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讀經典詩文傳承華夏文明主持詞

2022-11-05 06:42:04 字數 803 閱讀 9253

「誦讀經典詩文傳承華夏文明」誦讀比賽主持詞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男: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女:誦讀彰顯魅力,積累陶冶性情。合:傳承民族文化,融鑄道德力量。

男:我們在老師的精心引導下,接觸到了許許多多中華經典作品,開展了詩文經典誦讀活動。

女:我們營造書香校園,誦讀經典美文,傳承華夏文明。男:今天,我們將在這裡舉行詩文誦讀比賽活動,展示同學們的學習成果。

女:前來參加此次活動的有農場宣傳部長劉立明同志、農場老幹部科科長劉漢龍同志、老幹部科副主任劉義常爺爺、農場團委書記孫玉倩同志、學校校長韓慶同志,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擔任今天大賽評委的是我校中層以上領導,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女:我宣布本次比賽的評分標準。男:我宣布紅旗嶺農場學校「誦讀經典詩文傳承華夏文明共建道德講堂」詩文誦讀比賽(合):現在開始。男:請領導退場

宣布評分標準:(100分)

(1)創意:(40分):選材切合主題,組稿主題突出,整體設計新穎。學生可視詩文內容進行相應的服裝及舞台站位設計。

(2)普通話(10分):普通話標準流暢;吐字清晰圓潤,表達自然流暢;音量適中,語速得當,能正確反映詩詞、散文文意。

(3)誦讀技巧(30分)誦讀語速、節奏、重音、音高處理有對比,有變化,不呆板;肢體語言豐富且得當;表情自然,感情真摯飽滿,不做作。

(4)舞台效果(20分):上下場有禮貌,迅速,表演認真投入,具有較強感染力,總體效果好;配樂與誦讀篇章的意境、節奏相符。

比賽評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取平均分。

傳承中華文化誦讀經典詩文主持詞

男 敬愛的各位老師,女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上午好!男 今天,我們歡聚在小市小學,誦讀千古美文,傳承華夏文明。女 今天,我們登上這多彩的舞台,共讀中華經典,聆聽古詩書韻。男 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了底蘊 y n 深厚的民族文化。女 源遠流長的經典詩文,是歷史長河中經久不衰的瑰 g i 寶。男 ...

中華經典詩文誦讀主持詞

王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張 中華詩文浩浩湯湯 王 我們在這漢字織就的錦繡中穿行 張 我們在這聲韻匯成的河川地徜徉 王 這裡有浪漫灑脫的李白 張 這裡有憂國憂民的杜甫 王 這裡有江南的鍾靈毓秀 張 這裡有塞北的廣袤蒼涼 王 這裡有牧童村娃的天真爛漫 張 這裡有憫農詩人的諄諄教誨 王 上下五千年縱橫九萬里...

經典詩文誦讀比賽主持詞

男 感謝x號選手的精彩表現 下面公布x 1號選手的最後得分 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1號選手最後得分。有請x 1號選手登台,請x 2號選手做好準備。男 個人賽最後一位選手表現的也很出色 下面公布7號選手的最後得分 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7號選手最後得分 重新整理了最高得分記錄?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