅後,將使聯邦菸草稅收入增加近330億美元,這筆錢將用於資助聯邦**一項為期4年半的兒童醫療保險擴大計畫。我們增加的菸草稅收入究竟用於何處,理應明確。筆者的建議是,提取部分稅收投入控菸工作,以加大控菸的財政支援力度。

更重要的是,此次提高的菸草消費稅幫**走出財政困境之後,應逐步摒棄對菸草稅收的過度依賴。本著

增加稅收的目的提高菸草消費稅,從短期利益的角度可

以理解,但我們需要認識到,其背後實際上是「菸稅害國」,每年有那麼多人因菸草危害而失去生命,每年**都要為菸草危害而鉅額投入。

(馮海寧評點)

人們為啥相信施恩這種假洋品牌

施恩的「洋馬甲」被揭穿暴露了市場上一些「洋馬甲品牌」掛羊頭賣狗肉的亂象,更敲響了其安全警鐘!施恩奶粉在國內市場上已銷售多年,擁有眾多消費者。

在其洋身份受到質疑前,該公司一直以「美國施恩」作為宣傳口號,並稱奶源全進fi,在消費者心中是個不折不扣的洋品牌。也正因如此,雖然**要比其他品牌高

出不少,消費者仍然趨之若鶩。然而謊言終究會被拆穿,

部門應以更嚴格的檢驗對待進口產品。此次施恩奶源事件,

若不是消費者自掏腰包將產品送至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進行檢驗,發現三聚氰胺大量超標,可能不會追

查出施恩使用的是國內奶源,人們對這一品牌奶製品的質量也許仍然深信不疑。質監部門應該將工作做得更主動些更細緻些,從源頭把關,加強監督,讓消費者放心消費。而不能把問題留給消費者,讓他們當「打假員」、「質監員」。

(葛如江評點)

一次輸掉數億元的大型國企老總是誰?

這位一次輸掉數億元的大型國企老總究竟是何方神

聖?筆者之所以產生出這樣的念頭,並非只為簡單地滿足好奇心。***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李榮融曾經在**企業紀檢監察工作會上說:

搞好**企業的反腐倡廉建設,必須堅持把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同強化權力制約結合起來,做到不想腐敗、不能腐敗、不敢腐敗。而今,李榮融的話音未落,央企再曝一把手豪賭輸掉數億元的醜聞,這很讓人懷疑權力制衡機制建設的效率,人們要問:國資

委究竟有沒有能力管住管好央企一把手,防止高達l1萬億元之巨的國有資產流失,不被饕餮之徒侵吞?

無論是作為普通國民,還是一般股民,人們都有權利

質疑國資委的監管效率和監管能力,因為前者是納稅人,也是國有資產所有人之一,後者也是股東之一,央企無論什麼原因造成虧空,通常都由財政出資彌補虧損,或讓股

東們的血汗錢打了水漂,卻少見對有關監管者和責任人的強力問責,這錢也賠得太冤,太不值。眼下,我們只想第一時間知道這位一次輸掉數億元的大型國企老總究竟是誰,他所輸掉的數億元資金**,以及誰該對此承擔監管不力的責任?這是國資委不難回答的非技術性問題。

(李甘林評點)

一生用10億元也買不來的經商經驗

銷售的境界 1 顧客要的不是便宜,要的是感覺佔了便宜 2 不要與顧客爭論 要與顧客討論價值 3 沒有不對的客戶,只有不夠好的服務 4 賣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賣 5 沒有最好的產品,只有最合適的產品 6 沒有賣不出的貨,只有賣不出貨的人 7 成功不是因為快,而是因為有方法。銷售之王喬 吉拉德的經驗...

一生用100億元也買不來的經商經驗

杭信通站長總結 銷售的境界 1 顧客要的不是便宜,要的是感覺佔了便宜 2 不要與顧客爭論 要與顧客討論價值 3 沒有不對的客戶,只有不夠好的服務 4 賣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賣 5 沒有最好的產品,只有最合適的產品 6 沒有賣不出的貨,只有賣不出貨的人 7 成功不是因為快,而是因為有方法。優秀銷售...

關於「一次函式與一元一次不等式」的教學設想

數學課程標準 指出,數學教學應從學生實際出發,創設有助於學生自己學習的情境,引導學生通過實踐 思考 探索 交流,獲得知識,形成技能,發展思維,學會學習,促進學生在教師指導下生動活潑地 主動地 富有個性地學習 數學教學活動必須建立在學生的認知發展水平和已有的知識經驗基礎之上 教師應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