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2022-11-04 01:57:03 字數 665 閱讀 3260

後柳小學代隆超

一.讀書指導思想:

積極參與學校的讀書活動,把讀書活動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與反思,提高師德素質和自身修養,滿足學校建設學習型組織的需要。二.讀書目標:

1.讓自己成為更富內涵的老師.通過學習教育經典理論,豐富自己的人生,提公升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提高自己教育教學的質量。

2.在讀書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通過品讀美文,多沾書氣,多聞書香,成為與書為友的「書蟲」。在讀書中成長,使自己融到我校學習型學校的建設之中。三、讀書內容:

1、經典閱讀《教育的理想與信念》《給教師的100條新建議》《陶行知教育名篇》

2、推薦閱讀(一本書):《蘇霍姆林斯基給教師的100條建議》3、一般閱讀:《小學教育教學》《語文新課標》四、我的讀書措施:

1、根據學校讀書活動規劃和教研組的計畫制定個人切實可行的讀書計畫。2.充分利用課餘時間閱讀有關書目,做好讀書筆記。

3.讀書活動與課堂教學相結合。邊學習教育理論,邊總結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進行自我反思。

4.主動與同事交流,討論讀書體會心得。利用集體備課、業務學習、教研活動的時間,積極和其他老師交流好書,感悟讀書心得。

認真貫徹落實制定的讀書計畫,完成相關書籍的閱讀,做到理論聯絡實際,不斷提高理論及實踐能力。作好讀書筆記,通過讀書活動逐步提公升自己的文化內涵和修養,逐步培養自身良好的閱讀習慣。

2019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高廟中心校張海影 2015年9月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高廟中心校張海影 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讀書是重要的學習方式,是文化傳承的通道,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學校給我們創造了乙個很好的學習環境 打造書香校園。為了把讀書活動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與反思,提高師德素質和自身修...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昌理,讀書使人善辯。為了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提高自己的政治 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更能符合時代的要求,以滿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讀書不僅是滿足自己的精神需要,不斷充實自己,也能通過這樣的途徑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孫貴紅教師這種特殊的職業決定了每一位教師成為 讀書人 是一種職業召喚,一種義務,一種責任,因此教師必須成為學生讀書的楷模。為了增強個人的讀書意識,促進自身的快速成長,根據學校讀書工作安排和個人實際,我制定自身讀書計畫如下 一 讀書活動目標 1 培養多讀書 讀好書的習慣,努力提高自己...