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2023年河南省教育廳全省教育會議心得體會

2022-11-06 22:18:03 字數 737 閱讀 9774

2023年教育廳全省教育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2023年教育工作,分析了我省教育改革發展面臨的新形勢,安排部署了2023年教育工作,強調要以紮實的作風推動全省教育改革發展。

以紮實的工作作風推動教育改革發展就是要求我們一線教師在教育工作過程中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做好本職工作。對於日常教學活動過程的問題要認真對待,用心完成,絕不能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把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到實處,做到實處,真正為學生,為學校做一些實事而不是停留在口頭上。正像***總理在中外記者見面會上說的那樣,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一定要把工作做到實處,扎扎實實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上無愧於天,下無愧於地,中間無愧於學生。轉變工作作風是這一屆**最大的亮點,也是我們教師虛心學習認真做好的突破點。在教育教學工作上,我們要總結以往的工作情況,查詢自己工作的不足,繼承工作中優良的習慣和好的工作作風,為更好的服務於學生服務於社會,貢獻作為教育工作者應盡的義務。

我們要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自己工作的目標,突出教育教學與時代要求相吻合,與受教育學生相吻合推進優化,促進教育教學與社會經濟發展相協調,教育教學與學生發展進步相協調,個人教育教學理念與社會發展相協調,培養並增強教育教學全域性意識,教書育人意識,廣域教育教學意識,改進作風促教育意識。

作風是教育改革發展的重要保障,全面落實好各項目標任務,就要轉作風、抓落實。要明白為誰幹,在「想幹事」上下功夫;要清楚幹什麼,在「幹對事」上下功夫;要知道怎麼幹,在「幹成事」「不出事」上下功夫。要以昂揚向上的狀態,求真務實的作風,開拓創新,為國家教育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河南省教育廳關於組織全省高等教育教學成果鑑定的通知

法規類別 高等教育 發文字號 教高 2008 127號 發布部門 河南省教育廳 發布日期 2008.03.10 實施日期 2008.03.10 時效性 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 地方規範性檔案 教高 2008 127號 各高等學校 根據 教學成果獎勵條例 和 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學成果申報與鑑定工作細則 有關...

江蘇省教育廳學習體會

江蘇省教育廳 名師團送培 小學數學培訓 一 課堂觀察 4月13日這一天有幸聽了魏潔老師,孫謙老師,祈昌志老師執教的三節課,感受頗多。特別是魏老師的這節課,教師沒有在課堂教學中獨攬課堂 過多限制 剝奪學生自主學習的權利,重結果,而輕過程,非常值得我學習。反思自己的教學,以後在自己的教學中,力爭做到 1...

2023年省教育廳幫扶威寧縣教師培訓計畫

省教育廳幫扶威寧縣中小學教師暑期全員培訓 專項計畫 2011年 工作方案 為大力提高威寧縣中小學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和專業能力,提公升威寧縣基礎教育質量,遵照省委書記慄戰書同志年前在迤那鎮調研工作的指示,按照 打造骨幹,傾斜鄉村,覆蓋全員,推動校本,整體提公升 的工作思路,省教育廳決定對威寧縣實施中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