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1-09 07:36:04 字數 1297 閱讀 1479

2023年度,在各級黨委**和教育行政主管部分的正確領導下,我和學校領導班子一起帶領全校師生,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深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紮實推動素質教育,增進了學校各項工作安穩而健康的發展。現將本年度工作、廉政建設和道德建設情況匯報以下: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貫徹黨的線路方針政策在平常工作中,我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加強政治理論修養,利用黨課、會議、自學等情勢,認真學習踐行****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貫徹黨的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加強黨性知識的學習,認真學習各種法律法規,執行黨的線路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和教育行政主管部分的決定和唆使。

二、全面抓好學校工作,提公升辦學水平1.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拓寬德育工作的渠道。牢牢圍繞校工作中心,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以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為載體,以活動創新為重點,進一步增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主動性。

在班子作風建設上,增強五種意識:大局意識、率先垂範意識、團結意識、服務意識、題目意識和落實意識。教師隊伍作風建設上,一是狠抓教師勞動紀律。

嚴格實行上放工簽到簽離制,誇大上班時間公共文娛場所不得參與玩牌賭博與其他低階文娛活動。其次狠抓教師政治學習,每次週前會安排了30分鐘以上的學習,並要求做好學習筆記。全期很多於。

學習以教師職業道德和從教行為十不准。再次是狠抓骨幹教師與班主任的認定,充分利用這一平台培養推薦校級鎮級和縣級骨幹教師和班主任。2.

突出教學教研工作的核心腸位,全面進步辦學質量。積極推行課堂教學改革,積極展開課堂教學達標,構建以學生自主學習、**學習和合作學習為中心的課堂教學基本模式。發揮科研引領作用,進步教師的科研能力,尋覓進步教學質量的科學辦法,為全面進步教學質量提供方法支援。

認真貫徹往年出台的《桃江縣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辦法》,嚴格執行教學程序常規管理的各項制度,以迎接年底的縣教學常規大檢查為契機,加強學習,並依看管理辦法落實教學常規檢查,根據中心校新出台的《關於突出教育中心,旗幟鮮明的抓教育教學質量進步的意見》紮實抓教育教學質量進步。主要舉措有:適當進步教學評價在教師工作評價中的比重,在縣局考核辦法的基礎上,適當進步教學常規和教學效果在教師績效考核中所佔的比重;切實加強教師業務學習和教師培訓,要求學校校長、教務主任、教研組長必須執教統考科目,發揮了帶頭挑教學擔子的率先垂範作用;紮實展開教研教改、輔研輔改、考研考改,全面優化教學程序;針對學校目前存在的優生流失的題目加強培優輔導和潛能生輔導;積極組織教師進行家校聯絡,進一步完善家長學校工作,爭取把學校家長學校辦出特點;加強留守兒童的管理。

3.加強學校管理,建立平安校園。我們把往年9.

16事件作為教訓,當作懸掛於頭頂的警鐘,把抓好安全工作提到空前重視的高度。特別是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2016 17學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太康縣馬頭鎮一中李國傑 本人出自2015年9月任馬頭一中校長以來,能夠堅持黨的大政方針,努力鑽研教育教學業務,在幹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不斷完善自己的個人修養,服從大局 服從組織安排,團結同志,關心群眾,始終堅持以學生的健康成長為本,不斷提高管理學校的能力。學校的各項工...

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一 強化學習,不斷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 三 強化管理,不斷提公升學校辦學實效 一 加強學習,更新觀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為了讓自己在學習中取得進步,一年中我認真學習理論知識,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 六中全會精神和xx大會議精神,時刻以 理論和 同志 重要思想為指導,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積極地理解 傳達和執...

中學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三 改善辦學條件,創造良好育人環境。一年來,對學生宿舍樓進行了加固改造,教學樓和學生宿舍樓安裝了防盜門和鋼木門,更換了全部學生的課桌凳,硬化了學校的前院路面,為學生安裝了大型智慧型熱水器,平整操場 硬化籃球場和排球場各一處,綠化美化校園等。四 推進行風建設,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充分利用每週早會時間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