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開幕致辭

2022-11-09 04:21:07 字數 860 閱讀 1842

國際貨幣**組織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

中國北京,2023年3月23日

尊敬的***副總理、各位發言嘉賓、女士們、先生們,各位早上好!

非常榮幸能再次回到北京,尤其是能與諸位匯聚一堂,共同慶賀負有盛名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創辦15周年。

我要感謝李偉先生和***發展研究中心的同仁邀請我參加今天的活動。

在過去這些年裡,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作出了重要貢獻,它將思想界領袖和決策者聚集在一起,共同討論當代中國經濟面臨的問題。

今年的討論圍繞的是「全面深化改革」主題,鑑於目前中國的經濟形勢,這一主題非常適時。

中國即將踏上其不平凡旅程的下一階段,而正是這一旅程讓中國在非常短的時間裡進入全球頂級經濟大國行列,並使億萬人口脫貧。

新的轉變將包含三個關鍵內容——堅定的目標、清晰的路線圖,以及高度的全球責任感。具體寓意是什麼呢?

首先,堅定的目標。中國展現了在經濟方面的卓越領導能力,尤其是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未來,中國將著眼於實現下乙個目標,即實現更高質量、更具包容性和更可持續的增長。

其次,乙個清晰的路線圖。在這裡,我指的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藍圖,其中概述了實現此目標所需的改革。這些改革具有巨集遠的目標。

在改革過程中,需作出艱難的決定和權衡。但是,我相信,中國將一如既往,戰勝面臨的挑戰。

第三,更多的全球責任。隨著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分量不斷上公升,其在維護全球共同利益——包括維護國際金融穩定、促進環境可持續性和制定與維護全球遊戲規則——方面的責任也隨之上公升。**組織將是這種全球合作的主要論壇,我期待著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夥伴合作關係。

我堅信,這項改革規劃將為中國的未來一代圓乙個「中國夢」,進而也將有利於整個世界經濟。我期待著與諸位就未來的這一偉大轉型程序以及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持續發揮的領導作用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謝謝!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主報告

經過長達十幾年的艱苦談判之後,中國終於在2001年年末正式加入了wto。事先人們對中國加入wto所面臨機遇和挑戰的種種分析和預言,正在被實踐所檢驗。在加入wto後的新形勢下,有些情況是原先預料到的,有些情況原先估計不足,還有的情況是新出現的。中國正處在加入wto後的初期,加入wto對中國經濟影響哪些...

關於在中國發展油用牡丹的可行性報告

引言 油用牡丹是一種新興的木本油料作物,具備突出的 三高一低 的特點 高產出 五年生畝產可達400公斤,畝綜合效益可達萬元 高含油率 含油率22 高品質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92 低成本 油用牡丹耐旱耐貧瘠,適合荒山綠化造林 林下種植 一年種百年收,成本低 一 產業概況 一 行業優勢 1 高產 鳳丹為多...

中國人力資源網浙江省第三屆企業高層論壇邀請函

邀請函尊敬的先生 女士 您好!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在企業用人過程中,核心員工的流動會不僅會影響企業的正常生產,同時會影響在職員工的心態和士氣,甚至可能會影響企業的發展戰略。如何發現潛在的核心員工?如何留住企業核心員工?如何做到 留人 與 留心 的統一?如何協調組織發展與員工發展?如何實現企業發展與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